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MBA学生在线分享实录ZZ

本帖最后由 hsWang 于 2010-11-3 02:39 编辑

Speaker:

Wendy Zhang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MBA Class of 2011
3 year FMCG marketing experience

2010年10月24日,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MBA学生在线分享实录 - 文字版

[聊天开始]

第一部分:嘉宾个人背景介绍

Windy:谢谢大家对Columbia的关注,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我现在是Columbia二年级MBA的学生。2006年交大本科毕业,入学前在上海工作三年,时间不是很长,我做的是快销品的市场营销(FMCG Marketing),因为我比较想转行,所以就在比较早的时候(工作两年)就申请了MBA,Columbia录取了我。我觉得这也算是Columbia比较diversification的一个特征。

我的GMAT不是很高,720分,考得比较早,托福是111。我所有学校都是在第一轮申请的,一共申请了四所学校,Columbia、Wharton、Kellogg、Stanford。Stanford没有给我面试,其他学校我有面试,最后是Kellogg和CBS录取了我,我有点喜欢纽约,最后就来了CBS。

入学后的感受,我觉得Columbia是个不错的商学院,纽约是个很好的城市,在这边你会有很多机会,如果你想make career switch,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平台。如果不是想要make career switch,而是想要在career上fast track的话,即在本来行业的话,我觉得,不单单是CBS,整个MBA来讲,对于想在本来行业fast track的作用,并不如在make career switch上那么有用。如果想make career swithc,我觉得MBA是个不错的平台。

主持人:感谢谢windy的介绍,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今天聊天的第二部分Q&A,如果大家有关于Columbia  MBA的问题,请通过文字提出,然后windy将通过语音按顺序回答题目上的问题。现在您可以将问题打在屏幕上了。
收藏 分享

第二部分:Q&A

问1:do they have any particular dislike aged student like 30+?

Windy:我觉得学校没有特别picky学生的年龄,我只听说以前会担心是不是年龄会太小,无论怎么样,小不会小过工作三年不到,应该不会,因为你工作三年(截止入学)的话,像我这样,在申请时其实只有两年。那如果工作一年的话,我觉得写不出什么东西,这是很frankly speaking的东西。30+ 也有,不是那么多,大部分应该是在工作5-6年左右,占的比例比较高。

TOP

问2:看去年的录取情况,大陆的学生是否第二轮基本没机会进Columbia?

Windy:我是第一轮,因为Columbia和其他学校不一样,它是rolling的,它不是说有一个的clear-cut的 deadline,其实好了,你随时可以交的。我建议大家准备好了就交吧,因为我觉得相对来说,到后面会更加competitive一点,前面的话相对好一些,这是我自己在我申请那一年统计的结果。Columbia比较prefer申请早的。

TOP

问3:面试有什么tips吗?

Windy:面试的tips太多了,讲一下Columbia的情况,也是分两种:一种是和alumni面试,另一种是和adcom面试。我自己是和alumni面试,说实话,也挺凭运气的,就是看你们之间有没有chemistry。anyway,你该怎样就是怎样,因为其实你很难说,你try看人家喜欢怎样,你try to be怎样,其实我觉得那样也没有任何意义。学校还是很diversified的,学校不是特别picky背景或者是性格,因为没有一个性格是不好的。行业的话,Columbia会比较喜欢金融方面的专业,录取的学生中相对金融背景的多一些。但是学校也会相对有扩展其他行业,比如我自己就是与金融完全不相关的行业。面试还是be yourself,比较confident一点,面试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自己觉得。

TOP

问4:转行和career switch具体有什么区别?

Windy:转行和career switch没有任何区别,转行就是career switch。

问5:CBS的奖学金什么情况?

Windy:CBS的奖学金基本没有,非常少,MBA好像都不太有奖学金,Magic 7基本上都不太有奖学金,不过我知道哈佛在我申请那一年,有不少奖学金。

TOP

问6:CBS录取的创业背景的人多吗?每年大概有几个?

Windy:CBS有录取过创业背景的人,我这届就有一个同学。但是第一,本来创业背景申请的人在整个人口数当中就挺少的,申请的又不是很多,CBS肯定会录的,如果这个同学足够completive,我这届有一个同学就是自己创业的,我觉得他很强大。我们那一年一共有十几个大陆过来的学生,嗯,十几个不到吧,他是其中一个。

TOP

问7:学费怎么解决的?今年会有国际学生贷款吗?

Windy:我们那一年没有国际学生贷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原因,那个时候特别差。我们下一届就有国际学生的贷款了,今年学校给了我五千奖学金(USD),但是我录的那一年没有给我,但是这个相比学费还是少得很。

问8:为何说MBA不适合转行,能说说的吗?

Windy:我说的是MBA非常适合转行,如果你想要转行的话,强烈建议读MBA。我说的是如果只是想要在自己本身的行业里更加fast track的话,那其实可能你不用读MBA,更加努力工作就能fast track。

TOP

问9:how do CBS value the international background? How do CBS judge the “quality” of the previous working experiences? Thanks

Windy:您说的“value the international background?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回答您的问题,value the international background,从学校录取有各个国籍的学生来看,就可以看出它还是蛮希望有不同国际背景的人在学校里面,如果对你个人来说的话,我不知道你个人是什么情况,如果你有extensive overseas的experience,multitasking和不同culture的人打交道,那肯定会加分的。

How do CBS judge the “quality” of the previous working experiences,quality是非常难以表达的,adcom自己心里会有一套标准。我自己觉得如果从我自己的case来讲,不在于年数,而在于你有没有能够提炼出你以前工作当中真的比较shining的地方,这些shining的地方,足够convincing ,让adcom相信你毕业以后能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不影响学校的排名,你以前的那些经验也能convince他们,说你至少在essay里的那个career  goal是make  sense的。

TOP

问10:CBS中国人几个人,大概背景如何呢?

Windy:我这一届是10个左右,我下一届应该也是10个左右吧。至于背景,我说的是纯大陆过来的,当然还有在这边长大或者大学就到这里来读的中国人,这些我就先不说,大陆过来的10个左右,10几个吧。工作年限应该是从三年到八、九年,男女比例差不多,行业背景还是finance偏多,cooperate背景的不是太多,GMAT分数因人而异,但是肯定不会低于720,托福好像没有什么讲究,大概是这样。

TOP

问11:what is the minimum Toefl and GMAT score?

Windy:我记不清,因为每年学校都会有新的不同的标准,我那一年,我没有看到GMAT有什么最低线,我觉得中国人都特别会考试的,最好不要低过720,尤其这两年,分数越来越高了。托福,我忘了,我那一年的,也不代表是今年的,我建议大家check一下学校的网站,万一我说得不对。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