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IN@CBS ED(附面经)[2012-11-19]

BS: PKU EE/3.4; MS: US top 20 EE/3.9; G/770, T免;

W/E: US semiconductor 4y

Submitted: 10/2/12; Interview Invitation: 10/19/12; Interviewed: 11/1/12;
Interview Reported: 11/6/12;
Admission Notice: 11/19/12

去年第二轮申请了4所学校,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今年再战,第一轮投了7所,目前为止拿到interview的有CBS, TUCK, UCLA, DARDEN。面了前三个,就接到CBS的电话,非常激动,哥大是我的第一选择。所以我已经cancel了下个礼拜本来约好的DARDEN visit and interview。
版上已经不少优秀的同学报了CBS的admission了,很期待能与大家在纽约相见。另外,我本人住在纽约四年了,要来纽约的同学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放心告诉我,我一定尽量帮忙。

Columbia (CBS) ED MBA 面试分享,纽约 [2012-11-01]
面LZ的是今年刚毕业的一个高富帅GG,要模样有模样,要肌肉有肌肉,还有一份令LZ等吊丝羡慕嫉妒恨的工作。他,就是来自咱们伟大祖国的优秀代表。更主要的是他人还异常的好,从约面试到LZ最后拿到admission,无论LZ有什么请求他都非常诚恳的帮忙。纽约的MM真是有福气啊。下面进入面试主题吧:见了面寒暄了几句,聊了聊纽约的飓风,他再简短的把他像黄金圣斗士那样闪耀的历史讲述后,就开始问与答了:

1. Introduce yourself / walk through resume
LZ准备了好长一篇诗歌朗诵啊有木有,可是高富帅GG一听到LZ我做过研究发过文章,就开始问细节,挖掘闪光点,为什么LZ能做出来,别人没有。我从来没有跟做半导体这行以外的人讲这么detail的技术,都快说到分子层面了。他还说他之前已经上网搜过LZ发的文章了,太敬业了!这时候LZ知道自己准备的诗歌是派不上用场了。
接着开始说工作,LZ再一次被shock到了,高富帅GG之前基本上几经通过现代网络了解了LZ公司的大概底细,包括行业,规模,产品,营业额,客户等。当LZ在讲做过的每个职位的主要贡献的时候,他仍然是竭尽全力的挖掘LZ的突破和影响在什么地方。这样下来,LZ觉得高富帅GG已经比LZ的老板都了解LZ了。

2. Failure
LZ拿出了自己觉得最鸣鸣得意的一个故事开始口沫横飞,当LZ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讲完,觉得可以完美谢幕的时候,高富帅GG还没有满意,接着深挖。你除了做了xx, xx, xx外,还做了什么使得xx, xx更牢,更好。LZ木有准备这个啊肿么办,不过LZ想没关系,高富帅GG人好,是在帮偶,答得不好也不会太糟。在这样的信任心态下,LZ迅速回忆起了故事之后的故事,再捡上要紧的几个简短说了下,这下才让高富帅GG满意。LZ这时发现,之后的这个补充又有diversity, 又有leadership, 比我之前准备的又上了一个档次嘛,而且整个故事也变得更有血有肉,更能使人信服。太佩服眼前的这位哥大才子了。

3. Why MBA / Career goal
LZ的CG是要创业,说了大篇当前现状和LZ的宏伟蓝图之后,高富帅GG问了问这个行业的主要的player的情况,看LZ对行业到底有多了解吧,然后LZ的方案是不是可行。

4. Any question for him?
LZ问了作为中国人,如何能够融入美国白人main stream。

因为飓风的关系,高富帅GG本来就忙的工作更忙了,但他还是从晚上9点一直面了LZ快两个小时。他问得很有水平,LZ完全木有机会朗诵诗歌。可是当LZ回答完却觉得非常的开心,因为LZ把真正真实的自己讲了出来,就像遇到知己一样,只是当晚木有酒。不过以后还有机会,大家都在纽约,这次毕竟是面试。结束道别以后,LZ看见高富帅GG整理下东西,过了一条街,走进了酒店对面的一幢楼,那是他的公司。LZ拿出手机,时间已经是夜里11点了。看着街上仍然匆匆行走的人们,LZ心想:这么大的纽约市啊,多少人来来往往想到这里来找寻自己的未来啊,可又有多少辛运儿能够真正得到你的眷顾呢?尤其是我们这些中国人,每年都看到成群结队的学生提着简单的行李,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只身来到这里,就觉得中国人真是不容易。LZ得不到答案,只知道中国人要想在这里立足,一定得团结,然后钻进地铁回家等消息了。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