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BA申请的3个tip

申请B-school的申请人他们都很优秀,有良好的的教育背景,出色的工作经验,甚至可以在百忙之中不忘做一些慈善活动,回报社会。可是每个申请人都这么优秀,怎样才能在众多商学院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夺得招生官员的青睐呢?大多数申请人往往受中国文化影响之深,谦虚对人,怕招生官员觉得自己是在自吹自擂,而留下不好印象。You are wrong!美国文化强调individual,实现自我的英雄主义。闲来无事,总结三点申请建议,希望可以帮助申请人免于落入俗套,可以大胆创新,在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

第一,讲述自己的亲身故事。在essay材料中或面试过程中,一些申请人总是试着揣测招生官员的心思,没有真实地表现who are youwhat you care about most,而是一直在讲述着what you think we want to hear。不要再揣测了,相反,真诚地与他们交流,分享一些激励自己的小故事,感动自己的趣闻趣事。

动笔前,可以准备一张“brag sheet”。谈论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可以是你的家庭,兴趣,挫折,甚至可以是自己擅长的语言,旅游过的国家,美国的MBA。提前构思好,在需要时便可以信手拈来。

第二,分享自己的价值观念。商学院想要了解申请人的全部,而不仅仅是工作方面的表现。申请人应该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自己会给商学院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事物,自己是如何的diversity。当然,不要忘了解释why these meaningful

大多时候,申请人很少谈论自己的hobbies。其实,谈论hobbies可以慢慢渗透自己的unique characteristics和成就自己的experiences,润物于无形之中,慢慢打动招生官员,让他们向你伸出橄榄枝。

第三,增加自己的人格展示。Essays给众多申请人提供一次机会让招生官员了解自己的人格魅力。也许你并不能言善辩,但却可以努力添加幽默成分和移情修饰,谈论自己的fearsvision,同样可以吸引招生官员的眼球。记住真实的人格魅力可以让你有效地differentiate自己,做好self-marketing

MBA申请之路,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留学申请,还是一次重新定位,自我挖掘的过程。MBA申请竞争如此激烈,希望它会给每一个申请人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会,带来多多少少的change

收藏 分享

我来学习经验

TOP

谢谢分享哦

TOP

many thanks

TOP

我来搜集资料!

TOP

我来搜集资料!

TOP

thanks...

TOP

谢谢!

TOP

了解了解啦...

TOP

感谢感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