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申请攻略] 2011年申请美国MBA经验总结

前期准备部分的考试就不说了,从考完试说起:
1. 参加workshop:
我参加了workshop,个人觉得很值得,但是对于时间紧张的applicant,不推荐。
优点:
    会认识志同道合、背景各异的好朋友,大家后来基本上都进入top MBA了,有的马上毕业,已经拿到了很好的工作offer,这对于在职、单位没有出国氛围、自律能力比较差的我,觉得是一种激励,督促我跟上大家的步伐。当然,如果你没有参加这个,拿到offer后,也会有很多活动,尤其是拿到TOP15 offer后,会自动形成一个圈子,大家互相认识,成为朋友。不过,参加workshop认识的朋友,是大家一起走来,一起促进着实现dream的,互相的了解程度和亲密程度会不太一样。
    参加workshop后,还可以自己再花钱要mentor服务,这个我觉得对于第一年申请的人很重要,后面再说。
缺点:

    大家在一起讨论essay会有些促进,但是有限。因为一开始大家都是一头雾水,毕竟这时候没有人拿到offer,而且拿到offer跟MBA毕业后,对essay理解的深度也会不一样,所以时间紧的初次申请者,不如在网上看些资料,写出essay初稿后,直接找个mentor,省时间。
2、做个所有想申请学校的excel表:
      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啊,第一年我就一头热的把我觉得好的,deadline时间能赶上的学校投了,后来没拿到几个面试,因为根本就没有去分析学校。
      第二年做了表,把学校的essay题目,deadline,招生人数,average GMAT score, TOEFL要求,location, application fee等等都列出来,进行比较选出适合自己的level的投出去,每个我投的都拿到interview了。
      这个过程是个认识学校的好过程,通过把essay纵向比较起来看,你就会体会到每个学校看重什么,你是不是match。比较GMAT分数,你就会知道你申请哪些比较有把握,当然不排除,M7有招GMAT750一下的,但是这样的人基本T都在110+,而且我觉得毕竟要把最多的时间,花在大概率事件上,小概率事件,时间富裕可以博一下。

3、找mentor:
      我的考试分数不高,所以不是凭分数拿到offer的,花了不少时间在essay上,实践证明essay对于分数低者至关重要,对于分数高者能够帮你多拿scholarship。能找到个有insight的mentor,绝对是一种福气,因为自己很难看出自己essay中的问题,但是好mentor的建议,绝对能让essay上大台阶。
     有条件最好找两个以上的mentor,根据一个人的意见polish完给第二个人看,我觉得会有1+1>2的效果。因为初稿往往回想起来,真的惨不忍睹,所以1st mentor的建议会是关于选材的,有些材料可能你觉得好,别人看来真的不怎么样,但是你老让一个人看会发生审美疲劳。2nd mentor会在你材料基本成型后,帮你升华perspective。
      不过,不是每个top毕业的都是好mentor哦,跟每个人的阅历和他是不是个善于总结人生的人,绝对有关系,而且跟这个人看过essay的数量和他自己的申请过程中有没有重视essay有关系。最好要你的mentor把他的观点,用批注的方式给你写到essay里,然后自己琢磨着改,不要光说说。专业的mentor也基本是这么做的,因为写跟说真的是两个境界。
      我有幸通过mentor库里碰到了很好的mentor,后来成为很好的朋友,免费给我看了好几遍package,做了很多次mock,还给我写了supporting letter,以致我最终能拿到Darden的offer。

4、找foreigner polish文字:
     很重要啊,至少要找个ABC帮忙给看看,因为经过他们改后起码老外不会理解的,跟我们想表达的不一样。而且能找个好的editor,绝对能为你的文章画龙点睛。
     没条件找到免费给你polish文字的人,就找付费的,100w的学费都准备扔出去了,这个绝对是小钱,而且把几篇主要的essay改好,各个学校都可以用。同时,找朋友帮忙,不好催人家,付费是会在你规定的时间能完成的,不超过48小时。
收藏 分享

感谢感谢

TOP

感谢!

TOP

ding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TOP

太好了,感谢 楼主

TOP

谢谢——

TOP

thanks $

TOP

re

TOP

谢谢分享@!

TOP

感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