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困惑-MBA北美还是亚太?

先大致说下情况:
大学理工科,毕业后在外企从事HR工作(中小型外企,非500强)工作5年后在UK念了个HR management的master,现在在一家英资公司做HR Generalist(不上不下,中层,底下带1个人,也不是500强,中等规模成长型企业)总共加起来工作8年,都是HR,因为公司不大,接触business的机会较多,想转HR Consultant或HR business partner深感general management和战略层面的东西了解太少, 有读MBA的想法,但是很迷茫。周围大多数人说读MBA选北美,但考虑到一经济二距离,现在各方面都很稳定(家庭、感情、外加考虑到父母健康问题)我偏爱亚太地区的。
托福没考过,雅思09年考过一个7(为了申请英国MSc)GMAT大二(2002年)时考过一个650(现在看来很低了也过期了)想过新加坡的INSEAD,但是看了论坛上的牛人说都要international的工作经历,我的工作经历基本在国内(除了短暂实习)请问,这样的情况有什么学校比较适合我?谢谢!
收藏 分享

把职业发展跟mba硬性挂钩,完全是扯淡。你的学历足够了,不用再读什么了。

TOP

读MBA不全为学历,要是单纯论学历,个人觉得HR工作有本科甚至大专也够了,HR操作层面工作经验比学历重要,但是从全局出发,或者说熟悉business, general management的话是不是需要进一步的进修?还是您认为只要业余时间看些这方面的书就够了?我挺想请教您的,如果不把MBA和职业发展挂钩,那您读MBA是为了啥呢?

TOP

读个在职的吧

TOP

嗯,如果CEIBS有天开PT的,会考虑,因为一,本地上海人,家也在这。二,

公司离那不远,但是一般好学校不是都不屑于开PT的MBA嘛?

TOP

我认为你的当务之急是到一家大一点的公司,做到HR的经理。这样你的出路就会广很多。

读MBA,是加深你对公司管理的全面认识,和拓展一些人脉。在上海,交大和复旦MBA也还不错,不过不要对这些MBA期望太高。

FT的和PT的,有一些区别,但区别不大。开不开PT的MBA,是每个学校策略的问题,跟学校好坏关系不大。沃顿,芝加哥, LBS, INSEAD都有EMBA,难道这些学校不好吗?

TOP

明白了,谢谢您的建议!很收益~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