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90后职场打拼,拼什么(一)

同样是毕业赣州人才于名牌大学,同样是本科文凭,同样是四六级证书,为什么有的人进入一家公司很快就能打开局面,有的人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工作环境?两者之间的差别,很大程度体现在软实力
  软实力1“90要有自动自发的职业心态
  “90应届毕业生是职场新人的最大群体,对他们而言,学校培养的能力与公司所要求的能力并不完全一致。“90毕业生进入职场,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良好的职业心态,良好的体现之一是自动自发
  何谓自动自发?高级培训师詹歆女士开设过一门企业内训课程,专门针对新员工的职业素养。在她接触的企业新员工中,许多人对岗位的认识和对自己的认识并不清晰,从而没有工作动力,频频跳槽。其实,新员工如果换一种职业心态,认识到员工与企业是相互依存和对等的关系,员工九江人事不仅为企业打工,也是为自己打工,只要转变职业心态,工作动力才会源源不断,并且是自动自发的状态。
  这种自动自发的状态,有时也被称为原动力。詹歆建议职场新人要找到支持自己的原动力,这是驱使职场人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原动力与就职的企业并没有多大关系,再好的单位也有跳槽,如果你的原动力是建立在薪水上,那将会永不满足,除了薪水,还有什么让你开心的事,那些可以带来满足感和认同感的事,或许才是真正的原动力。
  软实力2:口才是新人的一道入门关
  口才是行政和销售类职场新人的一项基本功,在广州一家通讯企业工作的王小姐有过这样一份经历:毕业找工作时,她因口头表达比较拘谨,与南航失之交臂,后来到一家通讯企业做行政工作,又因沟通能力,影响了自己的升职。王小姐认识到口头表达对文职女性的重要,工作之余报读了相关培训课程。
  由于口才襄樊招聘等软实力的提升,从而获得升职加薪的,黄先生就是一例。黄先生目前在广州某保险公司做销售总监,三年前,他和所有做保险的人一样是一位新人,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如果在三个月的考核期内拿不到一份订单,很有可能就会被淘汰出局。
  第一个月,黄先生在前线冲锋陷阵,但没有业绩,应该说颗粒无收。第二个月,情况依然如此,工作慢慢进入低谷,和所有销售人员一样,放弃的想法开始萌生。第三个月,黄先生开始反思自己,并在人际关系与口才技巧方面不断改进,最后情况有了改观,黄先生争取了两个小订单。
  在大浪淘沙的保险行业坚持三年,并成为一名销售高管,黄先生的成功来自于口才这项软实力的提升。广州卡耐基培训学校校长、资深职业教练许统文认为,软实力是让职场新人走进别人内心的能力,它包括与人沟通的能力,影响他人的能力,以及积极的职业心态和各种情商等,这些软实新余人事力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文转于http://shangrao.myjob.com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