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MD MBA 介绍

[转载]

世界上最奢侈的MBA
一个学费昂贵、学制短暂的商学院,凭什么每年吸引数百人专程奔赴瑞士洛桑参加一个前途未卜的面试?

 “一家商学院应该像一门生意那样来经营。”如果一家商学院自己就是一家公司,那
么它自己的命运是不是就是它的课本中最生动的案例?无论如何,当瑞士管理发展学院(以下简称IMD)的项目主任Sean Meehan先生说到IMD最吸引人的特点时,他总是说:“商学院教育也是一个公开和自由的市场,我们没有背靠一个大学,也没有拿过政府一分钱,更没有什 么捐赠,全靠自己挣钱来养活这个学校。”

如同一家公司一样,IMD关注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和营收状况,学校的管理者是教授也是商人,而它的经营也完完全全是“以市场为导向的”。

IMD是个奢侈品牌
  每个市场上的产品都有自己的定位,毋庸置疑,把自己当作公司的IMD也在课程定位上下足了功夫。“如果MBA是一件奢侈品,那么IMD MBA就是奢侈品中的奢侈品,”Sean Meehan说,“原因有二——第一,IMD的学费是全世界最贵的,第二,每年只有90个幸运儿能够挤身其中。”
  奢侈,这个字眼已经让MBA戴上了并非人人能拥有的光环,“奢侈中的奢侈”无疑是一句颇为吸引人的广告词。既然给自己贴上奢侈品牌的标签,IMD的课程就必须与众不同,学制只有一年的IMD在课程设置上尽显了那句话——浓缩的都是精华。
  “IMD是最早推出一体化课程安排的学院,”Sean Meehan说,“学员在这里学到的是高附加值的MBA课程。”IMD致力于教给学生一种全面的观点来看待任何一个市场。“以我自己为例,”Sean Meehan说,“我是市场学的教授,但也同时是一个注册会计师。我在关注市场的同时会了解现金流的情况,而不仅仅是市场营销的理念或是举措,我也会从一 个财务的角度去分析利润等等。”
  准确地说,IMD的学制是10个月,这比大多两年制的MBA教育少一半的时间,“因为生命是短暂的,”Sean Meehan如此解释,“在现在快速变化的全球一体化的经济当中,如果让一个优秀的经理人花更长的时间来学习,对他的职业生涯是不合适的。”IMD认为, 如果两年制的MBA项目能够大幅度地超出一年制的MBA项目很多内容的话,那么两年制的学习就是必要的。但现在IMD10个月所教的内容基本和两年制的内 容类似,学生所学的东西也都一样,“10个月能学到同样或类似的东西,为什么要花两年去学呢?”Sean Meehan说。
  一个学费昂贵、学制短暂而又并不那么出名的商学院,凭什么每年吸引数百人为它的90个入学名额,而专程奔赴瑞士的洛桑参加一个前途未卜的面试?或许这正可以解释这家商学院的经营之道。

