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金融时报:2013年欧洲商学院排行榜

英国《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行榜今年迎来了十周年。在2013年度排行榜上,冠军头衔首次由两家商学院分享,它们分别是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和西班牙企业商学院(IE Business School)。本次共有75所欧洲最优秀的商学院荣登榜单。

与英国《金融时报》编制的其它商学院排行榜不同,欧洲商学院排行榜针对商学院(而非课程)进行排名。这一排行榜的编制基础是,参与英国《金融时报》2013年MBA、EMBA、管理硕士、公开和定制高管教育排名的商学院的综合得分。

要拔得头筹,质量和数量都是必需的。数量很重要,因为参与了全部5项排名的商学院大多进入了前50%。但最重要的还是质量:只有那些在所有排名中一贯表现出众的商学院,才能挤进前20名。

由于在英国《金融时报》所有商学院排名中表现杰出,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重新夺回了去年丢掉的冠军宝座。该学院在定制教育排行榜上位居榜首,在公开注册课程排名中荣获亚军,在EMBA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得益于其合作课程Trium),在管理硕士排行榜上排名第四。

西班牙企业商学院在某几项排名中下滑了一两个位置,但其综合得分仍然很高,足以令其蝉联冠军,特别是其MBA课程排名第四,管理硕士课程位居第五。

   学员对这两所学校评价很高,这源于两所学校师资和生源优秀、国际化程度高、并拥有广泛的校友网络。


尽管一些学生对于这两所学校的就业服务感到失望(在MBA排名中的介绍工作成功率分项排名中,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和西班牙企业商学院分别位列第80位和第90位),但这两所学校极其强大的品牌声誉充分弥补了这点不足。

今年表现出色的还有以下几所商学院。法国的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该学院同时参与了MBA和EMBA排名,其在欧洲商学院排行榜上的排名上升了8个位置,至第17位。荷兰Tias宁堡(TiasNimbas)商学院排名第20,这得益于其MBA排名进入了前100名。因同样的原因,德国莱比锡管理学院(HHL Leipzig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在欧洲商学院排行榜上排名升至第23位。

今年上榜的商学院分布在19个欧洲国家,不过其中一半要么来自英国,要么来自法国(分别为20所和18所)。管理硕士是欧洲最受欢迎的项目,在这份榜单上有61所商学院提供这种项目。相形之下,只有约一半的上榜学校提供MBA和高管教育项目。

哪些学校的毕业生在毕业3年后薪资最高?在管理硕士项目中,德国的毕业生薪资最高,平均年薪为7万美元,西班牙和瑞士紧随其后,分别为6.9万美元和6.5万美元。在MBA项目中,法国毕业生表现最佳,平均年薪为14.5万美元(主要得益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项目);其次是西班牙,平均年薪为14.4万美元。最后,在EMBA项目中,西班牙毕业生的平均薪资最高,为17.4万美元,英国毕业生位居其次,为17万美元。

法国电信商学院(Télécom Business School)的教师性别比例最为均衡,女教师占到了50%,而瑞士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的女教师比例仅为9%。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的教师队伍国际化程度最高,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S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的教师则全部为俄罗斯人。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TOP

谢谢

TOP

谢谢分享

TOP

thanks

TOP

谢谢卤煮分享

TOP

谢谢楼主的分享

TOP

写这么好居然没人顶

TOP

many thanks

TOP

哈哈,我再mark一下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