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试经验] Chicago Booth MBA interview Part Time [2012-10]

30min前刚从Booth Gleacher Center面试完,现记录分享如下。

菜鸟背景: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4年外企operation management,2年project management工作经验。2年前从中国调到美国工作。

面试环境:很friendly的一位Booth faculty。 她提到她的丈夫刚刚上完Booth full time MBA, 现在在McKinsey从事engineer相关的工作,所以她就想着说老公上了,自己就不用上了。带到一间Group Study Room, 面对面坐在一张4人坐桌子旁。

问题:
1. Walk me through your resume.2. Why MBA, why Part-time, why now?
3. Why Booth? Compare with your other choices.
4. How can Booth fit your career development?
5. What is your leadership style?
6. Describe a situation that you overcome a communication breakdown.
7. Assume you are in a group, what role you will play? For example, team member, or leader.
8. Tell me anything that not on your resume.
9. Question for me.

回答:
1. 我重点突出了在各个部门里工作的职责和心得,以及每次转调部门的原因。
2. 我描述了我现在遇到的工作上的瓶颈,以及怎么希望通过mba教育来帮助自己突破。
3. 重点突出了University of Chicago在经济和金融上的学术成就,以及它们对我从事金融服务行业专业程度的影响。比较了Kellogg, 提到一个interesting story: Kellogg的professor在marketing的课堂上写了一个公式,结果给学生们道歉了很久,觉得自己不该用太学术的方法解释问题。
4. 区别于第2问,这题的回答我延伸地更远,谈到短期、长期目标,以及预见到的这些目标中需要具备的工作素质,然后Booth的哪些concentration和course是我期待能将我素质提升的。
5. 这题有些语塞。后来想了想,这样归纳的:I am sharp and decisive in issue resolution, but friendly and supportive to people management.
6. 这题开始没太听懂,以为在问和不同级别的人你怎么沟通。说了1分钟后,觉得自己也找不着北了,回过头来问她:我觉得我似乎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请问你是在问我在工作中对不同沟通形式的分类处理吗?结果mm马上帮我阐明:哦不,是让你描述如何让一个断掉了沟通恢复到沟通层面上。于是我便开始举例子了。因为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各个部门间协调,所以很轻易就有例子了。
7. Be a leader when I think I am confident on the topic.
8. 这题实际上是问个人特别的兴趣和爱好。让气氛活泼和轻松一些,也让人了解到你工作外的一面。
9. 我问了大概两个。她说还有2分钟时间,又准备开始问我问题,结果我赶紧又补充问了个问题,汗......

mm说我有very quality work experience, 和well-rounded skill set. 祈祷我能被录取吧。

祝大家好运!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