IMD毕业生是最抢手的
  “以市场为导向”可以说是IMD最“商业味”的表现,而30年前,IMD刚刚创立的时候就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的——为该校的那些理事单位提供人才。
  30年前,雀巢公司和奥卡公司(全球最大的铝业公司)共同投资建立了一个为这两家公司培训经理人的为期一年的培训项目。慢慢的,这个项目的“客 户”越来越多。到了1990年,雀巢公司和奥卡公司决定不再扶持这个教育项目,而让他们“自负盈亏”,而独立出来的部门就成了现在的IMD。
  “那个时候IMD已经确立了‘自由的市场,开放的市场(Free market, open market)’这样的一个观念,我们在没有大学扶持的背景下在市场上挣扎,而最终我们生存下来。”这个并非“名门之后”寂寂无名的商学院,也在残酷的市 场竞争中形成了自己的经营理念、机制和目标。
  从那之后,IMD就紧紧遵从之前的成功之道——跟更多的知名公司合作。它的诞生是为公司培训而诞生的,也就形成了日后它把目标公司作为客户,而把学生作为产品的经营特色。
  “IMD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全球精英聚会的场所。”Sean Meehan说。IMD把全球的经济看成一个整体,并非孤立地看某一个国家,并在全球经济这个平台下来选择他们所感兴趣的公司进行合作。通过深入的交流, 了解他们的需求,然后在全球的范围内来选择和培养他们所欣赏和需要的人才。
  从1990年到2000年,10年之间,IMD的合作单位已经扩张到了160家。“我接任之后,我就去问那些公司:‘你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Sean Meehan说,“在得到答案之后,我们全新的课程也就诞生了。”
  在IMD最新的课程表上,有一项为期一周的课程叫“IMD MBA”——一个专注于培养领导力的MBA课程。“因为我的客户说,拿到一个MBA很容易,在市场上雇到一个MBA也很容易,但我们需要那种有领导才能的 经理人。”Sean Meehan解释道,“我们的合作单位希望我们选择和培养那些有领导潜质的人,这样当他们毕业来到这些公司之后,就能很快成长为公司里的领导。”
  市场要什么我就出品什么,IMD遵从的就是这条最朴素的商业原则,同时它也明确地告诉学生们,他们并不是IMD的客户,IMD真正的客户是它所 合作的那些公司,它所做这一切都是为这些公司服务。而毕业生,这个IMD出品的最重要的产品,要做的就是将来在这些公司中成为领袖,成为贴着“IMD制 造”商标的领袖。
  “IMD毕业生是最抢手的MBA之一,平均起薪在全球商学院中名列前茅。”手里攥着跟160家全球知名企业的长期合作协议,Sean Meehan说这话的时候底气十足,“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承诺每个毕业生都能进入我们的合作单位,只是他们拥有比别的MBA更多的机会和更符合市场的 素质。”
  我们不需要一个骄傲的MBA
  在人才市场上,也许什么样的MBA都是稀缺的,但惟一不缺的就是一个骄傲的MBA。

IMD不出品骄傲的MBA。
  IMD的治学口号是:“真实的世界,真实地学习(Real world, real learning)”,从实践中学习,即是IMD教学的重要手段,也是它磨砺学生的一个法宝。“很多人对MBA有一个误解,认为管理是一门很高深的或者很 特别的学问,其实管理也是社会科学的一种。但是这就造成很多MBA自视过高。”
  于是,在2000年,IMD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实践课程——前往波黑的领导力体验。波黑是一个被战乱所困扰、正在试图使其经济步入正轨的欧洲国 家。此行有两个主要目的:第一,使学员了解该国所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更好地吸引外资为该国政府出谋划策(学员们被分成几个项目小组,每个项目小组将负责 评估波黑经济的某一具体部门);第二,使每个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未来的领导人应该积极承担更广泛的社会责任的情形。
  “在这里,学生会看到一个原本非常稳定的经济体怎样变得非常脆弱,同时他们要思考作为一个领导,你如何能打破原来的成见去重建一个新的社会?”
  波黑离瑞士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在发生战争之前是一个相对比较发达的地区,跟欧洲的其他城市也没什么差别。IMD的学生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看到 了谋杀、战乱和残破的经济。学生们被要求通过考察来思考:为什么会发生波黑战争?在波黑的重建过程中商业或是企业界会起什么样的作用?怎么起作用?作为一 个企业领导怎么样来帮助这个国家重建?
  在这一周的考察里,学生还要拜访当地的政府官员和业界领袖,最后提出自己的意见。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实践让学生能感受到在一个相互依存的世界里,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应该放下自傲,并更多地考虑责任,包括社会责任。”Sean Meehan说,“我们希望学生在IMD受到最深的影响是,他们能更深更好地理解不同的经济体、不同的社会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不同的人和公司、不 同的人和人之间的相互依存。”
收藏 分享

IMD什么是世界级商学院的标准
"多数MBA都是没有用的。"

