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今年申请美国MBA被拒 如何调整策略再申请

  近年来,申请国外商学院就读MBA的大陆考生逐年增多,一部分考生经过自己的精心准备都顺利的拿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是也存在着很多学生,为了赶在当年的学校录取的截止日期前,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使得了自己被申请学校拒之门外。有的人可能认为被拒之后,这些学校的大门对他将永远关闭,在对国内外知名申请咨询顾问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实事情况并非如此。
  Khanna并不是幸运的商学院MBA申请人。第一次申请就被纽约Stern商学院列在候补名单,被另外三个学校(伦敦商学院,哥伦比亚和斯坦福商学院)拒之门外。决定重新申请伦敦和哥伦比亚的她又试图联系学校MBA招生办,想搞清楚自己究竟是为什么没能申请成功,可是没有学校愿意给被拒的申请人提供类似信息。在经历了初次申请失败,调整再战后,Khanna顺利成为了哥伦比亚商学院2012级学生,打算毕业之后进入管理咨询业。
  就象Khanna那样,一次没能申请成功,经过重新调整,最终在第二次申请之后获得了成功。圣母大学Mendoza商学院的院长Lohr表示今年他们已经向31位再申请人中的九位伸出了橄榄枝。无论如何有一点是肯定的,被梦想的学校拒之门外绝不是容易让人接受。Lohr建议这些同学应该在他们再次投身战斗之前好好放松一下,给自己放个假,调整调整情绪,重新回到申请中时特别关注以下几条检验之谈。
  一、调整心态、准确定位
  从心态上,对首次申请MBA失败的人来说,最关键的是要想清楚自己是继续申请还是选择放弃。申请和求职在过程上十分相似,如果要让招生办直截了当的告诉你为什么没能申请成功是不太可能的,很多时候学校并不会给你什么直接反馈,是否再次申请还是要取决于申请人自己。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招生办公室的负责人Ankur Kumar说,一旦申请人决定再奋战一次,就应该把被拒看作是一种动力。重新申请成功的人表示被学校拒绝后,让他们有时间用客观的眼光好好审视自己,想清楚究竟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
  位于洛杉矶的Blackman咨询公司的主席Stacy说,即便学校没有任何明确的反馈,她的客户通常在内心深处还是知道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的。可以首先从自身的优势和劣势着手考虑。说再申请人需要证明他们在某些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改善,比上一次申请失败的时候有了明显的进步。对再申请人来说,适当提高是十分必要的,如果没有任何改进的话只能是在同一个地方失败两次。
  二、审视劣势与不足,再次申请时突出自己的改进与提高之处
  具体来说,再申请人需要把自己申请的每个材料和过程仔仔细细分析透彻,看看那些地方是还有改进余地和必要的。大多数学校虽然不会给予明确的方向,但多多少少在拒信或者别的渠道里面会给出一些暗示,而再申请人不光要在指出的这些方面进行加工,更需要审视自己的劣势和不足之处。
  经历了挫败之后的重新自我认识是个更加痛苦,但又不可逃避的过程。你必须带着批判的眼光正视自己,重新考虑自己可以把握的申请方面。如增加申请文书的说服力,提高GMAT成绩,推荐人的选择等。考虑像‘我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从上次申请到现在我取得什么进步有了什么改变?’这样的问题,能更好的把自己的个人经历或者新的闪光点表现于申请文书里。推荐人可以另外选择的,或者在上次的基础上增加对你近期表现评价的推荐信。
  但现实是,有些申请人由于自己特殊的个人背景,文化地域等因素而得到商学院的偏爱是十分有可能的。商学院在每年的申请人筛选时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进行新一届学生群体的组合,如何构成一个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对商学院尤为重要。今年它可能不缺来自中国的技术创新人员,明年就可能是非常需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从这一方面来说,每年的申请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存在。
  三、及早提交申请,注意不同层次学校的申请搭配
  很多专家建议,再申请人员在第一轮时就递交申请是十分重要的。这一阶段招生处的工作人员才刚开始进行学生群体的构成,经过经验教训总结之后的再申请人被录取的可能性会提高许多。不要忘记商学院还会保留着申请人上一次的材料,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对比你在两次申请材料中的不同,从而看出你所做出的努力。另外,考虑不同层次学校的申请搭配也是一个有效策略,可以确保自己不再无功而返。
  再申请可能成功,也可能再次失败。Blackman咨询公司建议同一个学校不要申请超过两次。一次失败我们可以仔细考虑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做出另外一些方面的调整,而两次同样的失败则意味着这个学校可能觉得你各方面的条件不够成熟,还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不管结果如何,再申请的过程是对自我认识的提高和升华。
  四。二次或多次申请显诚意
  第一次未能申请成功原因有很多,在通过上述几条的分析改进之后,对同一学校提交二次申请能充分证明你对这个学校的喜爱和不懈的追求。这非但不会成为你的劣势,在特别重视忠诚度的学校(如Dartmouth Tuck,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等)看来,往往还是你的一大优势。在对这样的学校提交再申请时,做好充分的改进的再申请人完全可以自信满满,another try means much more than a second chance!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