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作客TOPWAY--管卫东GMAT讲座录音

1年前的老资料了,希望大家听了有用。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
收藏 分享

TOP

wanna to c

thx

TOP

支持!!!

TOP

非常感谢.

TOP

非常感谢.

TOP

好东西

TOP

航空业应对危机国内机票价格全面下调多

  再把视线转回国内。最近一段时间坐飞机出行的人会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机票的降价幅度正在加大,特别是进入 11月份以来,几乎所有航线的机票价格都出现了全面的下调。

  记者从上海长寿路上一家航空票务中心了解到,近几个月来生意明显清淡了不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时公司曾定下今年营业额要达到四、五十个亿,现在看来,到年底最多只能做到三十多亿。由于经济不景气,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坐飞机的都少了,因此最近两个月,生意很难做。上海不夜城航空票务中心网络部经理张剑:十一之前的那个月(生意)比较好过了十一之后就很淡了。

  为了争抢客源,目前国内三大航空巨头国航、南航、东航日前已经全面下调了国内航线价格,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至西安、深圳的机票价格最低是3折,上海至重庆、成都是3.5折,此外,国际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下降,国航推出的特价舱北京至伦敦往返票价仅为3700元。而欧洲往返票目前也已经降至4000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

  航空业应对危机航空公司三季报盈利大缩水

  我们发现,机票降价促销的背后,是各家航空公司的惨淡经营,根据国内五家上市航空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航空业的业绩全面亏损,合计亏损额将近60亿元。

  尽管每年的第三季度是民航业的传统旺季,但最新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5.2%。内地已上市的五家航空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全部亏损。其中东方航空亏损最严重,到9月底净资产只剩下11.39 亿元,已经不够买一架空客A380。另外国航还参与了国际油料衍生工具的交易,而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导致国航持有的油料衍生工具于2008年9月30日的时点公允价值亏损9.61亿元。信达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黄祥斌:今年的大部分时间我们国际的原油价格,包括航油价格处于一个高位,而前三季度,航空公司主要的体现还是这种高油价带来的高成本。第二个方面的原因,经济在今年的近几个月内,全球经济走软,导致乘坐飞机的旅客数目下降。

  航空业应对危机国内航空公司纷纷“减负”

  为了应对当前的经营压力,各家航空公司除了降价之外,还想出了种种减负的措施。

  目前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开始减少航班。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的大型航空公司已开始压缩运营成本,减少运力投放,从上半年开始就逐步缩减国际航线。上个月,东航还成立了专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工作小组,研究解决业绩亏损的办法。南航为了节约成本,对部分航线的机型做了重新调配,淘汰了原来使用的麦道82飞机,减少了几百万元的的航材储备。另外,为了更省油,航空公司也对飞机在飞行时的高度做了重新规定,尽量避免起飞时过渡耗油。南航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刘国军:现在我们的航材总体上看,比以前大约减少了50%。5224另外,飞机上的承载物,比如说客舱报刊杂志,尤其是水按照总部要求我们在飞机上的滤水上面做了一个比较大的改革,现在用水比以前更加的科学合理。

  相对国外航空公司的大批裁员,国内航空公司尽量采取减少人机比的方法来节约成本,比如原来一个航班要配备4到 10组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乘务员和飞机,而现在每航班的机组人员只有两组左右。除了节约成本的办法,航空公司也开始采取更令活的票价措施。现在不少航线的低票价到高票价之间还被划分了更多价格,另外,航空公司也开始开拓市场,目前国内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需求已经开始逐渐增加。

  航空业应对危机法航新规收取“伸腿费”

  在省钱过日子方面,欧洲的航空公司也丝毫不逊色,不少航空公司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裁员减薪,法国航空公司还出台了一项新规定,个子高的乘客们可能得多交钱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法国航空公司最近就出台新规定,在业内率先提高紧急出口旁边和第一排座位的机票价格,因为这些座位可提供更大的伸腿空间。根据法航的新规定,要想坐这些可以伸开腿的座位,乘客需多付63美元,法航计划首先在长途航班上收取。乘客可电话预订这些座位或在线付费。而在以前,个子高的乘客只需在登机时提出申请,而不必支付额外费用,就能预定拥有更大伸腿空间的座位。《每日电讯报》说,受经济危机影响,其他各国航空公司也可能引入这一新规。

  成都到郑州机票
  成都到南京机票
  成都到温州机票

TOP

感谢~~~

TOP

THANKS A LOT.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