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NUS MBA分享申请的经验,新开贴多包涵:)

一直都只是跟帖子,从大家那里得到不少帮助。今天我也开帖,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申请NUS的经验。

很多前辈和大家分享的都是成功的经历,很惭愧的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失败的例子,但是通过失败,我和招生办的官员进行了多次沟通,所以我相信这些经验也是宝贵的。

先跟大家讲讲我的背景:

本科211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之后在外企从事Marketing3年,GMAT740,IELTS7. 很不错吧?我刚开始也是满怀信心,觉得自己可以申请成功。我是在今年1月底赶在第一轮申请截止前提交的申请,但是后来因为新年,所以一直到2月底的时候才面试。面试的问题我就不说了,我多次和招生官沟通,反馈如下与君共勉:

1. 我有太多信息想传达给面试官,结果面试官最后不知道我的重点在哪里,说了一大堆,面试官还不知道我工作的内容是什么,那就更别提了解我的价值了。所以拎出重点很重要,要用西方的思维模式。
2. 在强调可以从MBA学到什么的时候,也要传达一个信息,我能给MBA带来什么,可以给其他同学带来什么,因为每一个学生都优秀,才能让大家更优秀。
3. 我读MBA是希望转进Finance,但是当我被问到对Finance的认识的时候,我没有回答好。其实我身边有同学是做Finance的,事后我想想,如果我真的抱定了决心要进Finance,为什么不能向他们获取专业知识?可能不如在这个行业工作数年的,但是至少让NUS看到我的努力。
4. NUS对英文要求严格,因为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毕业后找工作,英文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你融入当地学生,生活,就业。我之前太自信,没有很好准备面试的问题,而见到面试官的时候又非常紧张,所以说得磕磕巴巴。不过我相信这个不是能力问题,只是我没有准备好。
5. 注意你申请的每一个环节。NUS很严谨,在你填申请信息的时候,或者你在跟校方咨询的时候,其实你的考核就开始了。我在申请时填错了个单词,他们都发现了,所以一定要好好准备,注意细节,注意每一个环节,细节决定成败。

今年虽然没有申请成功,但是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大,让我想清楚了很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包括工作,也包括生活,同时也有理想。希望我的帖子可以让和我有一样梦想的学生成为同学!!
收藏 分享

谢谢

TOP

谢谢LZ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