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面试经验] ZZ Yale MBA on-campus Interview with second year MBA student

先是自我介绍, 然后:

1、Go through your resume。在这个过程中我详尽的介绍了background以及专业和职业的选择, 所以他没再问why major? why undergraduate school之类的Yale传统话题。

2、Why MBA? Why now? 又一次结合了career goal阐述了理由,个人觉得他很满意。的确我自己也想得很明白,不惧细问。

3、  What course and activity you plan to take? 当时五雷轰顶,因为我详细准备了club的信息, 没有具体看yale开设了哪些elective。好在早先on campus visit的时候sit in过两门感兴趣的课,赶紧搬出来解了燃眉之急。然后赶紧把话题转到想参加的club以及一些society的events,然后不失时机询问他的看法,把皮球踢了回去,结果对方挺来劲,兴趣盎然的讲起了他参加的纯粹for fun的art和movie shooting。

4、Besides the clubs you mentioned, what else you plan to attend for fun? 这似乎是yale on campus的程式化问题,我早有准备,上个问题时故意保留了两个,现在砸出来。果然interviewer很满意,还不忘介绍了一些别的club。

5、Briefly tell me about your hobbies and feel free to ask me any questions.

总共持续了约35分钟,就表现而言比kellogg的面试自己更满意些.对了,忘了提一句,来Yale的人背景杂的恨,传统的preMBA专业诸如 management consulting和finance的面试人并不占主导,很多engineering和non-profit的背景。

申请看来成王败寇,其实不然,整个过程学到了很多东西.写essay的时候才想起来原来人生也曾经波澜壮阔,原来不起眼的community activity都可以是扣人心弦的故事. 其实不管结果如何,对自己的重新认识,对自己的潜力挖掘, 收获已经不小了. MBA只不过是一个选择, 走不通就寻找别的选择, 知天命尽人事便无怨无悔.

最后祝大伙儿好运,希望有缘能在一个屋檐下一起学习一起追求理想。
收藏 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太感谢楼主了

TOP

太感谢版主了

TOP

谢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