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商学院排名] 《金融时报》2011年度EMBA项目百强榜单

  巴黎、纽约、伦敦——《金融时报》10月24日公布了年度EMBA项目的百强榜单,TRIUM全球EMBA项目位列次席。
  每年,《金融时报》都会对全球商学院所开设的EMBA项目进行评估。这一排名展示了学生结束项目学习三年之后的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师资的学术成就以及项目的国际化程度。
  由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巴黎HEC商学院(微博)合作开设的TRIUM项目已有十年的历史,在“目标实现”这一单项排名中,TRIUM项目名列全球之首。这项评估主要衡量学生是否实现了他们最初选择就读EMBA项目的初衷。另外,在“工作经历”中,TRIUM也位列第一, "工作经历"在于衡量学生就读EMBA项目之前的经历,包括评估学员的工作职位级别、在每个岗位的从业年限、企业规模以及参加EMBA之前的任何国际化从业经验。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校长Peter Henry表示,“我们合作开设的TRIUM项目旨在培养高级经理人在经济、社会和政治力量相互交融的全球背景下为他们的企业创造价值。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校长Judith Rees补充道:“TRIUM项目是一个全球化的成功项目,因为它的学员学会了如何进行全球化思维,将严谨的学术基准与热情的商业追求相结合,在所有企业都面临的经济、政治、社会力量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更有效地运作。这些都是能够不断广泛地被认可和赞赏的能力。”
  巴黎HEC商学院校长Bernard Ramanantsoa同时表示:“三所顶尖大学优势互补,TRIUM项目构建了一个成功、有责任感的商业领袖全球联盟。自从十年前项目创立之日起,TRIUM项目的价值已经由校友的职业发展所证实,在‘目标实现’这一分项中位列全球第一足以充分说明这一点。”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位于格林威治村中心位置,是美国顶尖的管理学院和研究中心之一。斯特恩商学院提供一系列学士和研究生学位课程。全球商业中心的活力、能量和广泛的资源支持并丰富了商学院的所有课程教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是一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触角的专注于社会科学的大学。它的教学和研究领域涵盖了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包括经济学、政治学、法律、社会学、人类学、会计学、金融学等等,根据2008年英国科研评估考核,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所有英国的大学中世界级的研究成果百分比最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1895年由Sidney 和Beatrice Webb建立,教学质素与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负盛名。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5名诺贝尔奖得奖者,涵盖了经济学、文学及和平奖等多个领域。学校现有不到9万名的注册校友。截至2009年2月,约有32名卸任或在任的国家领导人曾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读或执教,此外,共有28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和42名英国上议院议员曾在此就读或执教。
  巴黎HEC商学院
  作为欧洲一流的商学院,HEC在管理领域的教学和学术研究上均首屈一指。
  巴黎HEC商学院为明天的商界领袖提供一套完整的独一无二的课程设置:硕士课程、全职和在职MBA课程、博士课程、高管EMBA项目(巴黎、圣彼得堡、北京、上海和多哈)和TRIUM全球高管EMBA项目(纽约、巴黎和伦敦)。
  巴黎HEC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现拥有115位教授,4000名在校学生(40%为外国学生),每年有超过8000名企业经理人和主管人员参加学校的高级经理培训项目。在过去的五年中,巴黎HEC商学院被《金融时报》连续评为欧洲第一商学院。
  
