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伦三校初探之二-London Business School 【转】

1. 外观
学校夹在Regent's park和Park road间狭长的一小条。Baker Street地铁站出来走路5分钟就到,途中还能路过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的家。第一次去的话,强烈推荐一定要从Regent's park 这一面去,因为你就能看到壮丽的恍如白宫的建筑(见下图一),如果不幸像我一样从Park road这面过去,就只能看到简陋的校门(见图二),我不小心走过了都没认出来。学校大体上就是两排楼,中间一个内庭(见图三),一个正常院系的大小。

2. 开放日活动介绍
活动晚上于3月19日晚上6点半点开始,伦敦果然是人多,最终有100多人左右来到了今天的开放日。但活动安排得极其简单:
7点-7点40:ppt宣讲
7点40-8点:在读学生台上答疑
8点-9点:自由活动Networking


3.教职员工
宣讲的是一个大概年纪30左右的小伙,应该是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人很精神,说话非常有感染力,不时会打岔开些小玩笑,现场气氛被他控制的很好,可惜忘了他叫什么了。

4. 申请同学
今天来的100多位申请人,年纪看起来比之前Cam的要职业和成熟。中国同胞不算太多有6,7位,剩下以白人为主。基本都是伦敦的上班族,以银行金融等行业为主。基本就决定了LBS的基调:伦敦金融咨询的后花园
现场分发两份资料,一份是MBA课程介绍,另一份是今2012年9月入学405名同学的花名册(据说这份资料在LBS网上可以下载到),包括姓名,学历,和课程前的公司职位。其中中国学生为20名(正好占了5%,估计每年的比例也是如此),其中不乏北清交毕业的同学,但很大一部分也是非重点院校,所以非名校的同学不用顾虑,之前学历只不过是参考的一部分。从背景来看,中国录取者中金融银行业为主。

5.感想
伦敦金融咨询的后花园校友在台上反复强调,在LBS学习不止是课程,最重要的是你进入了伦敦的商业圈,你的同学,老师,校友,雇主们都会为你建立起各种联系。说白了,与其说是来上课,倒不如说进入了这个圈子里混。每年400名左右的学员中大部分来自于金融或者咨询业,毕业后70+%的人也会回到咨询或者金融界(并且以伦敦为主)。正是靠着如此紧密的联系和传承,才为LBS打下了这么高的评价。并且有地理优势,像他们宣传中说到,BCG就在前面走路10分钟,这点优势也是Cam和Ox无法比拟的。

6.课程介绍
LBS MBA的课程与美国相似,15-21个月。基本第一年都一样,正常上课考试,暑假有实习。到了第二年,圣诞节前三个月将所有课程上完,剩下的就自由选择。如果选择15个月,就直接在冬天毕业了。如果选择18个月或者21个月,则会有去可以去外国交流(美国等兄弟学校,名单中M7除了哈佛都有了)。这点也弥补了LBS本身校园气氛单薄和学校小的缺陷。
就是你是选择早点毕业,还是再玩半年顺便享受一下生活,很自由。
能否贷款
答:LBS已经和Prodigy达成协议,并且和HSBC有协议,都可以申请贷款。但成功与否取决于个人,对于国际学生尤其是来英没多久的同学,成功几率会相对低一些。

总结:对于金融,咨询行业,并且有意在英国发展的同学,LBS绝对是不二人选,相对OX和Cam有巨大优势。劣势在于学费和生活费会相对高(两年学费+生活费总预算应该在10万英镑左右,相对Ox,Cam一年总预算6万),校园气氛单薄。
收藏 分享

附上3张图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TOP

thx a lot

TOP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