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HKU + HKUST MBA面经,收获很大

背景:运动品牌公司 市场部 5年

HKU:

面试的是TOM和Sachin, 面试过程非常轻松,没有任何chanllege。

1. 运动品牌现在开发很多休闲产品,对此战略的看法
2. adi多年前收购reebok, 对此战略的看法
3. 三大运动品牌的市场分额,和简述这三家市场战略的不同
4. 品牌运用明星成为主导市场手段,对此看法
5. WHY MBA
6. WHY HK
7. 如何从PR做到Marketing

最后SACHIN走前把我带到窗前,给我看对面商业区三块不同运动品牌的户外广告,巧的是,我在下面等的时候也一直在看那个,所以又是一翻交谈。

走的时候TOM很绅士,也是送到楼下,顺便叫下一个面试的人,然后又聊了聊他很喜欢上海。

HKUST:
PART I: Background/Motivation
面试官:Sherring NG

Sherring很NICE,你和她说话的时候她会一直看着你,点头。但是没有什么互动,不太追加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回答的不好。

1. 现在工作的responsibility
2. 觉得公司在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
3. 如果给我一笔预算,会用于开发那个地区的市场
4. WHY MBA
5. CAREER GOAL
6. 对于Strategic consulting (short-term goal) 是否了解
7. 对于他们的工作量是否有准备
8. 一个关于自己innovation的例子 (Essay里有说自己innovation)

PART II:Potential
面试官:Frank Hung

Frank也很NICE。

1. 1分钟介绍自己
2. ANALYSIS SKILLS如何体现
3. Leadership的例子
4.  对于Strategic consulting (short-term goal) 是否了解,这个我傻了,居然一紧张说了不是很了解。天地良心,我还是去了解了一些的。
5. 有什么可以让他记住我
6. 觉得leader应该take risk还是conservative
7. 觉得自己是否是愿意分享且不看重回报的
8. 在teamwork里扮演怎样的角色
9. 有一个问题里我说了我会take advantage of my weekness, 他问我如何take advantage?

Frank有的时候说的单词我听不懂,我就问他,他都会很耐心的解释一下。
最后我问了他一些问题,有一个是关于他觉得MBA两年,最VALUE的是什么。他说有意思的问题,想了想问我你觉得MBA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说完以后,他就开始讲要如何主动的去找工作等等。

最后他还给了我一些建议,说我对于Strategic consulting (short-term goal) 是否了解这个问题回答的不好。如果他是consulting firm的面试官,我肯定就out了,说我一定要aggressive。然后我就问题是否有什么建议可以帮助我多去了解一些,然后他就给我推荐了一本书。

Skype面试还是没有face to face来的自如一点,不过觉得自己运气很好,之后又去网上查了一些Strategic consulting 的资料,买了一些书,觉得即使没念上MBA,看看这些书也是受益匪浅的。
收藏 分享

不错,顶啊!

TOP

真心觉得只有累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才会对自己的工作领域有所感悟!

TOP

看看

TOP

mark一下

TOP

真的是谢谢了

TOP

看看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