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GMAT 700到GMAT 770,北美备考经验

这7,8个月基本在准备各种试中度过,外加各种申请,外加维持GPA,外加洗衣服做饭炒股准备结婚准备.......

准备CFA的时候体重一路上升30%(KFC,不动光看书),这两个月准备GMAT体重又直线下降40%(没时间做饭,方便面),今天考完一看镜子里自己面如蜡黄,才觉得真的很累了。

为了理想我想怎样也值了,因为这两个东西也许能带我去我的dream school,我相信。

而更重要的是,我一直希望能带着我爱的人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过想过的生活——我想杀G的人都需要有些比学校更高的动机吧。

第一次考试很明显轻敌了,做完一遍OG和prep看完鸡精就去考了,考了个鸡肋出来高兴也不是难过也不是,然后被身边的GRE牛嘲笑很难过。痛定思痛总结第一次的经验:

1、在英语国家生活了几年,学校,GPA,平时文章几分等等根GMAT分根本没什么联系,不要因为这些盲目悲观也不要盲目自信,GMAT需要时间,考到600 多点点也许对一些人来说不需要任何努力,但是想考到720+的高分只有勤奋,而所有的人面对这条门槛其实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2、做题质量比速度重要,差一题每做完比错题好,前十题要细做,要慢,掌握好pace,你分数是几开头就在这几题一定记得
3、没有实力支撑读了寂静也不是一定很有用
4、不要盲目信寂静,尤其是数学,变体多,自己要算算
收藏 分享

第二次我给自己搞了个计划

我发现verbal部分最拖后腿就是语法(相信很多人就是这样)。GMAT语法极为变态而且奇怪,我认识的很多牛第一次做我挑选GMAT SC难题基本全错。掌握SC VERBAL基本就搞定了。中国人的quant基本就四个分48,49,50, 51。verbal 35以上7字头就基本拿下了。如果单词什么的没问题,我推荐大家先啃SC这块硬骨头。

我用的参考书是 manhattan sentence correction,什么KPLAN什么的我都买了但是都不对路,manhattan比较针对GMAT考点,而且总结的并不复杂,所有规则加起来可能不过100条,而且它的练习题直接是OG,做完manhattan就也做完了OG和verbal review(紫色的小的那本),而且最主要你搞得懂解题的真正思路是什么(OG自己的解释经常很无厘头,很多时候做了也白做,错了也白错)。

manhattan其他书比较废,不推荐。

所以我给了自己17天搞定语法。第一天我做了一半prep语法笔记,每天一章反复看反复总结,最后几天我又作了一半prep语法笔记。另外记得把里面列出idioms做成小的flashcards,抽空时不时考考自己。

TOP

语法:

一开始做prep笔记的时候我给自己计时并作了些统计:平均一道作对的题要花70多秒时间,而做错的要花100秒左右,平均正确率60多点,每道题花的时间差别很大。

我当时觉得有以下问题:

错太多
错的题耗太多时间
平均做的太慢(考场上会因为紧张慢很多,有时候看一道题看三遍看不懂,时间一多一慌就瞎选然后错了—平时要练速度)
解题时间差别太大,有些答的太轻率有些又想太多,没有一个系统的解题方法
最后一次作prep正确率提到了95%左右,解题平均速度维持在70秒左右(包括错误的),标差很小。

提高的原因:

一是总算搞清了SC到底是考些什么知识(其实不是很多)
二是有了一些解题的套路

TOP

战略上要用排除法(从关键词看!因为根本没时间去读每个答案),怎么去找关键词呢?

