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学习体会—University of Alabama, MS in Marketing(转)

我现在在UA(Tuscaloosa, Alabama)读MS Marketing,还有一个月毕业。这是当初原本没打算来的学校,觉得自己的程度来这里就委屈了,而且信息太少,非常不了解。现在对这里很了解了,看到大家依然对这个项目没什么介绍。我想肯定有同学像我当初一样如果有非常好的选择也不想来这里,无奈因为各种原因需要考虑这所学校,这个帖子就是为这样的同学服务的,有问题可以在这里问我,或者发站内短信。
在这里先简单说说我的感想。大家都说的便宜是的确没错,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值得说的方面。我很喜欢在这里读书的感觉,虽然地理位置不太好,没有什么娱乐,但是这里是有很多优势的,校园非常大和漂亮,天气除了夏天很热,其他时候就特别舒服,在里面学习很惬意。项目的课程设置也不错,可以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我觉得用心学在哪里都能学到东西这应该是个真理。系主任Dr. Allaway是个很活泼的老爷爷,他的课虽然很难,很累,可是市场营销分析课学下来真的帮助很大。中间有个实习,不是真正帮你找到工作单位的实习,是以课程为基础,把大家分成小组,每个小组会有一个客户。客户提出要求说他们需要大家做哪方面的工作,小组就在一起讨论,跟客户见面,工作,最后做presentation告诉客户成果。时间和内容都比较灵活,也看运气,如果客户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学得很愉快。即使客户不是很好打交道,也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经验,只是过程比较痛苦。我自己比较顺利,所以感觉挺好的。
我最喜欢这里的方面就是我有很多机会锻炼英语,无论是上课,小组讨论还是生活中。一个班的国际学生只有十分之一左右,个位数。老师会把国际学生和美国学生搭配起来。我的每个小组都是只有我一个国际学生,这样的话锻炼语言是没问题的。而且塔城这个地方的当地人对国际学生特别友好,只要你不是特别封闭有很多机会和真正的当地人成为朋友,被邀请到家中,体会当地人的文化,这些都不难。而且如果你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有很多热心人无私提供帮助。我见识到了这里的人特别善良的一面,很受感动。
这里虽然偏僻,时间久了大家都会觉得无聊。学习是个好地方,但对年轻人来说不适合久待。学完这个项目离开,感觉正好。小地方也有好处,生活费非常便宜,衣食住都比较便宜。只是公共交通基本没有。校内有免费bus,非常方便,如果去校外很远的地方就比较不便。校园很大,也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超市,食物和大部分生活用品都可以在校内买到。
如果在美国找工作是你的很大考虑,也许市场营销本身就不是个特别好的选择。毕竟我们对美国文化了解有限,所以公司也很难想象一个语言还有障碍的人会把他们的产品营销给当地人。我个人感觉走营销分析这个路线还比较行得通。可以在选修课的时候选选统计的课。我自己因为之后要再读一个finance专业,就没有专注于找工作。只是知道身边找工作的中国同学找得比较辛苦,很努力,但是结果不是非常乐观。现在还没有出结果,也许经过努力他们可以找到工作,我作为旁观者看到机会还是有的,说到底还是看你的能力到底有多大,你的决心到底有多大。毕竟对美国学生自己来说,找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学校的career service还是非常好的,多利用他们的帮助,很有可能最终会有个满意的工作。
祝好运!
收藏 分享
Your Future, Our Mission. Topway--the world's best business school admission service.

感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