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2012年沈阳签证过程

在签证之前想查找沈阳签证的资料,发现寥寥无几,所以我选择写下这个过程,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多写写,给后人留个参考!!

听说七、八月是签证的高峰期,所以我选择避开这个时期,选择了六月中下旬。为了方便熟悉环境,我提前一天到沈阳。刚下火车,原本想拦的士去预定好的酒店,没想到,司机都嫌弃太短的距离---拒载。为了找到那个酒店,我们坐车加上走路的时间长达3个小时。当时我都无语了,所以大家去沈阳签证之前一定要弄好路线。

第二天,早早就去了领事馆!我是约了八点的。原本以为这是最早的,没想到还有七点半的。也许是因为东北三省都在沈阳签证吧?人很多。听别人说,要提早去等。后来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必要提早去。只要提早十几分钟到就差不多了。那天,七点半的那场晚了几分钟开始放人进去。八点的场,也接近准时开放。时间到了,会有一个Police出来喊名字,顺序是按照姓名的字母来排的!大家只要带好资料和必要的东西就可以了。别背包。手机和钱可以放在裤带里。领事馆对面有存包的,10元。以防万一,大家应该多带点钱。这次我去存包,那个大姐说帮我检查资料,然后就说我的照片不合格。(虽然我至今还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不行),以防万一,我还是听信了她,重新照。加上存包,收了我90元。那时候,我愣了,没想到那么贵!后来又说我的SEVIS打印不合格。要重新打印。我刚开始想着,应该包括在那90元里,没想到,打印一张黑白的纸,30元!!大家一定要谨记,SEVIS用激光打印机打,可以打黑白的,只要条码清晰就可以了!!!照片一定要露出眉毛和耳朵!!如果耳朵照不出来一定要修改!!

那天,因为这个事情心里有些郁闷,原本以为叫到我名字就可以进去的,没想到存包居然出现了这么多意外。但这时候,我告诉自己要调整心情,要面带微笑。然后我就进去了。幸好遇到了一个在美国读PHD的帅哥。幸好有他,第一次去签证难免紧张,我刚开始只是问他一些程序。后来发现他读的学校离我很近,就和他聊了起来。我一路跟在他后面,他告诉我一些环节,多亏他的开导和指导,我顺利通过了签证,还去办理邮递,在这里,真心谢谢他。接下来说说 签证的流程:

首先是用身份证给门口的人扫描,然后用护照、SEVIS收据和签证费收据(似乎是这几样)排队,核对本人吧?然后再排队进去,每次基本是两个人进去。进去之后。会让你把资料放在桌上,走过一个门,然后把手机和身份证拿出来,(听说是不能带金属的东西进去),我带了手表和项链进去。然后从另一扇门出去,再走进另一栋房子,进去的时候也要检查。然后进去。进去之后,先交材料,好像是SEVIS收据、签证费收据、护照、两英寸照片、I20第一页,上面会写出来。那个人会把资料装在一个透明带里(半开的),里面还放了快递单,还有一个条码。然后就往回走,排队按指纹。在按指纹之前,应该先把那个带有条码的文件袋举起来,贴着窗户,让对方扫描“滴”一下,然后按指纹。先分左右手,然后再两个手一起上。窗户上有贴指示。然后就找地方坐下来,等待叫号。听说沈阳签证官里,只有一个稍老一点的女人,比较难过。我碰巧遇到了她。我想,应该是她。或许是签证的人太多了,所以她们都不太爱搭理你的招呼。这时候,告诉自己要淡定。即使听不懂对方问什么,也要保持冷静。如果实在听不懂了,对方应该会用中文说出要求。我遇到的问题就是:学校成绩单、GMAT成绩单、资金证明、财力证明(例如房产证之类的)、家里是做什么的、为什么来这里签证(因为我不是东北三省的户口,大学也不在那里读)、读什么、为什么读这个、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我感觉主要两点:财力证明和弄清楚自己去干什么,不要有移民倾向。其他,基本没什么问题。刚开始我很紧张,对方要成绩单,我几乎把资料都给她了,最后她无语了,说“成绩单”。那时候我都冒冷汗了。但还是要冷静。所以大家去签证都不要太过紧张,要明白自己不是去干坏事,也没有移民,肯定能过的。

通过之后。就可以出去,再回到刚开始排队进去的地方,凭着身上挂的牌,取下来,回到进去的领事馆门口,等工作人员开门,给他牌,他会把你的东西拿出来。然后你就可以带着资料出去对面的中信银行里面的邮政写快递单。听说自己拿很不方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也没有人通知。所以一般人都选择快递。省内的似乎是20-30元吧?外省好像是50. 这是1-4本的价格。以防万一,大家都带点钱。

最后,关于体检,不同学校有不同要求。但是很多都要求打麻风腮MMR,这个针有两次,要相隔一个月以上再打第二针。所以大家应该要合理安排时间。

祝大家都能如愿以偿,顺利通过各种难关!!
收藏 分享

TOP

TOP

赞一个!

TOP

Thanks♪(・ω・)ノ

TOP

TOP

TOP

谢谢分享...

TOP

(⊙o⊙)

TOP

赞一个~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