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备考TOEFL托福ibt11天 一战118分 经验分享

6.15北美考的,昨天在网上查到成绩:30+30+28+30=118, 很高兴。因为自己备考时间只有11天,大龄30+,平时全职上班,家里还要带两个小娃,只在考前一天请假在家看书。考试当天一早看到国内的转播,结果到场以后发现完全不一样,心里有点懵,但是马上调整心态,认真做题,尽管听力部分自己觉得不尽人意,没有想到结果还好。

阅读
TPO是宝贝,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因为时间有限,其实没有做完全部24套,但是做完的这一些以后,自己已经有了一些题目的概念了。比如说,词汇题不要按自己的想像去选则符合上下文的“发散”涵义,而是老老实实的选单词本身的直接意思就好了。我是先仔细看文章,再去做题的。也试过粗略扫一遍文章就马上做题,发现这样做题反而慢,而且最后的主旨题基本选不对。所以静下心来,发现还是一开始就老老实实看文章最好。


听力
我觉得自己听力时有一段时间走神了,因为旁边的哥们耳机声音开的太大,我被他完全分神了。但是后来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尽量弥补损失。完全没有想到,最后是满分。我想一则可能考虑了所有考生的正态分布,二则经典加试我认真做了,三则后来集中精神听到的东西都考了。所以经验就是一定要集中精神,一定要重视经典加试!


口语
口语我是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在准备黄金80题,然后用手机录音,然后自己听有没有问题。我在美工作几年,觉得口音和内容都不是问题,难度在于15秒的准备时间基本脑子里是空白,所以一定要有所准备,要有素材。准备好了黄金80题,想必已经涵盖了至少80%的可能题目内容了。


写作
字数一定要多。我的小作文上了400,大作文上了500。所以一定要想办法凑字数,比如说,viewpoint一定要替换成point of view,一个字变三个字,等等。


我如此大龄了还考托福,想回校园念书,实在是为了自己长久以来的的梦想。准备只有11天也是有苦难言,因为家有大宝小宝,不能太长时间不理他们埋头看书,就是这11天对他们有所疏忽也是觉得心有愧疚,也多谢老公给力支持我考试,也谢谢儿子们知道“妈妈要看书”而没有整天缠着我。还好结果让家人满意,没有辜负他们为了我考试的种种支持。希望自己的一点经验对和我同样处境的大龄考生们有所鼓励。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