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U of Virginia (UVA) MS Commerce在读 答疑+自问自答

(好久没上论坛了啊~听说下一届已经有妹子录了我们项目了,然后收到好多同学的私信问我各种问题... 实在不好意思我一来很久没上论坛管管帖子了,二来那么多细节问题都一年过去了我不可能记得那么牢 如果没有及时回复请见谅啊= =)
楼主现在就读University of Virginia下的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下的MS Commerce项目下的Marketing & Management track,现在刚刚第一学期结束,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学期,顺便期盼一下下一届的学弟学妹
我先进行一会FAQ的自问自答,主要涉及学习生活和项目信息,还有问题的楼下补充,太细节的问题比方说具体到几月几号接到面试几月几号神马神马的这种自己跟小米沟通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懒得帮你们去查,还有冲上来直接跟我说能不能给我看一下你的简历和文书和推荐信这种伸手党楼主表示不太愿意帮忙~
大部分问题是我已经被问过的,太二的问题你们跳过不要看....
1. 楼主UVA的项目在哪里!我怎么找不到啊!
你估计看的是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请出门左拐进McIntire School of Commerce
2. 我只听说过Darden, McIntire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McIntire是UVA的本科商学院,在学校里大家通常叫comm school。McIntire在全美排名第二,第一是谁忘了。总之McIntire毕业的本科生非常抢手,但是请不要assume本科生抢手你也抢手,因为我觉得MS Comm很多人不如McIntire的本科生强,国际生还要算上语言障碍。
而且comm school是真尼玛有钱,那么多学费不是白交的。学院有的是地方看书学习,都不用跑图书馆。lounge里每天咖啡和hot chocolate都无限量供应,冰箱里有时候会有饮料,考试周心疼我们的时候会有donuts咖啡牛奶薯片水果bagel饼干巧克力随便拿= =
3. 网申系统里可以填referral,楼主我可以填你吗?
你想的美。第一我没有refer你,第二我好像就不认识你...
4. 申这个项目是一定要做WES成绩单认证吗?先修课也一定要吗?我WES时间好紧赶不上deadline了怎么办?
是的一定要。是的一定要。你催我和我argue是没有用的!!
(申请时候成绩单认证目前肯定是argue不掉的大家不要尝试了,更不要尝试跟我argue。先修课可以在你本科学校补或者提前去UVA上summer school,在拿到本科毕业证之前发的都是conditional AD, 录的时候没有上完的先修课最后一定要修到B以上。)
5. MS Commerce为什么只招本科非商科啊!我好伤心啊凭什么不让我申啊!T_T
拜托,你都学过了还来干吗...... 这个不用跟adcom去argue, 你去argue人家才觉得不可思议,因为这个项目等于是开给非商科同学的精简版商科课程。
关于本科非商科如何定义,由于国内专业分的太细,所以有时候会尴尬。总体来说我们班主流是econ, psych, language, foreign affairs, art history, engineering, math, bio, etc. 本科专业是理工科文科的同学肯定没问题,经济学的同学没问题,国贸的同学应该会有问题(我们上一届可以,我们这届就不收了),本科是会计金融市场人力什么的同学们你们就别来了....
6. UVA学校太好了,申请肯定超级难吧我就不想了....
也没有那么夸张吧... 只知道看综排的你们可以歇歇了... 我觉得没有短板就OK 像我就真心不牛的~但是今年竞争变激烈了那是肯定的,所以要求会相应变高,我之前问过好像今年没有大幅度扩招的打算。
7. MS Commerce这个名字好奇怪!项目会不会很水!
水你妹,我在国内读书体力和精力上都算很小强的了,刚开学的几个礼拜都快累哭了。MS Comm其实算是McIntire两年本科课程的一年压缩版,压力可想而知。但是老师很知道控制节奏调节我们压力,比方说第一次写business memo assignment的时候几乎全班通宵赶,第二天上课集体状态疲软,但是早上lounge里给我们放了很多donuts和咖啡,其他课程的老师相应的把assignment due date延后一到两天让我们好好休息。那也是我史上第一次在半夜的时候,还有几个小时就要due的时候还完全没有概念自己写的是什么东西,exhibit要怎么画,那种崩溃的感觉我到现在都记得,但是也只有在这么pushy的环境下才会在短时间内强迫自己更有效率的学到更多的东西。
8. 平时上课强度大吗?
我们分成两个section上课,楼主作为一个非常不是morning person的人被分到早八点的section 1, 每天起床苦逼的很,吃早饭和化妆总是不能兼得。