第一步,看结构和找主句和主语

目的是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 这个 句子到底想说什么(主句),哪些是次要的意思(从句还有那些七七八八的),是不是由and,but, tough 连接的两个平行主句等等。
2 划线的部分到底在句子的那个   层次  ,与之平行的结构是真么
3 与划线的部分最相关的主语   是什么,是不是隐藏起来了
4 和主语对应的时态,动词,代词是什么

搞定了这些基本就可以产生几个关键词去套答案了,相应的很多选项应该就可以排除了,比如指代不明, 指代错误,两个主语,缺动词,缺连接词 (I am good, she is good), 滥用完成时等等。

TOP

第二步,要是这样还没有消除所有错误答案(大部分情况是这样),看固定搭配(so...that, not only...but also等等),这里就看积累了,idioms要多花时间,上面提到的那本书有很完备的总结,多多利用

第三步, 要是这样还没有消除所有错误答案(一般不会),就看句子是不是很绕很煞笔很废话(比如is capable of不如can之类的,还有类似于 I, tired of GMAT, was .....which....when...do..., and....; you..这种绕来绕去的句子 , 记得选最后的简单点的答案是要double check语法(一定记得),有的时候(很多时候)SC的正确答案是语法无懈可击但绕的一逼得句子

最后记得做语法不要慌不要急,给自己计时你就会对大概多长时60秒多长是90秒有概念,一步步删减答案经常是必要的过程。

最后最后结束SC复习阶段记得把自己的心得总结在一个note上靠前再看一遍就好了

今天先说这么多巴,累了,下次再发、、、

TOP

另外说一下考试的一些心态问题

quant前五题我基本属于什么都看不懂的状态,有一道题我大概算了4分钟,我算了四边的答案都是10/24,但我怎么也找不到这个答案!榆树各种崩溃等等,我差点就没拿凳子砸机器了,最后发现居然有5/12?!奇怪的是其他答案都没有约分阿?!!?!而且我居然四分钟都没有发现?!于是我认为今天脑力已经不支,考试注定悲剧。沉痛的考完后,我想过要不要放弃成绩,后来想还是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破罐破摔把。居然很高!第一次考完我以为很高,其实不然。所以考G不要害怕状态心态什么的,更不要最后放弃阿,结果常常会让你惊讶的

说一说阅读

阅读其实关键在效率,速度。因为做题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再加上考场心理压力大(最起码比你平时和prep慢十秒每题),而且题目考的重点顺序经常是打乱的(不象toefl,不过我那是四年前做的现在不知道变了没)。

我觉得我在考试时很快能读懂读完很大程度上还是依靠了狗,狗太全了,两次考试我都是四题全中,但是第一次我读够很没有重点,第二次学乖了,认认真真读了三遍阅读狗,基本上我觉得你对狗的细节了解程度决定了你的做题速度(问题也要看,因为这会帮你第一次读文章时知道哪些是重要的,答案倒是不那么重要,但也要有个印象),基本上考试我只用通读一遍文章做题就不用回去看了,这省了很多很多时间。

基本上读文章时最最重要的是搞清楚每段的主要重点并自己心里记下来(第一句,最后一句,还有first,second, however, XXX says, Yet, moreover....后面的句子)。一般来说正确答案,不管问的是什么,都一定会包括这些重点。infer题的基本原则是不能对段的太远,越接近原文越好(很多时候就是原文paraphrase) 结构主旨体就是问的这些重点的关系。

另外单词量和平时的阅读量要跟上,因为我自己是学 finance的然后天天看wsj,所以商科的词和文章基本上不担心,其它文科(历史,社会学什么的)我平常也感兴趣读的也多所以问题也不顶大,对我来讲最痛苦的是生物和物理等等那些看着灰长头大,基本上大脑就自动拒绝阅读了。

所以我花了几天专门去读物理生物地质的paper,推荐在 jstor里面找(好像大部分北美学校都有access),因为gmat的题都是从里面改写的(原文相对比G的改写好动多了,虽然长)。基本上翻来覆去也就那些词,习惯了science的文章读的就舒服多了,而且其实还蛮有意思的-最终还是一个习惯问题

阅读还是要多练,特别是对于国内的考生我想,因为语言环境毕竟不一样。

TOP

好东西要顶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