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备考心经] 大四党苦战托福四次 终于破百82-103经验分享

回想起来,学托福断断续续的也有一年的时间了。第一次考托福时大概是在一年前的时间,第一次考了82。估计有很多人会想,lz是裸考的吧。其实不是,我第一次考是在去年的11月18号,但从7月份开始我就上了托福的班。刚接触托福时,曾经认为英语还不错的我,在托福面前,它简直就像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每项都是短板。记得刚开始上口语课时,让我们描述my best friend, 我只能说出 she is good 这样的句子。听力,简直是让我抓狂,在高中时,由于高考不考听力,所以没怎么练习过。不仅听不懂而且特别容易走神。真正进入备考状态是开学后的9月份。那时候是大三,专业课程也很多。每天5点半起床,洗漱后先去操场上背口语,然后到了7点半去吃早饭,接着去上课,上完课便立刻背着书包去图书馆学习。那时真的是每天都好累,第一次考完,82分,22,16,20,24。看到我可怜的听力分数,就应该猜到我听力是有多差了。后来期末结束后,我又考了一次。虽然能感觉到自己考得不是很好,但在点击分数的那一刻,我还是在期待着能有奇迹的发生。我就希望自己那次能到90,没有要求能到100。但是,奇迹是不会发生的。83分,才多了一分,18,19,22,24。我苦笑着,阅读竟然还掉分了,当天晚上也没吃饭,在床上躺着我到底该怎么办?那时我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因为觉得一直学托福没什么长进,所以我打算先学GMAT。


寒假结束回学校后便报了GMAT的班。因为知道自己阅读差,所以决定每天坚持着背GRE&GMAT长难句,最后竟然把GRE那129个长难句都背了过来。在备考GMAT的同时,每天也坚持着听SSS。在考完GMAT以后,我又报了两场托福,那时还真是蛮忐忑的,因为害怕自己又考不好再一次的受打击。从报上名到第一场,备考大概20天的时间,成绩出来后虽然没有破百,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98分,28,22,22,26。这次考托福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阅读真的提高了好多,从以前做不完题到现在做完后能剩下5分钟。以前做题时总会先分析是什么题型,然后对应着想起老师说的解这种题的做法,再做题,这种方法的弊端就是做题慢,而且有可能不适合自己。我觉得阅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说,我后来做题时,如果是except题我就会用排除法,细节题我就会找到对应的句子用正向选择法,直接选正确的那个,长难句的那种题我就会首先看句子的主干,然后回到选项里把那些主干成分描述的不对的选项先排除掉。然后再回到文章里,看那些修饰的成分进行理解。再去选择。其他的我就不列举了。找到自己的方法后,正确率提高了好多。考试时也觉得做起题来很轻松。前几次我的写作都没有提高,一直是24的水平,最后我考到了26有两方面的原因吧,1、在后来备考时,我看了慎小嶷的《十天搞定新托福ESSAYS,对我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2、我从以前的考试时敲了370到后来的490。其实有很多人反对这种字数和分数成正比的说法,但是lz认为写的多了,论述的便能充分,而且词汇的变换也会变多,因而会导致分数的提高。大家可以试试这种方法。


最后,想跟大家说的是口语1、2题和独立写作的机经是可以使用的。机经不在于多,有的人会用好多机经,什么康老师啊之类的,我觉得用一个版本的就可以了。小马的机经命中率就挺高的,而且考前出的小范围基本上会命中。大家可以参考下小马机经。我在后来的备考时,去过小马论坛的写作和口语批改版块里,老师给批改的还蛮及时的。之前有同学都是去网上花钱找批改老师,我也尝试过,感觉有些还没有小马的老师批改的细致,向大家推荐一下,下面有他们论坛批改板块的链接,有兴趣可以去尝试。


最后,祝大家都能成功破百!!!!一定要坚持!!

收藏 分享

谢谢

TOP

谢谢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