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求建议:今年的墨大还是明年的美国?

我知道所有的纠结帖最后的结论都还是要楼主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经济状况等等做决定。但是还是希望多听听大家的意见,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

先说下背景:女,28岁,211本科,小语种专业,毕业后6年一直在一家省属外贸公司做外贸销售。G 720+5,IELTS 4个7,GPA3.8

本来年初的时候一心想申墨尔本商学院的MBA,当时这个项目是20个月6W7澳元,选这个学校的原因一方面对澳洲比较有好感,觉得环境好而且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另一方面学校排名还不错,全球前50吧。
结果递了材料交了申请费之后,发现今年学校改革了!改成了12个月7W5澳元。搞得现在很犹豫:
1,觉得一年太短,不太可能在学期内找到澳洲的工作。
2 回国的话,澳洲的文凭貌似不太管用。
3,学费太高

所以我又考虑要不要等一年申2013年的美国的学校。但是一方面之前找领导写推荐信,已经跟领导谈过辞职的打算。如果再推迟一年的话,自己觉得这一年工作得会有点尴尬(估计大家要拍砖了),另一方面对能申请上什么样的学校也比较彷徨,觉得如果进不了美国前30的话也许还不如去墨大?还有就是,个人还是对澳洲更有好感。

关于毕业以后想做什么的问题,我其实对工作的职位和薪水要求都不高,还是想做国际贸易方面的工作,销售或者采购类的都行,但希望可以至少在国外积累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因为本来出国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想体验下不同的人生,包括学习和工作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希望大家走过路过留点想法。我现在真心是夜夜失眠地在想这些问题,头都要想炸了。

先谢谢大家了!
收藏 分享

对了对了还有一个问题,是不是读MBA的话都没有时间打工的?我好像很少在版上看到有人谈起打工的事情。
是因为学业太重了没有时间打工呢?还是因为一般大家经济上都比较宽裕用不着打工?
因为我自己的钱基本上是紧紧巴巴刚够,所以还想说打打工缓解一下压力

TOP

我只是个本科生,只能给LZ提些自己建议。首先MBA确实要上名气越大越好的。但是美国澳大利亚申请难度不一样,你伸了墨大不一定明年能去前50,更别说前30.其次墨大学费太贵,性价比不太高,一年就7万5澳元呀。回国也不一定有什么优势。除非LZ真心喜欢,那就选择自己喜欢的去,自己满意就行。要是真正考虑费用发展还是再三思!

TOP

可以申请奖学金的吧?我觉得MBS的这个改革确实挺奇怪的,主要好像是他们有个到中国免费business trip的机会吧,这个不知道能不能argue。Anyway,我感觉如果你不是PR,在澳洲找工作要看运气了,这里不重视MBA,但是竞争也少很多。楼主如果一心想来移民,还是有很多program可以选择的,但是期望也就不要太高了。

TOP

哪里有时间打工!我看你Gmat挺高的,当时我申请的时候6w8学费,他们倒是给了2w5的奖学金,虽然后来我去了另外一个学校,但是考虑到奖学金应该还可以的:)

TOP

哪里有时间打工!我看你Gmat挺高的,当时我申请的时候6w8学费,他们倒是给了2w5的奖学金,虽然后来我去了另 ...
vernetta 发表于 2012-8-27 21:18


请问你当时的奖学金是发OFFER的时候就给你了?还是后来给的?
我的OFFER上没说奖学金,我去信问了,对方说奖学金竞争很激烈,如果有的话会再通知你。我觉得这就是婉拒了吧?
那你后来去了哪个学校呢?

TOP

thanks @!

TOP

如果去澳洲 楼主还是想留在那里吧
如果单纯是冲MBA去的话 还是美国比较好吧
但是美国需要再考个T? Ielts行么?

TOP

如果去澳洲 楼主还是想留在那里吧
如果单纯是冲MBA去的话 还是美国比较好吧
但是美国需要再考个T? Ielts行 ...
kinghades 发表于 2012-8-28 21:07


美国现在大部分的学校都接受雅思的。
在理想状态下是希望能留在澳洲啦,毕竟美国大牛实在太多,自问实在拼不过啊。就算好不容易挤进去了,应该也会非常辛苦吧。
虽然澳洲也不轻松,但相对美国应该会好一点?

TOP

咱们互相顶啦。我也纠结要不要考虑MBS呢。不过楼主啊,要是不留在澳洲,就不要考虑这个地方啦。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