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MBA申请中最重要的申请材料

       能否顺利申请到美国MBA的留学资格,申请材料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那么美国MBA申请中最重要的申请材料有哪些呢?

  就申请而言,每个人都想知道什么会引起招生官的注意,他们的个人情况将会怎样评估。下面有一些统计数据,或许会帮到你。GMAT550分或GPA2.5在MBA申请中是危险的,例如申请斯坦福商学研究院的时候;GMAT700或GPA3.6会让你成为录取候选者。但有时GMAT800或拥有完美的GPA分数的学生可能会被拒掉。

  问过很多招生官员,虽然他们会告诉你看重各个方面——没有“最重要”的方面。但一般顶尖院校想要了解你是谁,简历中没有告诉他们的事。这就是essay,面试和推荐信所起到的作用。

  引人注意的essay,推荐信和面试为GMAT或GPA低分提供另外的机会——如果反过来效果就不是这样了。优秀学生绝不会写出糟糕的essay或者无条理的、负面推荐信。

  一些人说申请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被自称为“弱点”的部分,一个弱点可能完全改变面试官对你的影响。事实上,最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Bruce DelMonico鼓励申请中提到弱点。

  “每个人都有弱点,我们也会看到学生的弱点,所以最好承认他们,写入到你的申请当中。”

  我怀疑是否每个商学院招生委员会都支持这个说法,因为我会把essay选为最重要的申请材料。essay可以让招生官去研究真实的你是什么样子,这也是区分你和gmat700多分学生的不同。

  essay是展示你的长处,解释你的拖点的绝佳机会,通常可以说服招生官你应该被录取。

  写相同的选题的申请者,会被相同的招生官来审阅材料,创造公平环境也就更简化了招生流程。

  面试是非常难的;有些人通过电话,有些人是在校园中,因为面试官的不同,所有的面试者都会遭遇到不同类型的问题。

  推荐信是多样性的。所有的申请者都会尽最大努力找到最好的推荐人。

 

收藏 分享

essay很重要

TOP

essay,resume,recommendation都很重要

TOP

回复 3# s

对滴!

TOP

申请斯坦福商学研究院的时候,GMAT700或GPA3.6会让你成为录取候选者。但有时GMAT800或拥有完美的GPA分数的学生可能会被拒掉. 为什么会被拒掉?

TOP

回复 5# cameo


   这种类型的申请人应该是学术能力太好,实践能力弱一些吧

TOP

我看了后觉得要补充一点:文书中提到的弱点不能是致命弱点,这个弱点让Adcom觉得你没有success protential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