你也许对这样的评论不感到意外,但你不会相信,说这句话的人出自欧洲顶级商学院——IMD的院长。 Peter Lorange,这个挪威人用十年时间改革IMD,把由两所限于财务困境的商学院合并起来的学校成功变成世界级企业管理者的摇篮。
象牙塔正酝酿进取的商业精神。

合纵连横:
商学院的权力游戏

在欧洲和美国的商业角逐,IMD与美国同行在学院战线上拉开架势。
MBA院校之间的激烈竞争,如实反映了现实的商业社会的丛林法则。
一方面,美国领导管理教育,从模式到内容,但另一方面,以IMD,法国枫丹白露的insead,鹿特丹管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为代表的阵线,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提供了那些原本只是沃顿和哈佛才能提供的课程和水平。
去年,美国商学院的收入下降了15%到20%,连哈佛、沃顿和麻州理工学院等名校也不例外。相对于美国商学院遭受恐怖事件和经济不景气的双重打击,IMD、Insead和伦敦商学院的现状十分喜人。Lorange的战略指向,是成为拥有世界商界权力。然而,美国学校的表现和国际的承认度已经被广泛认可,美国学校每年都差不多占据了英国金融时报商学院评选的前七名。
出于市场考虑,国际间商学院的合作和联盟变得越来越普遍。IMD与斯隆利用各自的地域性优势共同开发市场,运作MBA教育项目。

跨国公司:
目标聚集战略

IMD就像一张网。
IMD的55个全职教师分别来自19个国家。而在它的社会网络中,跨国公司是非常亲密的合作伙伴。IMD每年为这些公司开设按需定制的管理培训,包括ABN Amro,AstraZeneca,DaimlerChrysler,IBM欧洲公司,Nestl,Unilever,以及PricewaterhouseCoopers。除此之外,BP Amoco,Ericsson,Sony,Monsanto,and Sun Microsystems也经常是IMD的座上宾。
这些合作伙伴,把IMD看作是一个类似于麦肯锡的全球顾问公司,提供公司战略层面的咨询以及当前管理问题的解决方案。在IMD的收入中,有80%来自管理发展培训和公司内部培训。
同时,IMD始终保持对位于欧洲的跨国集团巨大影响力。IMD许多教职人员既有学术背景,也有公司背景,在跨国公司董事会占有一席之地。Lorange本人就是包括雀巢在内的七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精英路线:
lMD最残酷的政策

IMD课程改革的目标是精英化。
在IMD的收入中,只有5%来自为期十个月的国际MBA课程。课程参加的学员人数仅仅为80人,而Insead每年有700个学员,哈佛超过1000个学员,自费入学,支付超过30000英镑学费。
IMD要求商业研究和自身管理理论创新要有主动性。IMD每年投入巨大的经费用于企业管理项目的研究。每一个教员都被要求和企业紧密合作,从而将理论与管理实践需要相结合,产生合乎现实需要的理论。
IMD还要求管理知识流量的稳定性。每年,IMD制作的世界竞争力报告,汇集最新数据和深刻的结果分析,被世界广泛认可,在9个国家的政府和研究机构把它作为权威的基础材料。
一旦管理研究失去了主动性,或者知识发生断流,都会被作为一种危险的事件。正是因为这个原因,1 993年Lorange到来后立即要求18名教师离职。
因为教授的任期是没有限制的,商学院组织平坦,IMD年度都做能力评估,驱逐组织中最弱的环节。如果教授没有研究成果,没有高水平的发挥,他们就会被要求离开。 “我们必须是残忍的。”Lorange说:“在去年我们要求另外两名教授离开。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级的,你必须这么做。”

课程评估:
绩效和态度

对绩效的关注,成为商界和学界共同的趋势。
IMD通过深刻印象的和愉快的风格来传递知识。
在有关绩效的课程OrchestratingWinnting Performance open programme,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和6个大陆的405个人,其中183人为各企业董事会主席或董事会成员,另外200多人为公司职能部门总管。在完成课程之后,他们普遍感到更多的压力,认为课程拓展了他们的思路,没有浪费他们的紧张时间。

