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一战GMAT770,一点看法zz

Optional break应该离开一会,不要做什么,就是洗个脸也爽一点;杀鸡是个体力活,精神一定要集中,人要尽量refresh.
作文没怎么准备,时间有点紧,背template好像也没用,看个人吧。
考前准备,数学的知识点和单词还是得过一遍。看到代数题,千万冷静。Data sufficiency记得给条件2一个独立考虑的机会,做人要公平厚道才得益呀。
Verbal准备,考前再怎么着也得读几片文章,阅读速度和准度在整个verbal中很重要。中途开了一会小差,差点没赶上点。
数学不要刻意快,不要刻意慢,平时多做几套找感觉。考时按照自己的习惯速度,别给自己压力,顺其自然。数学60分钟做完51,即使放慢速度也提高不了了。
改错题尽量弄明白题目的意思,千万不要舍本逐木。排除法有用。记得“改错”的目的是找到错误,不是改正错误。
CR和RC一定要顺着题目意思,题目是源泉,答案都在里面。两个观点很给力:a,出题的人比答题的人更痛苦,想一个迷惑选项很困难的,基本上只有两个选项值得斟酌(出题的喜欢对原文换种说法做正确选项,以前吃了挺多亏在这上面,忽视了);b,CR的思路多过一步就不是逻辑了,那是哲学。
心态很重要,别怕输才会赢。
考了高分也不代表人genius,考低了也不是idiot。杀鸡就是个游戏,跟“杀人”一样,有自己的规则。遵循游戏规则很帮忙,运气很重要。
收藏 分享

Appendix

I. 复习时间:工作中,业余时间复习的。九月初有想法要去考,九月底十月初定了要考,买书,十月中下旬报的名,十月底一开始热情高,做完OG里的 Diagnostic Test,感觉:数学就是有些单词要再熟悉一下+DS题型不是很习惯;Verbal准确率都是在Average那一栏,但心中没谱,不知道怎么搞定她。十一月头放了一个多礼拜,再拿起来,决定先后顺序:数学,语法,逻辑,阅读。11.22前复习不是很紧只是带着看(积少成多),工作忙。11.22后思想上重视这个考试起来。考前六天闭关,这个很重要。

II. 复习资料:OG+那两本官方题集(都是正版的,废银子),OG的数学和语法部分仔细做了一遍,看答案解释一遍;逻辑做了40题,阅读读了几篇,看解释发现自己的想法有谱后就不怎么弄了,每次就verify自己的方法想法对不对。那两本题集里的语法部分做了一些,其他的都没怎么动(浪费银子again)。“GMAT数学高分快速突破”浏览一遍,后面的Appendix背了。“GMAT语法改错精解”看了一遍,有收获。“The element of style"读了一遍,俺十分喜欢这本书,让人相见恨晚,大学期间就应该读她3遍了。在做完OG语法后看的这本书:如沐春风,醍醐灌顶,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哈哈,有点夸张,但一本语法书让人读得很愉快,很反常的。老俞的单词看了一遍,没背上,认识的现在还认识,不认识现在还不认识;得过一遍。 “Princeton review:Crack GMAT”看了一遍有收获,没做drill,个人认为做题一定要做GMAT官方的题。放眼看去,提了三本新东方的书,老俞得给我代言费,呵呵。

III.数学和语法做了挺多题的,因为俺喜欢做,从错误中学了很多。个人经验:做数学,语法题,很帮助人进入状态。不提倡只是浏览,以为已经知道知识点的法子,它会让人丢掉做题感觉的。逻辑,阅读没怎么做题:但每一题做了都仔细想了,个人觉得技巧规律对这两类题重要(觉得已经掌握了后就不愿意做了),另外就是阅读能力(单词和阅读量是功夫在平时)。每一道阅读题都要精神高度集中,一遍就要弄明白大概。

IV.考试前两三天左右做的那个Prep软件。 Test 1:720,信心(Top line)大增,大有不过如此之感:Test 2起码能拿个750,实考拿800不是不可能的,哈哈;Test 2 :690,一开始很沮丧,回头一想,信心(Bottom line)比Test 1增的更多,呵呵,为何?因为那天是刚吃完晚饭,吞了大半个Pizza Hut Hawaii,那个cheese把俺撑得心咚咚的跳,“人的血液是有限的,这方面用的多了,那方面就少了”,状态全无,逻辑题目读两遍不明白讲什么,verbal的时间居然不够。数学基本功还在51。得出两个结论:状态再不好,690可以拿到,实在不行650吧,哈哈;考试那天考前100分钟不能吃东西,人体规律不能违背。

V. 复习过程从各种各样的错误中学习了很多。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TOP

very good summary. i plan to take the test early next year. thanks for all the tips!!!
lost

TOP

By the way? what is "OG"? sorry, I am a newbie...
lost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