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备考心经] 大三 一战 26+30+26+27=109 身心齐备方能取胜

英语背景:高考135 CET4 614 CET6 616 均裸考。上学时不喜欢死记硬背,喜欢靠语感和小聪明。对语法知识的掌握来源于听到的和看到的。美剧和电影的忠实爱好者,高二时不看字幕可找到大部分笑点。高三时背熟高考词汇。大二结束后的暑假背熟托福红宝书。
我觉得对我而言考托福的启示如下:


1.背单词。背完单词看阅读听听力就像是一个个老朋友在和你打招呼。并且每一次遇到自己背过的单词都会觉得很开心,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至于背的方法,我认为就是掌握读音,根据音节记忆。对于词根的方法,我倒是没有去特别掌握,只是觉得背的词多了,慢慢的就会看到词根想到意思。另外,我没背完5个list就会自己整理一遍,将所有不认识的生词先罗列出来,然后按照自己的逻辑把它们串起来,分组记忆。后来发现这些或许牵强的组合反而更加有效。推荐一下百词斩吧。我背完红宝书之后,背的百词斩。设定20天背完的计划,一天背800个词,反复滚。


2.听力。刚接触托福听力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难。第一篇对话。其实在做lecture的时候发觉还是有点困扰的。暑假受推荐听了SSS。大概是早上起床,直接戴耳机开始听,边听边刷牙吃早饭。听半个小时同一个段子的节奏。默默地就听的清所有的词了,有时候不认识的词也能在脑海里大概浮现出它的样子(就是按照音节蹦出字母)。大概只用了一周吧,我就基本不听了。


3.阅读。只考了26,没什么发言权。大家究竟先看文章还是边看题边看文章,应该还是因人而异,并且效果不同的。我考试的时候是边看文章边看题的,感觉还可以。不过是第一次考,所以第一部分让我有点紧张,看到看不懂 : (


4.作文。作文我是考前两周才开始练的,也没什么发言权。我的题目是政府是不是该比资助Olympic teams投入更多的钱支持art。我写到了国家软实力,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the real meaning of the government's policy,这三点。当然辅以例子和细节展开,写了500+的字。值得一提的是,考试前一天我在练习的时候,28分钟内一篇写了400个词,一篇只写了300个词。所以考场上确实会更好的集中注意力。


5.口语。同样是考前两周开始练的。自己用手机录,然后听,把不好的句子换掉,再录。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口语很好,但是真的,机器在你眼前计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是多练了几次,练了4个题目就好了。考试前我还特地找了好几个外国的留学生,他们正好在为自己的期末作业找中国学生做采访,做了很长时间的交流。基本上整个语言的状态就出来了。看美剧看电影的时候我也常常yy自己是主角然后默默学他说几句什么的,语音语调遣词造句就真不是突击的出来的了。建议还有时间的同学们天天早上说,大声说,录音自己听,等等。日以继日一定会有效果的。


6.考试中。千万别喝水啊!考前上厕所啊!虽然我这些都做了,但是我考到听力第3篇的时候还是快憋不住尿意了啊!考完听力以为终于可以去尿尿了!结果加试了有木有啊!默默的就快哭了有木有啊!人神共愤啊!然后就一路ok-next眼睛眨也不眨的做下去了啊!考完冲出去就发了个微博说如果考得好就是谢谢妈妈生的好膀胱啊!然后你慢慢的昨晚听力阅读,休息时候就能听完别人的口语了!yo!考托福绝对考体力的,我一点出考场已经算前几个走的了,基本上一下午都浑浑噩噩无法恢复。


7.之前说的前4项准备,我都是7.8两个月干完的啊!但是考试报名报完了,结果12/7才考试,复习的冲劲儿早就没有了。整个10月11月都在玩帅,无心复习。直接导致考前无比焦虑。先是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然后情绪大起大落。最后两天疯狂突击,拼命上论坛,报着投机侥幸的心理想偷到点什么(其实这是不可能滴)。整个心理过程非常不稳定,大家一定要避免。


我觉得像我这样学习的时候总是不上心的同学,能考到这分数真的是幸运。

但同时我也觉得,
学英语绝对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中时候老师同学都质疑我上课不怎么听,作业不怎么交,为何英语考试还是能次次考到前几。我想说,我有看剧看英文书的习惯,我从不羞于


和外国人交流,我能流利的和他们讨论feminism/civil protest movements/sex education in china,我曾经背单词背的废寝忘食。

要么在做题中成长,要么在实践中成长,语言我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


只要你努力,不可能考不好。
收藏 分享

thx

TOP

谢谢

TOP

thanks

TOP

谢谢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