IMD的课程集中于动态的,行为为基础的教学设计,确保那些参与者感到不同一般的体验‘have ah—ha!experiences’。课程的核心从早晨8点半开始,晚上9点结束。学习速度很快,有弹性,要求学员根据不同需要变化心态来学习。
“卓越是我们的目标,”Lorange,“抱着专业的态度前来是IMD唯一所接受的”。

学院发展:学场如战场

IMD由日内瓦的IMl(成立于1946年)和洛桑IMEDE两所管理研究院合并而成。它们虽然在欧洲久负盛名,自身却为财政和职能上的低效率所困扰。他们的合并如果没有许多迅速的变革,很可能会以失败告终。改革的重点是财政职能的重构,建立足以滋养自身发展和提供利润的财政制度。主持财政改革的会计专家Stewart Hamilton目前仍然任教于洛桑管理学院。
财政转折的结果是校园设施的改善。有了装备高科技的宽敞的演讲厅和会议室,IMD足以和任何一家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媲美。
然而,Lorange仍然非常谨慎,步步为营。担心学院的扩张会稀释品牌。所以,虽然IMD在亚洲成立了新加坡校区,但仍然以欧洲市场作为其战略重点。
IMD在管理研究上卓越成果吸引了越来越度的国际管理者,它的新一届学员中有大众总裁Ferdinand Piech,建材巨人Lafarge的主席BertrandCollomb,西门子董事会成员Edward Krubasik博士。“管理发展培训,”Lorange说,“也许是一个投入和回报的问题,或者是一个充电的机会。
但在IMD它的价值复归,成为对企业发展动力的投资。……我们的学员愿意为了解自己的战略角色而付出巨额投入。”
IMD的国际背景和管理培训功底,也吸引了家族企业管理者的参与。参加今年课程的有一委内瑞拉家族企业,在这个企业中,六个子女分别经营这个家族产业的不同部分,IMD为其提供了解决企业如何连续性发展,内部关系如何处理等问题的建议。
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将管理团队送去IIVD进修,为的就是掌握管理动态,使管理人员具备战略视角和洞察力,并将所学的内容提供组织内部分享。
“总体上,今日受过教育的多数MBA都是没有用的。”Lorange评论道。
“MBA在返回企业的时候会遇到重新整合所学知识问题。IMD的训练要将管理者心中的“我”发展为“我们”,教会他们如何与真正的现实问题合作,而不是过期的方法。”

TOP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IMD
(带附件: MBA Brochure 2013)

Lausanne, Switzerland
Admissions: +41 (0)21 618 0298
Email: http://www.imd.org/programs/mba/Contact-MBA.cfm
Website: http://www.imd.org/MBA
Blog: http://blogs.imd.ch/mba
Apply Online: http://www.mba-exchange.com/IMD/ADS-C/Login.php

Admission Deadlines for Class of 2014:
Round One: 2/1/13
Round Two: 4/1/13
Round Three: 6/1/13
Round Four: 8/1/13
Round Five: 9/1/13

IMD is possibly the only top business school in the world where MBA students are treated to a sumptious lunch every day for free. The reason: The school, located in Lausanne, on the shores of one of Switzerland’s most beautiful lakes, is an executive education powerhouse with visiting execs every day. And they must be served a wonderful meal while on the campus, situated about 40 minutes by road or rail from Geneva.

Though IMD’s primary business is executive education, the school offers an intensive and intimate one-year MBA experience for just 90 students. It may well be one of the most thoughtfully crafted MBA programs for individuals in the world. The program–which focuses on leadership, entrepreneurship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starts in January and ends in December. During that time, students work directly with a start-up company, as well as with CEOs and board-level executives of global companies.

IMD’s “Real World. Real Learning” approach provides the foundation for the MBA program. Taught in English, IMD claims that its MBA covers the same amount of material as a traditional 2-year program and incorporates unique leadership experiences, start-up projects, building networks and intensive personal coaching.

