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签证]7.6美领馆1000水果纪实

5月底预约的今天12:45签证,上午10点就早早地来到梅龙镇广场2号门被“汤更龙”保安大叔拦下,说下午签证的要12点才好进去。于是我们12点钟再次来到3号门口排队的时候发现早已人山人海望不见头,好在我们中有一位“先遣队员”早已在前面等候,于是我们佯装“刚刚跑出去寄存手机”(事实上我们怕寄存麻烦,根本没带),插档排到了前面。其实等候远远没有结束,在被获准上楼以后,终于来到8楼看到了美领馆领事处的真面目(之前其实已经上来了两次,看也没看到啥就被赶下去了)。
一个大约300平方米的大厅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只要是在签证窗口外的工作人员看上去清一色都是中国人,窗口里面除了最一开始收材料的两个人外全是美国佬。签证大厅秩序尚可,从进大厅到轮到我递交材料,大概是1小时20分钟的样子,递交材料以后不多久就被要求按指纹,然后又等了大概30分钟的样子,才终于走上了面签窗口。今天开了4个窗,两个白GG,一个黑MM,一个白MM,我是在黑MM手下过的,在我之前她刚刚拒掉一个小姑娘(稍后叙述)。我和黑MM(简称VO)的谈话记录大致如下:
我:Good afternoon!
VO:Afternoon!
我:This is my application.(提交护照、3张DS表,一张I20,两张收据)
VO:(看了看,在电脑上霹雳吧啦……)Can you give me some explanation about this program?
我:(吸取之前那位被拒的小姑娘的教训,于是我狂说)Well, this is 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under my own university, that is East China Univrsity, and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 I'm going to have my fall semester in UAlbany this year, and I'm major in economics here in ECNU and will also study in economics department in University at Albany......blablabla(被VO打断)
VO:okay okay good! Can you show me your parents' bank statement?
我:Of course!(火速抽出存款证明递上)Here you are.
VO:(瞄了瞄)Okay your Vise is approved, enjoy your stay! Byebye!(边说边把I20和Bank statement丢回给我,护照和DS表收走了)
我:Thank you very much, byebye!(放好材料闪人)
下面说说那个小姑娘被拒的情况,因为当时我排队正好排在这个窗口的后面,于是听到了:(小姑娘简称M,黑MM简称V)
前面没听到,反正也是F-1学生签证,小姑娘看起来高中升大学的模样,可能有些紧张。
关键部分:
V:What's your favouite colour?(可能就是纯粹为了评估她的英语水平)
M:(可能因为扩音机的关系没听清)What?
(大概又重复了一遍)
M:对不起你能说中文么?你是不是问我……
V:(大致这么意思)Im sorry that you are applying for a student visa and you should attempt to speak English. Well let's try again and I will speak the question slowly and if you cannot hear it clealy you can ask me to say it again but I wont explain it.
M:(点头)
V:Well, Where——is——your——hometown——located?
M:茫然……
V:重复一遍
M:(好像说出来了)
V:狂敲键盘……
V:Im sorry that your visa cannot be approved and if you want to come here to apply again, you should improve your English skill. ByeBye!
小姑娘可能有点紧张,但也许英语水平也确实不咋地,很遗憾没能过。赴美F-1,J-1签证好像都要求用英语交流,除非对方学校在I20的表上注明你已经在对方学校被安排了语言课程,那你就不需要在签证时说得很流利。今天4个签证官,两水两不水,这个黑MM算不水的,另外有一个白胖GG似乎心情很好,问题问得很少而且嬉皮笑脸,几句话就pass了,旁边的那个瘦白GG比较认真,会很仔细地问问题,甚至听到他问一个要去学工程的申请者“知不知道xxx城市的篮球队的名字”,但估计也是在评估该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总体上今天比较顺利,就是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当然也要感谢DXX同志帮助我们插队,否则等待时间将更长。
收藏 分享

感谢分享了,楼主真牛呀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