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校友点评:IE商学院VS IESE商学院

IE商学院创立于1973年,属于典型的Entrepreneur机构,所以学校的最大特色是:创业学。虽然业界对于创业精神是否能被传授,一直存有争议,但IE在这方面的研究和投入,使得这里成为学习创业学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虽然我们的金融,战略和operation教学也不错。而Tuck和Babson则是和IE合作最紧密的伙伴。

IE提供了包括International MBA, Spanish MBA,Executive MBA以及其他的Master项目。其中Financial Time 排名11的International MBA今年一共有240名学生,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历时13个月,包含24门必修课程和6-8门选修课程,同学们除了在必修课上要学习4门和创业有关的课程之外,选修课程中还有Venture Lab和Entrepreneurship V。学生们自组团队编写商业计划,教授给予指导,并且筛选部分创业计划和投资人接洽。事实上,部分教授自己就是VC或者PE的partner.

IE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享有盛誉,而且在研究Family Business方面也有独到之处,所以学生当中有很多来自家族企业。我曾经不经意地从某个同学的姓氏上,猜出来他来自于欧洲某个著名的电动工具家族企业。这样的惊奇,IE有不少。

IE也有缺点,那就是马德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也给了众多兄弟姐妹享受生活的便利。而且,很多就读于IE的学生,不少人相信working for living,所以很多学生都是打算从IB或者MC撤退,自行创业的。所以,咬牙拼命拿高分,抢TOP10的style在IE不流行,这也算IE一大特色。不过,这并不说明竞争不激烈。因为那些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学,在某门课程上的知识深度,不是读5-6个case可以迎头赶上的。这该归功于IE的diversification了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IE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不过,IE很适合我这种对MBA后的职业目标很清楚,希望平衡职业和家庭,关注投入产出性价比的人。另外,IE在亚洲校友很少,中国更少,北京和上海的校友俱乐部刚刚成立。所以,中国的校友网络对个人的帮助不会太大。

寥寥数语,希望帮助大家对IE有全面的认识。至于我个人而言,我非常享受我的MBA学习,也希望有更多人来马德里分享这份感悟。

收藏 分享

personally i prefer IESE

TOP

Mark!!!

TOP

西班牙top2

TOP

TOP

点评的很棒..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ddddddddddd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