比早八点压力更大的事情是上课participation,分数一般都占很大,项目的老师也没有因为你是non native speaker就对你降低要求。开学第一周收到participation的evaluation sheet, 楼主本科商务英语并且属于课堂活跃分子,结果刚开学直接被秒杀,quality和quantity都是below expectations. 全班range是4-11分楼主拿了个6分,在中国人当中还不算最低的= =开始一个月reading暴多我看书又慢,看不完第二天participation又被秒杀,无限死循环~但是!调整好适应了就会好很多的!(当然了自暴自弃的不算...)
9. career services给力嘛?国际生找工作找的怎么样?
career service给力的,但是要看你能把握多少了... 这个放在哪个学校都是这样,自己不主动的话工作不会主动来找你的。学校给你的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我们一来network建立的不够好,二来也不太会networking,所以吃力是必然的。
另外,Financial Services track的招聘比Marketing & Mgmt的要早,班里FS track的美国人基本都已经有工作了,麦肯锡贝恩Amazon IBM神马的满天飞。
楼主很惭愧,由于marketing工作现在还没有很多,简历就投的很懒散,但是我发誓我下学期一定会尽全力的。上一届的中国学长学姐好像有的回国有的留美,完全看个人背景和努力程度了,你们来了就知道了。
10. 班里国际生比例如何?
楼主觉得我们项目在商科master界国际生已经算少的了... 全班本来招了100个人,然后开学前drop了6个人去别的地方了,开学以后读着读着读跑了两个美国人,所以我们现在是总共92个人,其中12个是中国人,其他还有一个土耳其哥,一个泰国哥,一个巴西姐,应该还有一个的但是我不知道是谁... 我们班越南姐哥伦比亚哥哥伦比亚姐棒哥棒妹都是美国籍的,找工作无压力。
11. 美国同学nice嘛?相处融洽嘛?
总体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温暖的班,人都非常非常nice的,组员之间也很照顾。
12. 平时上课除了要疯狂举手发言还有要注意什么嘛?
MS Comm很注重teamwork,所以我们全班被分成20个小组,每组4-5个人。国际生被分到各个组,刚开始的时候小组讨论直接被秒杀。但是不做contribution是不行的啊,所以要积极主动和同学去交流,适应了就好了。要积极寻找自己发挥作用的地方,楼主知道自己背景弱而且discussion的时候贡献率永远达不到最佳,所以主动揽下来我做的好的事情。比方说我会为group report通宵做title page,整理好brainstorming时候的notes, 我会趁感恩节假他们都回家的时候去弄好group project的SPSS数据,group case分到的题目保证去老师office hour确定完全正确了再发给组里其他同学,写东西从来不会因为我是non native speaker就比别人少些,就算是通宵也要写完然后按时group meeting. 虽然我觉得我不是组里最强的,但是我至少要保证我不是多余的我是有自己的价值的。
13. 楼主你讲的感觉这项目压力好大!我pia!那平时大家都怎么解压的啊?
喝!酒!
Charlottesville毕竟不是大城市,我们项目如果有什么暂时性的大解放比方说project presentation或者final结束那天,就直接攻下学校附近的酒吧。
14. 和美国同学竞争激烈嘛?他们有多强?
进这个项目你要知道你周围的美国同学都是算脑子非常非常好的,我从来没觉得他们数学不好什么的,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做的是calculation,但是给你个计算器或者excel的话剩下的就看思路了。我们班有好几个脑子好使到双学位三年毕业现在早就拿到top consulting firm的offer了的。当然了that also means you are competitive enough if you can get in.  So find your edge.
15. 楼主还觉得这个项目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嘛?
UVA的传统是要遵守honor code,每次独立完成的assignment/exam都要签honor pledge, 保证自己是独立完成的。最后的期末大考试是integrated final,就是出一个销魂的大case, 然后每门课出一个相关的section的题目,给你六天你就自己做去吧,open book open notes, 但是自己做哟亲。楼主刚熬过hell week, 表示短时间内不想再也不想看见Netflix这个公司了。
好了我就废话到这里,谢谢收听!楼下随意!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谢谢分享

TOP

MARK

TOP

thanks

TOP

谢谢分享

TOP

thx

TOP

mark

TOP

谢谢

TOP

谢谢

TOP

mark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