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谈白勇和我的GMAT语法复习方法

今天把BY看完了。回想这些年在高中、大学的学习,我都没有完成一本习题集,姑且让我把BY语法全解叫做习题集吧。完成了,倒有种攀登大山时在中途的营地插上一面小红旗的感觉。

做完了BY,说实话,我的感觉不是很好。哦,不是说书不好,而是我自己的语法感觉还是没有来。之前在我的复习日记里,有位GG建议放下BY,开始OG12和PREP语法笔记。我是那种看一本书就要看到底的人,是不是有些固执?不过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开始OG12的第一遍了,想想这个,还是觉得蛮exciting的。

看白勇,是我语法起步阶段很重要的一步。我觉得BY的这些题还是不错的,起码对于我这种语法菜鸟而言。这500多个题下来,其实正确率不是很高,但是通过做题却让我想起了很多高中时打下的语言基础和一些基本理论。再加上白大侠每章之前的总结,总是能给我一些语法感觉的。拿到语法题不像第一次接触的时候那么触头了。一本书下来,我慢慢觉得复习GMAT是一种过程,是学习如何学习的过程,是提高能力的过程,更是自己和自己较劲的过程。

从我开始看BY的那天,一直到现在(因为之前上班,所以时间不固定),我用过大致3种复习方法。第一种,把BY每一章的语法总结抄一遍,后来我发现这是浪费时间的,起码对于我这种要从做题当中提炼规律的人,干看规律,甚至抄一遍,基本上无用,我自己也是充当了复印机的角色;第二种,把每个错误的句子抄下来,分析为什么错,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用这个方法,可是我发现我用这种方法会越做越乱,原本自己分析的很清楚的句子结构会被错误选项打乱,然后又失去做题的灵感。 我总结为基础部扎实,不牢固,这样的方法只会让我越来越乱;第三种,也就是我现在开始用的方法,就是做每道语法题,都先分析结构,写下来,和BY的一样,然后做题,最后把正确的句子抄在笔记本上,写下每一个句子的结构和语法功能,同时学习不认识的单词,(我看了蛮多NN的帖子,都说背单词时间长,功效也不大,我还是从句子中做题中培养单词量吧!),最后把那些常用的,必错的,标准书面语原则等等用我的HPMINI总结,最后每一章的放在一起,方便复习。 或许这个过程浪费了很多宝贵的复习时间,但是起码我找到了一种高效的总结复习方法,在NN看来不知道这个方法是不是对,但是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时刻总结自己,时刻提高自己,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做最有效率的事情。

嗯,就是这样。
收藏 分享

赞一个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