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排名] 美国MBA学位CEO薪水排名:最高6580万美元

  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2011年的年薪达3.78亿美元。人们持续关注着库克的运营经验,竞争力和权威,以及他所获得的杜克大学的MBA学位。那么,MBA真的会给你的事业带来提升,并使你的收入步入新的台阶么?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正如福布斯富豪榜单上所列的,超级富豪们更多的是只有高中学历,没拿到大学学位甚至退学的。如美国的比尔·盖茨,拉里·埃里森,谢尔登·阿德尔森,迈克尔·戴尔,马克·扎克伯格和史蒂夫·乔布斯;有巴西的巴蒂斯塔,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香港的李嘉诚等。在福布斯2011年榜单中,作为最有钱的MBA学位获得者,俄罗斯的钢铁大王阿列克谢·莫尔达索夫仅仅排第29名,就比哈佛MBA毕业的彭博社新闻创始人迈克·布隆伯格高一名。其他排名前五十的就只有从哈佛商学院研究生毕业的对冲基金专家约翰·保尔森,和具有瑞士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宝马制药继承人,德国的苏珊妮·克拉顿。
  如果你还没富有到那种程度,如果你白手起家,如果你继承家族产业需要一些事情来证明你的能力,, 亦或者你已经走在创业的路上......如果你坚持念完研究生,并且拿到MBA的学位,这也许会是最好的选择。如沃伦·巴菲特,LVMH集团的CEO伯纳德·阿诺特,科赫兄弟,谷歌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页都在榜单前50位之中。
  事实就是从从商学院走出来的研究生,会有更高的比率成为办公室的精英。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尤其从80年代或90年代MBA毕业的高管们,大多都在其公司领导梯队的顶层(蒂姆·库克MBA毕业于1988年)。令人惊叹的是,根据福布斯的美国最高薪的首席执行官的排名显示,去年在前100名的CEO中就有40名是拥有MBA学位的。有趣的是,有相当一部分数量荣登榜位的CEO们的业绩主导着商学院的排名。
  而在最高薪的前50名CEO中,只有2位女性拥有MBA学位。英德拉·努伊,百事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艾琳·罗森菲尔德,卡夫食品的首席执行官。尽管芝加哥大学的布斯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的史隆商学院也造就了相当多高薪成功的校友,但无一名列福布斯榜单之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有四位校友名列其中,哥伦比亚大学有三位,佛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各有两位校友入榜。
  而哈佛商学院则是各商学院里最大的赢家:去年美国最高薪的前50名CEO中,就有12名毕业于此。而除了领导里培训之外,哈佛商学院为其MBA研究生提供的还有相应的商业谈判课程。
Img332651645.jpg


  根据福布斯2011年年薪最高的CEO统计数据,MBA50公布了去年获得MBA学位的美国高薪前50位CEO的排名情况。
收藏 分享

恐怖呀

TOP

wow

TOP

i got it, thanks @

TOP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