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MD,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

官网:http://www.imd.org/about/pressroom/presskit.cfm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  

一、 概要:

使命: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是一家没有任何政府资助的独立的非盈利基金组织。本学院为国际企业界提供服务,为它们培训优秀的国际化管理人才。IMD是全世界管理学院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学校之一,锐意成为“全球会所”。这是全世界一流的商务管理学院,其教学内容前沿并注重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实际难题和进行研究,以实现IMD所倡导的《真实世界、真正学习》的口号。

历史:
IMD成立于1990年1月,其前身是两所独立的商学院:1946年由Alcan在日内瓦创建的国际管理学院(IMI)和由雀巢(Nestlé)集团于1957年创建的洛桑商学院(IMEDE)。IMD现注册名为《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为国际大中型企业和个人提供工商管理类课程教育。

学员:
IMD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国际学院。每年约有来自98个国家的8,000名企业主管参加20个公开招考的管理发展课程(包括强化MBA和EMBA课程)以及为公司专门量身定做合作课程。学员几乎来自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各个部门。学员资历背景多样,从年轻的部门经理到跨国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本学院以英语为工作语言,但并没有任何一种占支配地位的企业管理理念。

师资:
IMD有52位教员,他们分别来自20个国家,多是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他们各司其职,分别负责教学、研究和为大公司提供咨询,因此他们能始终牢牢地处于管理学发展前沿。IMD不采取学术等级制(所有教员都是教授)和任期制度。

研究和发展:
在IMD学习有其原始研究作为扎实的后盾。目前学院正在开展70项研究项目,每个项目都由一名或几名教员领衔。IMD的研究可课程发展都是与工商界密切合作进行的—IMD全部成本的27%用于研发。为了创造价值,教员不仅要确保其研究计划符合实际管理人员的需要,并且要为IMD课程不断提供新材料。IMD刚开设了两个研究中心:一个在孟买,一个在上海。



排名:
根据《金融时报》2006年排名,IMD的管理课程在全世界排名第二,而其整体课程教学质量在欧洲商学院中排名第一。根据《金融时报》2007年的“榜中榜”排名和《商业周刊》、《经济学家》、《金融时报》、《福布斯》和《华尔街日报》的联合年度MBA排名,IMD的MBA课程排名世界第一。


学习网络:
IMD的学习网络由180多家公司组成,它们都重视培训教育并致力于吸纳、发展并留住一流人才。这些公司推动IMD的研究计划;它们促进学以致用,促进学院创新并为企业的治理提供支持。IMD的学习网与企业组织各层次所关注的问题息息相关:关于智慧领导的周三网络广播和IMD最新研究、10个年度发现活动以及30个企业论坛。

校友网络:
校友网络有影响力,其中有超过55,000名世界各地曾参加过IMD课程学习的企业管理人员。校友网在全世界设有约44个活跃的俱乐部。IMD通过校友团聚和双年国际活动时时向每位校友提供学习的机会。

校园设施:
IMD的专用校园拥有一流的设施,包括先进的管理人员学习中心、新的研究与开发中心、资料丰富的信息中心、大会堂、集体自修室和会议室,均配备了高级的视听和电脑设备。校园不设住宿区。  


地点:
IMD校园在欧洲的中心洛桑,处于瑞士最美丽的湖泊岸边。开车或坐火车只需40分钟就可到达日内瓦,这个聚集许多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以及最近国际机场的城市。

收藏 分享

二、 核心活动:
管理发展—公开招考课程:
IMD有20多个针对不同层次管理人员的公开招考课程。这些课程以IMD的研究力量为坚实的依托,富有启迪性和挑战性,注重领导能力和新素质的培养。  为公司量身设计的管理发展—合作课程 IMD合作课程是与学习网络的会员公司合作,针对各公司的实际学习目的来设计并讲授的。这些量身设计的课程帮助他们培养新的能力并解决企业面临的最重大的挑战。
学位课程—MBA和EMBA:
IMD既开设全日制11个月的MBA课程,也开设学制为16个月或甚至几年的EMBA课程。MBA的设计目标是培养新一代的企业领导和企业家,而EMBA的设计对象是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  
三、 研究中心:
IMD《世界竞争力年报》(WCY):
《世界竞争力年报》(WCY)被认为是评价国家竞争力、排名并分析一个经济体是如何创造并支持企业竞争力的一份世界性参考读物。它于1989年首次出版,以312种标准为依据比较61个国家和地区经济体的竞争力并提供500多页包括深入介绍在内的主要数据。
企业可持续能力管理论坛(CSM):
《企业可持续能力管理》(CSM)是IMD的公司可持续能力研究计划。各公司参加此论坛,目的是通过社会和环境战略措施来构建一个可持续的企业优势。CSM研究的主题有:多利益攸关方对话和公私合营、成败分析、可持续能力“重大问题”研究、公司的挑战和难题、全球化经济中的产品责任以及人权。
IMD家庭企业研究中心:
在过去18年多的时间里,IMD一直针对全世界的家庭企业的独特需求提供教育服务。《走在家庭企业的前列》依然是IMD家庭企业课程的基石。具体的家庭公司还可以根据其特殊的组织需要安排个别课程。在2000年IMD成立了LODH家庭企业研究成心,以通过提供案例教学、书籍和文章来支持IMD的教育课程并促进对该领域的认知。
埃维昂组织(EVIAN GROUP):
埃维昂组织是一个由各大公司、各国政府和决策领导者于1995年的成立的国际组织。其成员致力于在以法治为基础的多边框架下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平等和可持续的全球市场经济。它主张通过贸易自由化来实现发展并保持全球化的势头。埃维昂集团认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潜力巨大,可通过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洲、不同文化和不同代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共同利益来将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导致他们分裂

TOP

谢谢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