  中外合作展现大愿景 卓越实力成就新篇章
  复旦大学(微博)-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连续六年跻身全球二十强
  10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2011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凭借卓越实力连续第六年跻身全球二十强行列,并在大陆英文EMBA项目中排名榜首。这一排名不仅展现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的实力与成就,同时也表示学院在国际化道路上的不断摸索与努力再次获得了肯定。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培育众多优秀人才
  评分指标领先合作项目走势强劲
  作为全球公认的商学院教育权威排名,英国《金融时报》每年的排名都基于全面准确的考察和详实丰富的数据,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排名的数据基于一系列的调查与研究,其涉及的领域有学生综合素质及其职业发展、学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能力、学院的国际化程度等方面;在评分机制上,调查选取了科学的评价标准体系,其中包括非常复杂与严谨的评分细目,以保证榜单的权威性与可信度。
  2011英国《金融时报》EMBA项目排名公布的评分单项中,学院的“学生平均工作年限”一项位列全球第五。这一优秀排名水平显示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对学生管理实践与管理经验水平的重视。通过具有一定管理实践经验的同学间的互动与分享,课程的整体互动与学习水平得以保证和提升,并为学生编织起了高质量的校友网络平台,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搭建起更高、更广阔的平台。这一排名也显示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以教学质量与课程质量为重,摒除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以扎实稳健的态度甄选未来商业领袖人才,确保课程与学生的高水平、高质量。
  在本次排名中,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的“校友平均薪酬”位列全球第九,平均年薪为237,847美元。这一领先的排名不仅显示了中国经济水平在全球的强大实力,也再一次肯定了项目在人才选择、人才培养上的远见与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严谨教学”这一分指标上,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二十名,也是项目一贯的良好口碑体现。
  同时,在排名中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的女性学生比例达到了38%,显示出在中国乃至亚洲,有更多的女性领导者参与到商业竞争中,并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纵观2011英国《金融时报》EMBA项目排名,合作项目尤其是与亚洲国家的合作项目成为榜单的中间力量,并延续今年来的强劲走势,在各项排名及综合排名中均占到了醒目位置。这一趋势变化表明,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进,商业领域对于人才的需求与培养方向日渐侧重于其国际化背景。随着亚洲与中国经济的崛起,更多的商业人才希望了解东西方商业环境与商业模式,并希望借助双方资源的共享,进一步完善自我的知识结构与人际网络,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与完备的基础。
  中国经济崛起高端人才需求凸显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长足稳定发展,并展现出不同寻常的活力,全球正在注视着中国重回世界经济的舞台中央。而欧美经济形势近期却屡次陷入危机,至今尚未得以完全解除。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对拥有扎实管理知识体系、了解中国国情但具备国际化视野与能力的专业人才提出了迫切和大量的需求。也正是这样蓬勃的需求,使得中国甚至是亚洲的EMBA教育成为了
  教育领域中的资源高地,汇聚了各方优势教育资源、吸引了大量精英商业人才,积累了充分的商业教育经验,成为培养未来卓越商业领袖的摇篮。
  我院作为中国最早开设商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依托复旦大学广博深厚的学术基础与人文氛围,坐拥上海作为国际化都市汇聚的各方高端信息与人才资源,始终扎根于进步的中国,致力于创新性研究,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学术精英和社会领导者,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学院在国际化的进程中秉承脚踏实地的作风,逐步将国际化的脚步涉及到学院事务的方方面面,包括与哈佛大学合作开设高级管理人员培训项目、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开设供应链管理高级课程、与法国ESSEC商学院等5所国际一流商学院建立商学院联盟……每一步进程均显示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国际化拓展上的努力与决心。
  基于学院一贯的使命,并与时代要求相呼应,2002年我院与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正式合作开设EMBA课程,作为首个由中国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管理层培养立足中国的国际化管理精英,项目在师资力量、学生构成等重要因素上均充分显示出了国际化背景下的严谨与优秀。连续6年跻身英国《金融时报》EMBA排名全球二十强的卓越成绩更是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国际化师资团队扎实稳健培养人才
  师资的高要求与国际化是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十年来所坚持的。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精心选派了众多国际知名教授,每月飞赴上海亲自授课。其中包括奥林商学院院长Mahendra Gupta教授;奥林商学院EMBA学术主任、华盛顿大学杰出教授奖获得者James Little教授;诺贝尔经济奖评委、奥林商学院高级副院长Anjan Thakor教授;全球供应链管理权威、奥林商学院高级副院长Panos Kouvelis教授等。
  我院也派出由院长陆雄文教授、企业管理系系主任苏勇(微博)教授、产业经济学系系主任芮明杰教授、财务金融系李若山(微博)教授等大批中国学术专家组成的共同教授团队。同时,项目整合复旦大学的综合学科资源,由我校经济学院华民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沈丁立教授、我院院李若山教授和芮明杰教授,共同打造“大师系列”讲座课程,培养学生以多重视角了解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商业环境。
  对于两校合作倾力打造的师资团队,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校友、施帕科(中国)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丽敏很有感触,“我们身处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一时间浮躁与短视并存,当其他很多课程都在教导学生如何走捷径、如何速成的时候,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并没有盲目迎合这样的社会风气。相反,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两校的教授秉持着沉稳、扎实的育人之道,凭借着他们多年来的知识积累与沉淀,帮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能静下心来,学习到完整的商业知识体系,并在纷繁的商业社会中得以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进而为接下来的出发积蓄力量。”
  
  多元化学生来源思想碰撞全面沟通
  一流的学生是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成功的重要基础。项目学生平均年龄38岁,平均工作年限超过14年,平均管理经验超过8年,远远高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EMBA学生必须工作8年以上和具有4年以上管理经验的标准。项目的学生85%来自外资企业,15%来自国营企业和私营企业,覆盖了财务金融、人力资源、生产管理、研发、市场营销、物流等领域的总监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以地域来划分项目有60%的学生是来自中国大陆的高级管理人员,其余40%来自1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优秀的人才汇聚也成就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高质量的校友网络平台,对此,朱丽敏非常有感触:“我在美国获得了化学分析博士的学位,然而随着工作领域与职责的不断提升,我感到非常有必要重新回到课堂,通过学习系统的管理知识,帮助自己更好的完成从专业领域到管理领域的角色转变。在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学习的过程中,来自不同职业角色、不同生活背景的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例如在一个案例分析中,一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递交了非常完整的人力资源分析报告,为整个商业模式中的人员架构、薪资基础、人员激励与晋升提出了完善的可行模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和他的交流我认识到,从前不为我重视的人力资源可以为公司的管理提供非常重要的帮助,也蕴含着及其丰富的管理知识与体系。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这种同学及校友间互相碰撞出的火花很多,并且具备很大的价值。”
  强强联手合作共同培养未来领袖
  陆雄文院长也对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表示祝贺:“我很自豪复旦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合作关系已经经历了10周年的历程。我们立志在上海开办具国际知名度的最好的EMBA课程。”陆院长表示,“君欲成其事,必先利其器”,欢迎所有的顶尖经理人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习现代管理精髓,分享管理经验,打开全球视野,建立广阔人脉网络,成为一名优秀的未来领导者。
  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院长Mahendra Gupta教授表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让两所东西方顶尖大学有机会共建国际一流课程,并在世界瞩目的热点——上海带来精彩卓越的课程体验,为此他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正如一位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校友所说的那样,“通过在项目的学习,不仅能认识到立足现在所需要的管理知识与能力,更将拥有展望未来的国际化视野与全球战略理念。”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连续6年跻身全球二十强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通过两校的不懈努力与合作,必将书写更多的辉煌篇章,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领袖人才。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