The program starts with business fundamentals in such core areas as accounting, finance, marketing and operations. Students get to Tunderstand the functional areas of the organization and how they work together. The second half of the year is highly project-based, allowing advanced application of the fundamentals to real leadership situations with a strong sense of ethics.

Final grading is based on exams, class participation and group projects.

Latest Up-to-Date MBA Rankings:
Poets&Quants (2011): 4
BusinessWeek (2010): 7
Forbes (2011): 1 (non-U.S.)
Financial Times (2011): 14 (global), 8 (outside U.S.)
The Economist (2011): 3 (global), 1 (outside U.S.)

Rankings Analysis: IMD slipped one notch to a rank of fourth in PoetsandQuants’ composite list of the top 50 non-U.S. MBA programs in 2011, but the change was due to advances by other schools and had nothing to do with the school’s overall position in the MBA market. In fact, the school did slightly better in all of three of the new rankings put out in 2011 by Forbes, The Financial Times, and The Economist. IMD came in first in Forbes’ return-on-investment ranking in 2011, improving slightly from its number two showing in 2009. IMD also improved one place in The Financial Times 2011 global MBA ranking, moving up to 14th from 15th. And in The Economist, the school advanced three places in that magazine’s global ranking to finish third from sixth in 2010.
Student Perspectives:

My Story: From Kenyan Farming to IMD

Full-Time MBA Enrollment: 90
International: 97%
Female: 28%
Minority: NA
Mean Age: 31

Median Base Salary: $127,300
Median Signing Bonus: $20,300
Percentage of MBAs with Job Offers at Graduation: 86%
Percentage of MBAs with Job Offers Three Months Later: 96%

Where IMD’s Class of 2011 Went To Work:

    Consulting: 15%
    Consumer Products: 20%
    Financial Services: 6%
    Manufacturing: 18%
    Media/Entertainment: 1%
    Non-Profit: 3%
    Petroleum/Energy: 7%
    Pharmaceutical/Biotechnology/Health Care: 18%
    Technology: 11%
    Other: 1%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给一个很全面的链接:

http://www.beatthegmat.com/mba/s ... ent-development-imd

http://www.youtube.com/user/IMD

The IMD difference

The right people
The IMD MBA Program is one of the most demanding and intense learning experiences offered today. Given the high quality and number of applications that we receive for only 90 seats, the IMD MBA program is probably one of the toughest to get into. Everyone goes through a full day assessment center where we evaluate hard skills, interpersonal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the applicants ability to work in cross-cultural teams. In addition each accepted candidate goes through a full background check conducted by an independent agency.

The right program
The key program features that differentiate the IMD MBA program are a focus on responsible leadership and general management, a personal approach to leadership development and a focus on hands-on learning. All participants divide into small teams, supported by faculty, to complete a 10-day Discovery Expedition to a country facing a difficult business environment, 9 weeks of International Consulting Projects, and Start-up Projects.

The right place
The MBA faculty interacts with senior executives on an on-going basis in IMD open enrollment programs and bring this experience into the MBA classroom. Many of the 60 full-time faculty members, made up of 20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are recognized world authorities in their fields. Since participants come from some 70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to attend our MBA or other senior executive programs, IMD is recognized as a highly stimulating and enriching global maelstrom. Thus we bring to Lausanne a cultural diversity that cannot be matched by a short duration exchange program or multiple campuses.

The right reasons
IMD can credibly claim to offer participants the exhilaration of self-discovery and of developing their creative and leadership abilities. We deliberately keep the IMD MBA small and selective, we limit the class to 90 people each year because we believe that world-class business leaders cannot be mass-produced. We follow each participant throughout the program, providing very personalized leadership training with a view towards practicality and reality. The aim of the IMD MBA program is to develop global leaders who have a significant positive impact on their businesses, communities, and the global economy, and who lead with high levels of responsibility and integrity.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随便看看,不发表意见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