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Yale: on-campus second year MBA student

Yale: on-campus second year MBA student. 先是自我介绍, 然后
1) Go through your resume。在这个过程中我详尽的介绍了background以及专业和职业的选择, 所以他没再问why major? why undergraduate school之类的Yale传统话题。
2)Why MBA? Why now? 又一次结合了career goal阐述了理由,个人觉得他很满意。的确我自己也想得很明白,不惧细问。
3)  What course and activity you plan to take? 当时五雷轰顶,因为我详细准备了club的信息, 没有具体看yale开设了哪些elective。好在早先on campus visit的时候sit in过两门感兴趣的课,赶紧搬出来解了燃眉之急。然后赶紧把话题转到想参加的club以及一些society的events,然后不失时机询问他的看法,把皮球踢了回去,结果对方挺来劲,兴趣盎然的讲起了他参加的纯粹for fun的art和movie shooting。
4)Besides the clubs you mentioned, what else you plan to attend for fun? 这似乎是yale on campus的程式化问题,我早有准备,上个问题时故意保留了两个,现在砸出来。果然interviewer很满意,还不忘介绍了一些别的club。
5)Briefly tell me about your hobbies and feel free to ask me any questions.
总共持续了约35分钟,就表现而言比kellogg的面试自己更满意些.对了,忘了提一句,来Yale的人背景杂的恨,传统的preMBA专业诸如management consulting和finance的面试人并不占主导,很多engineering和non-profit的背景.
申请看来成王败寇,其实不然,整个过程学到了很多东西.写essay的时候才想起来原来人生也曾经波澜壮阔,原来不起眼的community activity都可以是扣人心弦的故事. 其实不管结果如何,对自己的重新认识,对自己的潜力挖掘, 收获已经不小了. MBA只不过是一个选择, 走不通就寻找别的选择, 知天命尽人事便无怨无悔.
最后祝大伙儿好运,希望有缘能在一个屋檐下一起学习一起追求理想.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