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IT 金融硕士成功申请人&在校学生在线分享会-文字实录[2012-06-09转

第一部分:嘉宾分享

Harry:我和Mike之前就认识,今晚我们首先各自介绍一下自己的背景。我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本科,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了两年,之后到纽约做对冲基 金和私募,大概两个多月以后就去了MIT读书。因为本科是在新加坡读的,所以没有考托福,GMAT760,背景大概就是这样。

Mike:大家好,我是Mike,本科是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读电子工程,大二实习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大三实习在纽约投行。Part time时候帮老师做过一个比较偏quant方面的金融research。因为本科是在美国,所以免托福,GRE1520分,这是我的背景,谢谢大家。

Harry:因为我已经在读一年,所以接下来我先介绍一下这边的具体情况,然后再由Mike介绍申请经验。我分四个方面介绍:课程、找工作、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学校club的一些情况。

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必修有两门课是在夏季,一门在秋季,都是由非常著名的professor上课。其中有一门是Finance Theory,教授Douglas Breeden是一个非常著名的professor,他发明过一个model,读过Finance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在C-CAPM里面有一个基本上所有投 行都会用的model。另外一门是Quantitative Finance,是由这个program的director Leonid Kogan讲的,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professor,在21岁的时候就拿到了第一个PHD,现在手上有两个PHD,基本是负责我们这个program 中quantitative finance这块。还有一门课是Corporate Financial Accounting,professor名字是Michelle Hannon,他是American Accounting Group 里非常著名的member。这三门课基本能给MIT的学生奠定一个比较好的基础。之后是选修课,分布在秋季和冬季,基本上所有MBA和PHD的课你都可以 选,没有限制。第三个比较好的地方是,MIT有Harvard的cross registration,你可以选一到两门Harvard的课程,可以是Harvard Business School,可以是Harvard Kennedy School,没有限制,MIT的学生都可以去选,当然有些热门的课本身Harvard的学生中选的就特别多,我们有可能选不到,但是基本上90%都可 以。

接下来说说找工作,MFin的机会比MBA少一点,比本科多一点,夹在两个中间,虽然有一点痛苦,但好处就是面向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可以去找。MBA方面的 工作可以到Sloan MBA Career里找,我们有全部的access, main campus就是给本科生找工作的,里面也有一些非常非常好的工作机会,有非常顶尖的PE,HR,VC,那IBD也一定会到main campus来招人的。大的方向有sale trading,IBD,invest management和insurance,我们这一届的中国人基本上都平分在这四块,每个方面都有四五个人。其他找工作的方法还有几个方面,找MBA的 alumni,还有网投,比如说你想找国内或者新加坡的工作。还有就是MIT每年都会有几个比较大型的career fair,其中有一个著名的Boston Career Fair,虽然是专门给日本学生找工作的,但是很多同学还是可以找到香港新加坡的职位。比如我的同学有在Boston Career Fair直接拿到了UBS的interview,当场interview的话基本上当场给offer。找工作方面呢,中国同学基本上是找回亚洲工作的职 位,所以内部会有一些竞争,但是这本身也是不可避免的,但MIT的学生和CMU,Berkeley比的话,我们找工作的范围特别广,不仅是quant和 sale trading方面,所有涉及finance的工作都可以找,加上MIT这个brand,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的。

接着说说同学关系,我们这一届人数稍微少一点,一共二三十个人,关系都很不错,经常一起出去吃火锅、自助,也有一起出去旅游,迈阿密、巴西等等。还有一点好处就是我们这一届有三四对男女朋友了,毕业典礼就是见家长的时候,这里环境和氛围还是挺不错的。

最后说说club方面,MIT的club有职业方面的,比如IBD,quant之类,也有分行业的,比如health care,industry,五花八门的club都有,可以根据你的职业和个人兴趣选一个club,每周都有活动。还有一点就是club有免费的午餐和晚 餐,我们program有个外国的哥们就喜欢每天去吃吃free food。

我简单说说MIT MFin这个项目的优势和劣势。优势方面首先MIT名声不错,拿interview基本上没有问题。第二点是找工作的范围特别广,就如刚所说的,每个方面 都有人去,而且每个方面MIT的学生都非常competitive。第三点是这个program的互相帮助特别多,内部竞争会比其他program小很 多,基本上内部pk的程度特别少。缺点方面,第一点就是MIT的CDO(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不是特别厉害,不象Princeton,Berkeley那几个项目的CDO那么aggressive, CDO帮助学生改改简历,做一些mock interview,具体到找工作的时候还主要靠自己。第二点是作为中国大陆背景、香港背景、新加坡背景的学生,在美国找工作还是有一定困难,如果是美本 背景会好很多。第三点是MIT的alumni在亚洲还不是特别强,不过每个大银行里面都有一两个高层,但是你要想找到更多的connection的话可能 需要自己的努力。第四点就是MIT MFin的课里面没有特别specific的area,因为基本上所有的课程都是MBA的课,比如如果你想专注于sale trading的话,可能MIT不是那么好的一个选择,CMU和Berkeley的项目可能会好一点。找工作的话还是要靠自己平时多准备 interview,打好基础。我想说的就这么多,下面请Mike说说申请的心得吧。

Mike:谢谢Harry,我会说说如何准备申请这一块。首先说说时间规划吧,MIT一共有3个round,最早截止的是11月1号,第二轮截止是1月4号,第三轮截止是3月15号,时间比较分散,这么设计的话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去调查这个program。
收藏 分享

mark

TOP

THX

TOP

MARK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顶顶顶顶顶顶顶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