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Darden/Duke/Ross纯MBA就业数据分析对照

纯就业数据分析对照Darden/Duke/Ross (字母序列排列顺序)
声明:
1. 本文数据来自学校公开就业报告;
2. 采用全体学生样本(因为无法获取历届中国学生详细就业情况)
3. 因为各学校出的报告分类和统计方法有差异,因此有些情况下有些数据无法直接对比
4. 本文只想通过数据来说明这三所学校在career方面的差异,绝无抬高或者贬低某学校之意。因属纯手工操作,若有统计错误,本楼主概不负责。

几点推论:
1. 三所学校在就业上相差无几。这点和这三学校的排名情况类似。
2. consulting的intern数量大约只有full time一半,说明想做咨询的同学有两次机会尝试。到了full time机会更多。三校在咨询就业相差无几,不同年份下各有高低,但都十分接近(20-30%之间)
3. IB的intern人数都接近或者低于full time,说明IBD大部分full time position都被summer intern转正给占据了。想找IB的同学必须在summer一战成功。IB一项上Darden貌似占一些优势(仅以比例论),这点似乎和Darden是GM school而非finance school的名声不符。注:不排除是统计分类方法不同造成的数据区别
4. 加入了Wharton和Kellogg的数据作为对比,可见M7仍有较大优势,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点:
    a. VC/PE机会成倍增加。非M7去buy side机会很小。
    b. M7特色明显,Wharton在Finance就业明显胜出;而咨询则占据Kellogg的半壁江山
    c. 尽管Median/Mean Salary相差不大(10W vs 11W),可range相差很大,Kellogg和Wharton有25-30W的base,而DDR则基本没有超过15W的base。
Career.png
收藏 分享

太感谢楼主了

TOP

thanks @

TOP

谢谢

TOP

duke vs ross是永恒的话题

TOP

duke vs ross是永恒的话题
仙人掌 发表于 2013-5-15 14:29


是啊,貌似年年有同时拿到ross和duke的。

TOP

技术贴,必须顶

TOP

这个话题,就是惹口水的

TOP

Mark一下

TOP

M7优势明显呀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