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文理学院的优势和劣势

美国文理学院的优势:
  1、文理学院的知名度并不高,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文理学院只提供本科教育,但这有利于它将最大的精力花在本科教育上。文理学院的理念是通才教育和素质培养,而不是职业导向培训。学校要求学生接受各个方面的教育,注重思维和写作能力的培养。
  2、由于学校规模小,授课一般是以十几人的小班为主,生活上也比较容易融入美国的文化。而且,文理学院资金雄厚,校友联系紧密,在实习以及就业机会上也有很大优势。所以学生毕业以后可以适应研究院等多方面的工作。
  3、顶尖的文理学院的声誉绝不比哈佛耶鲁差,学生的质量也非常高。文理学院在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是面向社会的,教授也是着眼于“传授”学问,而不是搞科研。这样的结果是学生受到的教育更全面,更以人为本。所以,如果要读本科的话,文理学院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即使未来选择继续读研,选择范围一样很广。
  4、如果申请者在选学时把奖学金放在第一位,那么文理学院的机会要比综合性大学多,而且竞争也没有综合性大学激烈。如果一个排名比较靠后的文理学院给你全奖,你是否会去呢?

美国文理学院的劣势:
  高质量的教学,亲密的师生关系等等都是文理学院引以为傲的优势,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文理学院的缺点也非常明显。
  1、在专业设置方面, 文理学院的专业划分没有综合性大学细致,很多学校都不提供工程等职业性较强的专业。
  2、文理学院多为私立,它的学费比较昂贵。如果拿不到奖学金的话,中国学生很难支付得起四年的费用。
  3、受国内宣传的影响,文理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就导致很多公司和企业不一定愿意接受此类学校毕业的学生。
  在中国,如果一所高校以“学院”挂名,好像低人一等,显得规模小、师资力量薄弱。然而,美国很多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优秀的教师团队,与出色的本科教育。其名气在美国本土也并不逊色于常青藤名校等综合性大学。可以说,美国的综合性大学、文理学院各有其特色,各有其长处与短处。
  许多人对美国大学的了解仅仅停留在一些像耶鲁、哈佛等综合性大学上,从来没有听说过在美国还有一类叫做文理学院的大学。其实,中国有很多出名人的都毕业于此类大学,比如冰心和宋美龄就是毕业于卫斯理女子学院;当红歌星王力宏,就是从全美最好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的音乐学院毕业的。
收藏 分享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