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如何点亮自己的申请之路---For Fuqua applicants

在Fuqua,招生官员们尽一切努力想把admission process明朗化,不再那么神秘。这篇博文想帮助申请人了解Fuqua在寻找什么样的qualities和personalities,这样他们可以在第一时间决定Fuqua商学院的MBA programs是否是他们的最佳选择。下面的博文会把admission 分解,逐一讲述what are Fuqua looking for and why。

1.学术方面的准备

Fuqua会考查申请人的GMAT(GRE)scores, academic record 和相关的工作经验,但归根到底Fuqua是在考查--申请人在教室里面能否成绩优异。因为MBA program的节奏真的很快。在校生必须兼顾紧张的课程和自己的career search,还要参加各种各样的clubs和社交活动。要着重培养自己的学术和定量能力。当然,Fuqua不是要学生马力全开,一周24小时都在学习,学生会有自己的network,职业兴趣和个人爱好,在Fuqua逐渐成长为一个强大的leader,同时又会是一个很好的team player。如果学术背景和GMAT分数不能反映自己的学术能力,学生完全可以考虑修一些其他课程,如:金融,会计等等。这些辅助的课程会为将来的Fuqua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2.工作经验

Fuqua商学院评估申请人的工作经验主要是回答两个问题: 1.Will your classmates learn from you2. Will your past experience +MBA program translate well into your future aspirations?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不是简单地由教授分享他的知识,而是通过学生们分享他们的个人经验和领悟。每堂课都会涉及discussionteam assignments,这样学生们可以分享最佳方案,提出发人深省的问题。从招生官员的角度,他们会考查以前的工作能力,包括:与同龄人相比,你取得怎样的progress;你是否有team or leadership experiences;如果接触过不同的公司/领域/地区,你是否有机会深入研究一个特定的领域。招生官员的最终目的是想要建立一个微型世界,里面的学生各式各样,充分体现出学生的diversity。这时,resume会很重要,它是你工作经验方面的一个路标,要清楚说明你工作的领域同时合理分配好你最重视的工作经验。

3.推荐信

How does an unbiased third party assess your performance as compared to your peers? Two professional recommendations 可以让Adcom了解你在一个professional environment里面的performancecontributions。这些第三方包括:和你工作过的人(工作方面或者社团活动),他们深入了解你的优点和缺点。记住:好的推荐人是熟悉你的人而非挂着大头衔的陌生人。最好的推荐人是你的supervisor或者senior colleague,他们会提供出detailedthoughtfulspecific examples的推荐信。提前和你的推荐人沟通,告诉他们:你为什么申请Fuqua,他们的推荐信需要表现出resumeessay里面没有出现过的personalityspecific aspects of professional experiences。一定要为推荐人留出充足的时间,最后记得要感谢他们的支持。如果他们没有时间配合学校的安排,申请人可以在optional application essay中解释这一点。

4.Leadership & Involvement

Fuqua,另一个显而易见的learningdevelopment会发生在课堂以外。Adcom想要了解--- Will you be engaged in the community, share and pursue your passions, and make an impact at Fuqua and in the places where you live and work in the future? 申请人以前参与的活动会反映出,你会主动做一些学校并没有要求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很强有力地表现出你在Leader of Consequence方面的潜在impact。花时间好好写一写online application上面的leadership and involvement section,然后在essay中分享你的passionshow you committed yourself to them。一定记得要提到将来你会make an impact

5.Essays

Essays是会让申请人活跃起来的部分。申请人有机会讲述自己的个人故事。Who are you as a 3-dimensional person? What are your passions and aspirations? If there are gaps in your resume or potential areas of confusion, have they been addressed? Adcom想要通过essays了解申请人。比如Fuqua 引以为豪的25 random things,这个题目可以让申请人分享一些他的兴趣,价值观念,自我介绍等----这些东西真实地表现出 who they are。除了这些还可以写accomplishmentsblemishesaimshopeswhat has made what you are

6.Interviews

Will others want to be on your team? Will you impress our recruiters and faculty? Will you make us proud as an alumnus/a? Why is the daytime MBA program, with its incredibly cohesive and collaborative community and its focus on empowering our students to lead and make an impact at the school and beyond the right program for you? 以上这些问题是面试官的key questions。面试官可以是在校学生,也可以是校友。Interview是对双方都有利的。申请人可以更了解Fuqua MBA programstudent experience。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问题。建议申请人可以通过Fuqua官网上面招生官员和学生post出来的blog搜集一些资料。

最后,还是需要强调一点:不要再担心application evaluation process,它绝对是公平公正的。每次申请材料都会阅览两遍,然后Adcom内部讨论。还是建议申请人在申请前可以与在校学生,校友,招生官员沟通一下。在申请前就全面了解:who you arehow Fuqua and its community will cultivate you into the Leader of Consequence

摘自 微博@Jelly-TOPWAY

收藏 分享

谢谢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rk

TOP

谢谢LZ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many thanks

TOP

many thanks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