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AGSM Part time MBA 分享申请经验

7月23号收到AGSM Part time MBA 的录取邮件,分享一些申请过程的点点滴滴。
教育背景:国内英语小本 GPA 3.72,悉尼 Macquarie Uni Master of Accounting GPA 3.0, 澳洲 fully qualified CPA
工作背景:国内北方城市-广播传媒 三年经验;欧洲MNC 和两家Fortune 500 位于悉尼的亚太总部 财务管理 四年经验
由于申请的是Part time MBA, AGSM 不要求提供GMAT
在悉尼生活工作,有房贷在身,没能力辞职去学Full time MBA。不过计划将来回中国发展。
申请前比较了MGSM, AGSM and MBS 三家的part time MBA:
MGSM入学比较简单,即使没有要求的5年工作经验,也可以通过2年的工作经验先enroll Master of management, 完成后再读四门课就可以获得MBA. 顺便说一句,MGSM在澳人眼中是很好的商学院,澳洲本地人将MGSM,AGSM 还有MBS视为同一档次的商学院。
AGSM 的full time MBA 的排名是三所学校里最高的,而且part time的MBA学生同样可以申请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这一点也是促使我选择AGSM的原因之一)。
MBS 还没有在悉尼设立任何分校,而且学费是三所学校里最高的。发信询问了学校,得知近期还没有在Vic省之外进行MBA Part time 的教育计划。直接pass 了。
所以决定先申请 AGSM,如果被拒再申请母校的商学院MGSM。
之后就是准备大家熟悉的essay, CV 和推荐信。
先说推荐信:AGSM要求推荐信直接由写推荐信的人通过电子邮件寄给学校,这个是对Full time 和 Part time MBA 申请人一样的要求,就是说不太可能知道老板到底在推荐信中写了什么东西。而MGSM则简单地要求只要将别人写好的推荐信当作申请材料的一部分由申请者寄给学校就好了。
再说Essay: 一共四个题目,每一个题目有250字的限制。这250个字的限制很是痛苦,我前前后后修改了10几遍的论文最终还是超过了250字的限制(超过的不多 1% 而已)。基本上写论文的过程,从定主题到中心思想再到下笔和初稿,前后经历了一个月。修改的过程中很多东西的取舍比较纠结,过程更为辛苦。修改essay的过程就是挖掘自己过去经历的一个过程,很多时候灵感徒然一现,却又立刻消失。所以想到什么素材马上记下来很重要。另外,多找身边的那些认识你却又不太了解你的人阅读你的essay,问问他们阅读后的感受是很有帮助的。基本上模拟了Admission committee 通过CV 认识你,再通过essay了解你的过程。

最后说CV: 由于我在不同公司四年多的财务工作的职称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通过简历重点体现的是工作职责的变化。基本上告诉给学校的就是:我的工作慢慢的由 processing 到control 再到strategy focused (decision making)的角色转换。参与程度的由浅入深,工作职责总要性的变化,包括体现个人能力的那些positive的动词使用等等,都是应该体现在CV中的。
个人觉得简历的作用和essay一样重要。CV是搭建了申请人的structure, 而essay是添加在structure上的装饰。好的CV是让人有强烈的欲望去继续看申请人的essay。好像大部分人还是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essay,而忽略了CV。
论坛里边有好多资源可以利用:申请书籍,材料样板还有申请总结等等。这些资源在我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于AGSM,随着学习的开始和更多的了解,我会再回来更新。
收藏 分享

mark

TOP

谢谢

TOP

谢谢

TOP

这个很小众啊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