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试经验] In CEIBS MBA R3( 中欧商学院 )+面经 [2012-04]

在职复习,被GMAT折磨了快一年,结果分数还是很低,甚至都有点怀疑自己的智商。推荐信和essay写了改,改了写,先后让4位大牛帮忙修改,被骂得狗血喷头,想着肯定中欧没戏了…… 最后结果还是很开心滴。
一年多哦,不管最后选择哪里,在这段时间里真的好好想了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生活,特别是why MBA想了好久好久,期间动摇过无数次。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先写写面经。
俺一直觉得俺这个面试:
1,不成功;
2,不具有参考价值,所以知道录取了再把我的回答分享给大家
面试的是招生经理Roy和杨宇教授
先让我自我介绍,我学心理学的,所以他俩都很感兴趣,问了好多关于专业的问题:
  • 你当初为啥选这个专业(高中时一听就觉得挺新奇的想学,属于理科做实验很有趣,后来发现工作中也很有帮助)
  • 以前考过GRE为啥不读博(毕业前实习,更喜欢跟人打交道)
  •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心理问题你怎么解决(汗流了一地……说了半天,Roy一直皱着眉头不说话,最后说他没听懂我说啥。后来又拿自己举例又拿同事举例,说沟通很重要)
  • 大学时为啥选那么多课,成绩还不错,最喜欢哪门课(又汗,课都是必须滴呀,不是偶选的,心理系必修课多是出了名滴。反正就吹自己很努力呗,学习、实习、社团都不误)

然后问了工作中最大的成就essay写的内容的细节:
  • 如何降低员工流失率
  • 具体做了什么
  • 怎么证明比别的公司好

大概就是围绕这两方面聊的,感觉很快也就20分钟,essay和简历上有的内容完全没问过。之前预设的问题也没问过,感觉整个面试气氛很轻松,把自己做的事情有底气滴说出来,强调优势。Mock很重要呀,虽然临时抱佛脚,前一天晚上跟老公Mock,但帮助很大,至少理清思路hit the point很重要。
最后,给大家一个建议,面试时还是稍微要穿得正式一些。我做培训的,平时上课都穿套装,挑了件白色西装+黑色西裤+黑色高跟鞋+小佩饰。我去面试那天看到有姑娘穿格子衬衫就去了,还有位姑娘穿着红色针织衫+紫色裙子……其实也不一定要多正式的衣服,至少看着顺眼吧,人家面试的老师都西装捏。人靠衣装,印象分也很重要。可能我太挑剔咯,呵呵。
最后,祝大家都拿到自己想要的offer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看一看~

TOP

感谢分享...

TOP

thx!

TOP

mark   mark

TOP

感谢感谢感谢~

TOP

mark一下!

TOP

看一看....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