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ambridge, Oxford, LBS MBA面经及对Cass, Imperial的认知

面试和Offer都过去了很久,看到其他认识的朋友没有出现所以我也本来没打算写这些经历,但是太太劝我应该给其他人提供一些参考,所以在此把跟英国这几个MBA项目的了解跟大家交流交流。
因为家人在伦敦,所以我只考虑了英国的学校,另外基于学制和我的职业规划考虑,我的首选是Oxbridge.另外由于我住得离Cass很近,走路20多分钟就到,所以也去跟他们的招生组织聊了聊;后来又有另外的机缘,与Imperial的MBA Director有过一面之交,交谈后决定也参加了其后来的Open Day.
整体感觉Cambridge的招生团队安排的最周到,留给我的印象也最好,再有其他一些因素,所以我最终决定接受了Cambridge的Offer.
Cambridge校园面试:参加了头天的晚宴,气氛很好,周围的其他申请人的背景也很丰富,从美国国防部,到武器公司的装甲车研发人员,再到常见的Banking和咨询。招生的负责人蔡先生是新加坡华裔,LBS毕业的MiM。晚宴他坐在我对面,由于我们之前见过也聊过,所以没怎么说其他的,主要都在讨论怎么带孩子,我刚添了个儿子,而他刚添了个女儿...
第二天的面试也很简单,半个小时,是一个新从IESE转到剑桥来的教授,只问了两个问题:1.Why MBA?  2.Your Understanding about your industry. 他也是LBS毕业的,经济学博士。有趣的是,面试结束的时候,他问我都申请了哪些学校,我说只有剑桥,还没有考虑其他的。他建议我应该也申请一下LBS。
面试完,学校安排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了三个学院: Queens’,King’s 和 St. John’s, King's的Chapel真是让我对整个项目的评判加了不少分:之前来的时候都是在外面感受其雄伟,进来之后又听了带我们游览的老太太讲了那么多关于此地的趣闻轶事,让你想不神往都难。
事实上在去年底,我参加了Oxford在伦敦的Open Day Session, 跟其MBA Director聊了一会儿。我问在他看来,剑桥和牛津的MBA到底有多大差别,他倒没说出个123来,只撂给我一句:”If you choose Cambridge, you will make a huge mistake, even though it is an understandable mistake.”
面完剑桥,在等Offer的几天,我把Oxford和LBS的申请也填了填提交了,被安排了如下面试。
Oxford校园面试: 整体Oxford的MBA招生团队给我的感觉不能说很好,另外一同面试的其他候选人感觉似乎都挺年轻的,不知道是否因为Cambridge让我有先入为主的感觉了。面试我的是Associate Dean, 进行了大概40分钟,问了几个问题:
1) Summarize the character of your industry and the challange.
2) An example of your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3) Why MBA?
由于他的研究方向跟我从事的行业很有关联,所以主要就集中在此话题上。接着让我提问的时候,我问了两个问题:
在他看来,剑桥和牛津的MBA到底差别在哪里?由于上次没有得到我满意的答复所以我又问了一次。
Said来的这个从Harvard来的新的Dean之后,他这个Associate Dean感受到了哪些变化,以及学院未来5年的计划是什么
他的回答集中在Social Entrepreneurship, Individualised teaching和Ranking上面。他提到Said的目标就是要在国际排名上超过Judge 10名以上,而这个新的Dean来了之后,Said也确实有了这样的排名上升的趋势。然后,然后,然后就没有了,没有别的什么活动,似乎没有Judge的招生组那么用心。另外,面试的时候,我提到Judge已经给我发Offer了,而Said的面试结果好像比较久才出来。他说那我就尽快回复你。果然,没几天,Said的Offer就也发过来了。看来,他们稍稍的变通一下天塌不下来的嘛,唔,这涉及到另一个话题,按下不表了。
就Ox和Cam这两个学校的直观比较来看,我所接触的Ox的教授对Cam都有一种“文人相轻”的那种小气,而接触到的Cam的教授们倒似乎没有表现出类似的心态。不过更多的,应该是每个人对这两个学校的气息上的感觉来做不同的选择吧。问了几个来自两个学校的校友,有的喜欢Ox的生活便利,有的则喜欢Cam的安宁。一个来自印度的女导演这么跟我说,她不喜欢剑桥,因为它太注重理工、科技方面的,太Nerdy;而Ox给她有人文的气息。至于项目本身和Career Service,还没有经历过,所以无从比较评判。
LBS的面试:
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之前念的是LBS MBA,所以对LBS了解的最多,也去校园参加了Open Day。对LBS感兴趣的人和对Oxbridge感兴趣的人很明显的气场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聊的其他申请人基本上只关注2年制的,不过我倒真的下不定决心去念两年。招生组最终给我安排的是校友面试,面试人是美亚的地区部副总裁。奇怪的是,我的面试只有30分钟,只问了两个问题:
Go through your CV.
Why MBA?
然后是Presentation的题目,关于Facebook的。
Imperial:
其MBA Director是从剑桥的MBA项目跳到伦敦来的,他对我说就我的性格和背景而言,剑桥和Imperial比其他几个学校的项目更适合我,而后者的teaching方面超过前者。事实上,我各听过Imperial、Ox、Insead和Chicago Booth的课,我得承认,就我所参加的这些课来讲,Imperial教学确实更能吸引人,能和Booth有的比。
Cass:
我之前有一次招聘的时候,有一个来应聘的小伙子是Cass毕业的,我对其能力感觉还挺不错,只是,他没有表现出他应该有的自信。这可能是这个小伙子的个案,但是也让我对Cass的印象分有所下降。确实,Cass的名声在不小的程度上被City University所拖累,甚至在Imperial的Open Day上,有个IC校友还拿City U开涮。
对于Insead,我只参加了其Open Day,感觉对其感兴趣的人当中,来自于Consulting的不是一般的多。
我对这些个学校的了解,仅止于此,具体实际的感受和就业支持,也只有参与之后才能有更多的感知。关于就业,我倒是想提醒一下大家关注一下下面这个数据,摘自FT.At Insead, 127 MBAs out of about 1,000 graduates were hired by a single consulting firm (McKinsey) in 2010. Of these, however, nearly half were rehires. And at LBS, 36 per cent of the 2011 class went into consulting, but 27 per cent had come from consulting in the first place.
收藏 分享

自己顶一个

TOP

ths

TOP

写的真好,谢谢分享啊~

TOP

谢谢卤煮分享

TOP

写的真好,谢谢分享啊~

TOP

谢谢露珠的分享!!!!!

TOP

good advice!

TOP

ddddddddddddd

TOP

我来看看学习经验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