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伦三校初探-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

英伦三校初探-Cambridge Judge Business School
作为由申美转向申英的新人,重点目标就是在LBS, Ox和Cam这三所学校。今天1月12日是剑桥Judge Business School的Open Day。终于能亲身感受和了解这所期望中的商学院背后的一切,随后也将送上剩下两所的探访。
1. 外观
Judge Business School属于半古典风格,请恕我这个外行人的形容。大楼是由一栋医院改建而成(好像叫Eden Brooks医院,建筑外墙上依然保留了医院的石牌),但经过装修翻新后,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内部的风格急剧梦幻,按他们招生人员的话来说,就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非常卡通风格,红黄蓝绿搭配在一起,按我说倒很像商场里的儿童乐园或者乐高公园。整个建筑的房间和教室不多,目测一共有5层,但3层以上就是大天顶,真正上课估计都是在2-3层进行。


2. 开放日活动介绍
活动11点开始,但10点多就有人陆续到来,最终有30人左右来到了今天的开放日。活动安排如下
  • 10-11点:咖啡,自由交谈
  • 11点:游戏环节,四人一组,一包意大利面,一段胶带和一根细绳,要求将意大利面做成塔形,并且在顶端放上一颗棉花糖,看谁的最高。限时15分钟。今天最终获胜队伍成绩为67厘米,今年最好成绩为在曼谷公开日的68厘米。至于如何摆就卖个关子,大家可以想想怎么玩。
  • 11点20-12点半:大家来到教室做好,先每人做自我介绍。然后招生人员做正式的ppt演讲。今天的ppt有点一般,并不算吸引。期后两名在读生加入,一名巴基斯坦姐姐,一名中国同学liu,还有一名10级毕业生加入,大家提问回答。
  • 12点半-2点,回到楼下大厅,自助冷餐会+自由交谈。


3.教职员工
今天open day也是周末,系主任和教授等核心人员都没出现。整个活动由招生办(admission office)主持。据介绍,整个商学院Faculty 大概有50人左右。今天的主角就是招生办主任Conrad Chua,查过他的背景,本身是新加坡人,在LBS读过MBA然后转战剑桥成为了招生办主任一职。几个小时下来,感觉他优点是:很专业并且很诚恳地回答你的问题,不会避重就轻,和亚洲人沟通更为顺畅。人比较热情,同时整个活动安排地还是很有序。缺点是:演讲比起英美Native Speaker还是缺乏感染力,略有紧张(我能清晰地看到他做概述时额头冒出的汗珠),个人细节还需改进(今天的西服和衬衣都没有熨过全是摺)。

4. 申请同学
今天来的30多位申请人,大体都很年轻(30岁以前)。中国同胞算是较多有6,7位,剩下地来自世界各地,印度,日本,亚洲各国,非洲,欧洲,南美五花八门。背景来说,相对理工,例如IT或者网络较多。剩下的也是各行各业,传媒,银行,PR,化工,housewife,consultant,军队怪蜀黍(不过他过硬的工程背景让他们组赢得了搭塔游戏的第一名)等。比较抢眼的一位葡萄牙哥们,长得很像,结果是一奶爸,直接带着3个孩子来了,超可爱。
5.在读/毕业生反馈
通过和在读和毕业生的谈话,有几点很重要的信息可以分享:
  • 这一年会非常紧凑。首先课程很紧张,第一学期7门课+一个项目,第二学期5门课+一个项目,第三学期还有3-4门。同时找工作任务艰巨,从开学后的10月份,各大公司就开始招人,所以招聘是贯穿整个这一年的。
  • 想留在英国的consulting任务艰巨。其实很多同学都是想进咨询,但事实是想进入伦敦的各大咨询公司难度很大,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英语和交流。基本都是在面试中被刷下。但进入其他小一点的咨询公司,或者是面向亚洲的部门,又或者是直接回国进入国内的咨询,依然是有机会,就看自己的能力和努力了。

同时有几点疑问也和Chua也讨论:
  • 剑桥和美国MBA的不同
    答:时间短,课程设计略有不同(和校友反馈的意见是差别不大),国际学生更多(英国几校的国际学生比例都在90%左右,远高于美国课程的国际学生比例)
  • 能否贷款
    答:无法在英国贷款,只有小额奖学金或者资助,所以还是得靠自己解决学费问题。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谢谢分享!

TOP

good article!

TOP

轻轻的我来了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