返回列表 发帖

[录取分享] Duke MBA成功申请人分享会 – 文字实录[2013-03-30]

第一部分 嘉宾分享

Hazel:大家好,我是Hazel,今年拿到了Duke class of 2015的offer,很高兴能够和大家在这里见面。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到今年入学的时候有6年的工作经验,之前一直在supply chain相关方向工作。GMAT 730,托福103,在中国申请人里面应该处在中等的水平。Duke是我在round 1提交的学校,当时被WL,而且没有拿到interview,但是在round 2的时候拿到了interview并且最终拿到了offer。我的申请安排应该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1号,因为我的round 1申请进行得不是特别顺利,而且工作上有别的安排。

Tony:大家好,我叫Tony,也是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background。我是在国内读的本科和硕士,GMAT 730,托福106,看得出我和Hazel两个人的分数都不是特别高,所以大家如果想申请Duke,对自己的分数不用太担心。我是直接申请了round 2,之前工作了4年,两年在国内,两年在中东,是在一个设备制造商工作。我是比较早就开始有申请MBA的想法了,因为我硕士毕业的时候是打算去美国读Phd的,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转战到工作,后来还是想去一趟美国读书。所以当时就有读MBA的想法,不过那时候只是一个朦胧的想法,然后开始了一些比较简单的准备,比如说学习英语等等。后来选择了现在工作的公司是因为可以有出国工作的机会,对申请比较有帮助。我也是在中东这边工作的时候准备的申请。时间也是跟Hazel差不多,在去年9月份才开始密集的准备,算是比较晚了。所以大家现在要想今年申请明年take的MBA,现在还是来得及的。

在这里先分享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我们假设有一个申请人还没有开始太多的准备,包括GT也没考,如果他想赶上今年下半年的申请,我建议的时间安排是这样的。现在要一心一意的开始准备考试,不要有其他什么想法了,把GT考完,希望6月初能把考试完成,然后6月初开始选校。选校以我和Hazel的经验来看,选得多一些还是比较靠谱的,数量比质量更重要,建议大家选6所左右。然后建议你们在early decision这一轮就申请1-2所,然后10月份round 1申请1-2所,最后12月底之前round 2申请剩余的。Dream school我建议放在round 2,这样准备起来比较有把握一些。这样安排的好处,第一,如果有EA的学校,比如Duke、Tuck、CBS,这一轮申请成功概率是比较高的,也当是给自己练练手;第二,到你第二轮申请dream school的时候,你也经历了两轮的申请,经验很丰富,可以比较轻车熟就的申请,当然这样也有些“坏处”,比如像我们的一些朋友,EA就申请成功了,之后就没有斗志申请别的学校了。第二是比较少的情况,如果很不幸的前面两个round都没有拿到interview,到round 2的时候压力就比较大。但是大家都有几年工作经验了,我相信这个压力大家可以take,没问题。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mark

TOP

THX!!!

TOP

mark     mark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mark     mark

TOP

赞楼主的总结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