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考友经验:GMAT考到700分需要准备多长时间?

学生:你认为GMAT的VERBAL部分的测试方向是什么?考生应该如何对症下药地作准备?

  教师:GMAT测试考生在限时条件下的准确阅读能力和分析能力。因此考生应针对这两方面进行准备。先把准确阅读能力提高到一定的水平,然后再加入分析,同时提高两方面的能力。

  学生:提高准确阅读能力从何处着手?

  教师:首先要认识到,GMAT考准确阅读能力,不是快速阅读能力。一些考生觉得GMAT在考快速阅读能力,因为他们觉得考试时间总是不够,于是专门针对提高阅读速度想尽了办法。他们认为,先把速度提上去,在做题时自然就有时间仔细分析、选答案了。这是本末倒置的办法。因为先追求速度,导致读得虽快,但读得不准确,自然记不住内容,到选答案时,发现文章跟没有读一样,只好又把文章读一遍,而且选出来的答案似是而非,看上去个个都象,又个个都不象。因此,提高阅读能力的关键是从精读开始。随着对句子精确理解能力的提高,阅读速度自然就上去了。

  学生:用什么样的教材练习精读?

  教师:对于目标为700分的考生来说,教材有Official Guide完全足够了。关键在于用好这本教材,如果考生要参加培训班的话,一定要先自己做完这本书上的题目。如果自己不先做题就上课,这本书的价值就大大损失了。

  如果考生没有做OFFICIAL GUIDE上面的题就听了课,而后又想找一些材料来复习提高的话,可以用LSAT的教材进行练习。

  学生:那么,怎么用OFFICIAL GUIDE?

  教师:从语法开始,不仅要做对语法题,更要把其正确答案反复熟读,这样就能加强对复杂句子的语感,体会什么样的句子表达了什么样的准确意思。同时,通过对GMAT语法里那些由出题者精挑细选出来的复杂长句的反复揣摩,考生会对英语的长句有整体上的把握,这样,看到的句子是内容,而不是主谓宾定状补这些支离破碎的结构。

  语法复习好了,就可以开始逻辑,逻辑的关键在于读清其论证关系,这是考的分析能力,当然,也考到了精确阅读的能力。语法考的是句子内部的关系,逻辑考的是句子之间的关系。

  做逻辑题的关键是要读懂题,所以利用好逻辑题事实上达了两个目的:一是提高的准确阅读能力,一是提高了分析能力。

  有了这两个能力做基础,阅读部分就不攻自破了。阅读和逻辑比起来,多考了一个段与段的关系,本质上是一样的。而且,阅读文章的篇章虽长,但其中有许多不用细看的例子、无用的数据,事实上,阅读比逻辑更简单。

  学生:你认为通常一个学生目标为考到700分的话,要准备多长时间?怎么安排时间?

  教师:对于一个过了六级的人来说,一般要准备8到10个月。前面几个月不用脱产,但最后一个月或半个月一般要脱产,大量做题,以培养考试的状态。

  学生:你最后还要给考生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教师:关键的一点在于:不要存在投机心理。如果本着看懂而后做题的原则做题,能力提高会很快,学生会明显感到每天都在进步。如果总是要追求技巧,可能反反复复,投入的时间远远多于8到10个月,最后也达不到目标,而且也会弄得失去信心。

  以上就是考生在备考GMAT考试中容易产生的各种问题及应对办法,考生可以进行适当参考,根据自己目前GMAT备考情况,作出积极的调整,并在GMAT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谢谢LZ的分享,可以给自己知道一个计划了!

TOP

谢谢分享~~~~~~~~~~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