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INSEAD R2 - 一年的申请心得+面经 转

报名GMAT大概正是去年的这个时间。定了考位就开始没玩没了的出差,在中国美国德国之间来回乱飞。
拿到OG干的第一件事是拆书,那么厚一本砖头不可能带着出差。
没有裁纸刀,就从厨房拎了把菜刀,把书片成一小本一小本的纸,再拿夹子夹上。
从此就是坐在机场的lounge看题,坐在飞机里看题,窝在酒店的床上看题。
有次飞亚特兰大,身边坐了个美国人,他看着我手里的OG说我能试试么?
我们一起做了一道语法,我选对了,他选错了。我说native speaker都选错,可见这考试不靠谱。

事实证明我考的也是挺不靠谱的。一战就考了680。
咬牙切齿的又复习了一个月,胸有成竹的去了,居然比第一次还低才660。
中间考了个托福倒是砍瓜切菜,只用一周胡乱做了做OG就考了108。听力满分,来德国之后生看了很多没字幕的原版电影看来还是有用的。
虽然很多人都建议我再刷一次G,但是终究没有这么做。说不上来为什么非要较这个劲。
牙一咬心一横就这么硬着头皮申请了。

真到了写essay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英文写作有多烂。除了平时工作中往来邮件的套话几乎不会说一句书面语。
挑学校,一开始还按自己喜欢的来,想申MIT和UC Berkley。看到essay题直接给吓跑了,真心的没。法。写。
最后选了美国的哥伦比亚和康奈尔,英国的伦敦商学院LBS和法国的INSEAD。
把自己从出生开始的所有故事都列出来,然后漫长的写essay和改essay的乒乓球赛就开始了。
第一稿career goal写了小一千字,请人帮忙改完就剩了300……硬着头皮再往里加东西编故事。
再改再写,再写再改,自己也忘了数这几篇小文章最后到底改了多少稿。
不过在写essay的过程中,整个人都膨胀起来了,觉得自己的经历好NB啊,学校不要我要谁啊,哪个学校敢拒我那是他的损失啊。

残酷的现实是学校还就损失了。头三个学校二话没说就纷纷给我来了拒信,连我信心十足的康奈尔都没鸟我。
其实在收到INSEAD的面试通知前,我基本已经放弃读书的计划了。
然而转机这东西也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出现的。

两次面试,做的真是曲折到家了。
先给我安排了两个面试官,发邮件给他们约时间,结果人家说我不在慕尼黑了我搬回哥斯达黎加了。
回家一边扒拉地球仪找哥斯达黎加在哪儿一边写信求学校给换人。
又换了俩,一个是著名保险公司Allianz的VP,一个是一家中型化工企业的女CEO。当然都是大忙人。
一个面试约在了周四晚上,可我那一周都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一个工厂里做项目,而且是第一次当engagement manager,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客户,每天忙的晕头转向。
面试那天下午4点结束了访谈就往火车站跑,一个小时从村里坐小火车到纽伦堡,再一个小时从纽伦堡坐ICE到慕尼黑。中间在火车里开了俩小时电话会议,下车刚好开完。
下了火车转机场线去面试官在安联总部的办公室,到了地儿发现那一大片楼全是安联的,根本不知道面试官那栋楼在哪儿,只好在寒冷的大风里一路狂奔。
踩着点儿到面试官那的时候,辛辛苦苦化的妆全瞎了,头发都糊在了脸上,唇彩大概有一半在头发上。
面试官相当细致,从头到尾看了我的profile和essay,连仅有的一个写错的地方都看出来了。
虽然被各种challenge,但过后想想,即使没有被录取,这也是一次难得的谈话。

面完已经是晚上9点。从慕尼黑坐车到雷根斯堡,再倒两次末班火车回工厂那个村,到酒店已经快凌晨一点了。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和厂头儿老爷爷开会。
后来面女CEO的那天,慕尼黑下着雨夹雪,我趟着一路泥汤儿去她的办公室,甚是心疼打湿了我仅有的那条HUGO BOSS的西裤。
不过这一场聊的很愉快,最后她直接说,我会admit你。

转眼一年就过完了。
春节见到好友,她笑说,等你毕业的时候,那真是没存款没工作没车没房没老公,眼看要三张儿。
确实,如果说离开北京是净身出户,那这次就是要倾家荡产。
INSEAD的性格essay,我引了《阿飞正传》的台词做开篇,说自己就是那只没有脚的鸟。
现在,可以再借一句王家卫电影的台词——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倾家荡产又何妨?就只当让人生从头来过
收藏 分享

mark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