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社区大学1000而过

呆了许久,得到无数人的帮助,不管是直接留言的,或者搜索论坛找答案的,都是我成功的好伙伴,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ID为593508,因为他的帖子对我鼓舞非常大~~

第一次有机会写点像样的东西,也许我的经验不足而谈,可是还是希望可以给大家,特别是申请社区大学的同学一点建议。下面开始我的流水账,权当随便看看。



我预约的是15日下午2:30的面签。
汽车开了2个小时45分钟后,到了上海南站,此时已经11:30。跨海大桥越来越给力了,呵呵。


在南站吃了一碗担担面(明明不放辣的,还是很辣)


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转2号到南京西路,此时12:15


开始找寄包处,问了保安大叔:“脓,旁边就有一个嘛!” --“多少钱?”--10钱。”给了号,8号。(心理暗喜,号子不错。)


开始排队,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最后的人。问那后面的人,说是1:30或者1:00的。SH现在只要提早半个小时来就好了(终于整改了)

我想反正也没什么事情,排着呗,和旁边两学生开始聊起来,撤了N多。
此时,太阳出来了,回寄存处拿伞。


大概下午1:30的样子,其中之一就说,反正你还早,不如旁边阴凉处去休息,我想,也对的。反正到点了,再说。


在车库静默了半个小时,下午2点,准时到。发现之前聊天的那2位还没拿到牌子。一问前一批还在楼上。


然后大概2:50的样子,我终于拿到了牌子,腰酸背痛。
此时,一学生过来聊天,老乡,聊上了。


一直到4:00才做电梯,上楼。妈呀,
门口又排队,一人自言自语地说没问工作人员要EMS,急死了。我是中信银行就填好了单子,刚才工作人员又给了我一张,于是,把新的那张给他了。对我的非常感谢,心理很快乐。4:30进去了,按指纹,为啥4号白人MM说话,俺听不懂,中文还是英文?


那种严肃的气氛又让我紧张了。不停的鼓励自己,不要紧张,自信。又开始排队,开始冷静下来,最好不要东张西望的。排到8号白人GG(又是8,心理暗喜)。我前面是一个申J1的PPMM,打扮地异常...(此处省略两个字),真不像学生。我在后面听到VO问她,怎么知道这个学校的?说因为我喜欢美国。晕。又问,为什么选择去这所大学,因为它地理位置好。又晕。听到托福的分数时,还蛮高,可能听力和口语分数不太好吧。又问了他无数问题,该女子被折腾了有半个小时。期间,左边的黑人GG跑到白人GG旁边和他开了一句玩笑,然后一直盯着我。然后我报以弱智的微笑给他,足足被盯了1分钟(其实内心很慌的,是不是在说我啊?申请一个破社区大学?)还好,我扛牢了,这得多谢大学里的心理师,练就了这“本领”。然后,黑人GG又继续问那个欧洲国家男子。
话题转过来,我前面那个女子,最终还是通过了,真为她捏把汗。


开始我的了,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自己也听得到。在VO面前,装镇定。
我:“Good afternoonSir, I am here for F1 visa”(毫无表情,如同一个机器人。慌乱中把所有资料找出来,7个文件夹。)
VO:I only need that package with passport.
我:sure, here you are.
VOassociate?(表情凝重)
我:well, actually….(给他讲了study plan以及来龙去脉)
VOOkayyou are approved!
我:thank a lothave a wonderful night!(我顿住了10s,直到他说下一个时,我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说了谢谢的话,然后整理材料,居然我7package的材料一点也没看,那么多材料,我滴汗了。)


在厕所小哭了一会,想想为出国所作的努力,终于让俺过了。从MLZ冲出来,找寄包处,8个未接电话,6个是m的。给mm回过去,她也乐得哭了。
回到家里后,已经是11:30了。


给申请社区大学的同学们的一点建议:
第一,只要你可以非常充分的把理由讲出来,vo也是人,他们是会让过的。主要三点:主要目的是学习;财力足够;按时回国。
第二,一定要自信,胆子小的,一定要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把别人都当成白菜吧。


题外话:
不知道今天通过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也许下面的原因都有吧。
第一,RP守恒论。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一说法,反正大家看看,也权当娱乐娱乐。从家里出发开始算起,公交车让了2次座。给那位仁兄EMS单子。帮别人占位子,他们居然带了很多不该带的东西进来。然后小宇宙就爆发了。
第二,自信。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就要有我就是准备好了,你有什么问题,尽管放马过来吧。
第三,自信来自于充分的准备,我想想准备了那么多的材料,演练了那么多次。估计vo看了那么厚的一叠材料,心理肯定在想,算你狠!
第四,会不会跟vo心情有关系啊,可是他从来么有笑过么。
总之,也许原因都有吧;不过站了5个多小时,身体的确吃不消啊,我还不敢喝水;
祝接下来所有面签的同学都可以顺顺利利的,去米国读书哈!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