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CEIBS 2011MBA第二轮面试经验分享

我是今天第5个面的,面试官是Yvonne和教Finance的Frank,两个人都非常Nice,基本上不紧张
在上海面的同学,面试的教授很有可能非常了解你的工作,所以请务必对你最近的工作概况和细节做一个回顾和总结

面试内容:
先说问题吧,Professor问的和我的工作相关,Yvonne问的比较General(我是做股票交易的)
1. 欢迎,坐下,然后介绍一下你的Story
2. 你在工作中如何成为Top的?你的盈利能达到多少?
3. 你工作中碰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4. 你如何控制风险?你会监督他们的业绩吗?既然有资金和止损规范,那么你的角色是什么?(这个问题感觉有点challenge的意思,但是实在太nice了,从语气中根本无法判断是不是坑)
5. 你以前是top trader,做manager以后是不是收入会变少?
6. 你的下属平时形容你,用的最多的三个词是什么?(应该是考察leadership)
7. 你的工作很特别,你的大学同学里有没有人和你做一样工作的呀?
8. 你的下属都是你自己招的吗?你怎么通过interview评判一个人?这个行业survive的人能有多少?
9. 据我所知,trader都是男的,作为女生,你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
10. 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怎样提升你的公司?
11. Why CEIBS?具体问法是:我看你只申请了中欧,你没有International Exposure,为什么不申请国外的学校?
12. 问一个问题。
我记得的暂时是这些,如果记起来我还会来补充的。对了,我一坐下来就看到Frank在一张表格上写东西,我就立刻把注意力转移了。面试官的桌上会放着你的材料,但是不要去管他们写什么,你只要看着他们认真说就行了。

面试准备:
1. HIT THE POINT! 这句话是mock的时候被告知的,现在回想起来非常有道理。回答问题直接说重点,千万不要铺陈太多。而且如果你有1,2,3...,一定要把最重要的放在前面说!
2. Mock Interview:一句话,Mock很重要!真的非常感谢帮我mock的gongcheng,Frank和Charles。gongcheng那天给了我相当大的压力,mock那天我感觉表现超烂。但是经过这次洗礼,我回家好好地回顾了自己工作的细节,然后组织语言和逻辑,学会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自己的工作介绍一个对此完全陌生的人听。尽管最后面试官远不如mock的时候那么tough,但是mock仍然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
3. 听力和口语:我面试的两位都是中国人,所以基本上听得懂,如果实在没听清,他们会explain一下的。口语的部分我基本上没有注意语法和词法,想到什么说什么,中间语法错误无数。
4. 面经:我一开始是看了question pool准备的,大多数是general的问题。这些需要准备,但是主要是练练英语而已,实际上问到的准备过的问题大概只有2-3道而已。

面试的教训:
我的example太少了,几乎没有怎么举例子,这点太失败了。还是那句话,两个面试官太nice了,我觉得每个被面的同学都感觉表现得很好,所以自己是不是足够outstanding就不得而知了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