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Yale MBA在校生专访 嘉宾详细介绍Yale MBA的情况和在读体会

[开始]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的邀请到Yale MBA一年级在校生,在接下来的一小时中,首先由两位嘉宾简单介绍Yale MBA的情况和在读体会,之后的时间回答提问。第一部分嘉宾分享,请同学们不要提问,以免打断嘉宾思路;第二部分Q&A,同学们请用文字输入问题,我将会把题目整理到题板,请嘉宾依次回答。嘉宾在回答每个问题的时候,请复述一遍题目,这样有助于听众掌握讲座的进度。
第一部分:嘉宾分享
WL.Q: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工作背景,一共7年工作经验,过1年会计,一家化妆品公司3年financial controlling, 一个零售业公司3年financial analyst role;GMAT分数700;对于GMAT分数,如果分数很高当然好,然而如果背景很好,GMAT不高也可以去努力申请。
申请MBA的原因,主要因为在industry finance方面作了7年,想转行到consulting或者banking。申请MBA的体会,一边工作一边申请,需要很多时间,比较有挑战性,尤其是思考essay问题。建议大家找读MBA的朋友好好的聊一聊,参考他们的意见;另外一个重要的提醒是需要有效的管理时间。
如今开学1个月左右,非常忙;Yale学校比较小,同学们都很cooperative,相处愉快;已经开始寻找实习,我主要找咨询和银行方面。
Tianya111:我是天涯,现在Yale一年级学生,8月入学。关于今天的online talk,我们其他也有同学想参加,之所以邀请WL.Q和大家讨论,因为他来自香港,这样我们可以从不同角度分享申请感受,给大家申请MBA、了解Yale提供信息。
我是大陆教育背景,有10年工作经验,大学毕业以后,在一家国内的通讯公司,被派到海外做销售,之后有两年海外创业经历,然后加入一个跨国公司的leadership program;后来因为家庭原因,有将一年多在家里的一家初创公司工作,然后是在一家top VC公司。
申请的GMAT 740分,TOEFL相对略低,106分;当时准备得比较匆忙,自我感觉106分已经够用了,就没有再考。到学校以后发现同学们分数较高,Yale整个学校的GMAT平均是720分。大陆同学里面740分大概是一个中位数。TOEFL有118的高分。建议同学们申请的时候,TOEFL尽量考高。
我自己申请MBA的动机很简单,但主要不是从职业出发。出发点更多是从人生价值和体验来考虑。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有读MBA这个想法,因后来工作、生活种种原因没有把MBA申请当做优先考虑的事情。工作一些年以后,再次萌发这个念头,觉得MBA可以给我人生带来不同经历和价值。找实习我主要的目标是VC/PE,但也许也会尝试一些其它的东西。MBA申请的经验教训在这儿就不多讲了,大家可以参考我在**上的帖子。想强调的是申请MBA是一个“游戏”,大家需要明白玩好这个游戏的根本要是深入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谁,长处是什么,想通过MBA获得什么。把这些问题真正想清楚会在申请的过程中给你很大帮助,成功的把握也会更大。
到Yale虽然只有一个月,但是可以和大家分享几点感受和一些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Yale的校园非常美丽,是一个人文主义和理想主义非常浓厚的学校,这正是我所期待的。
第二,耶鲁在中国的影响力,和中国政商两界交流的密切联系程度超乎我的想象。就这个月短短的时间,就有好几次让我印象深刻的活动:
  • 国内业绩Top 2的一位基金经理来到学校,和我们有很近距离的沟通和的互动;
  • 央行的副行长带领一个团,中组部组织的,大概有5位来自国内最top的几家企业的负责人、副总在这边进行1个月的培训。借这个机会,我们MBA的学生也和这些国企的高管有了面对面的交流;
  • 中投的总经理高西庆前几天也来到耶鲁拜访首席投资官,和MBA学生以及其他中国留学生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我个人还向他提了两个问题。

下周袁岳也会来。尽管知道耶鲁在中国的影响力,但在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多次目睹中国政界商界名人来到我们学校,还是让我非常意外。我们私下聊天时觉得除了哈佛之外,估计其他的学校很少能够和耶鲁在这个方面比肩了。
第三,耶鲁是一个很小很精致的学校,校友、同学之间非常友好,环境非常collaborative, 我也很喜欢。
第四,在一周orientation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到了纽约市中心的耶鲁俱乐部,午宴上有位非常资深的管理着数千亿美金现在回到public sector的校友给我们做主题演讲;下午同学们分头去了各自感兴趣的公司;我去了Time Warner,它的CEO是耶鲁的本科毕业生,亲自接待了我们,跟我们交流了一个半钟头,回答大家的问题;晚上去了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把整个纽交所包下来举行了将近3小时的cocktail party。这么一天的经历,对我这样工作经历已经颇久的人来说,也还是非常不同寻常的。

注:
高西庆简介
[url=link.php?url=http://baike.baidu.com%2Fview%2F1188465.htm]http://baike.baidu.com/view/1188465.htm[/url]
收藏 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OP

 谢谢分享

TOP

谢谢分享

TOP

希望有机会成为耶鲁一员

TOP

mark, 我最心仪的耶鲁!

TOP

go for yale!

TOP

大爱耶鲁!

TOP

谢谢分享,信息满满!

TOP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