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UCLA Anderson学校的介绍(Anderson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及较强的领域和学科)

本帖最后由 蜂鸣 于 2010-10-19 10:46 编辑

UCLA Anderson School 校园风光
详见:http://forum.topway.org/viewthre ... &extra=page%3D1

UCLA是quarter system, 所以9月才开学,现在我可能回答不了比如placement, internship之类的问题。但是我现在人在美国,在美国混了快六年其中4年在LA。所以现在对于加州生活,工作以及周边工作环境还是比较了解。等开学以后,可以得到更多的信息。

UCLA全称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LA有三所主要的研究型大学,UCLA, USC, CalTech。还有若干地区性大学比如California State。那个基本就不是一个level的学校了。

UCLA, USC都是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各有所长。在加州两所学校的毕业生都在各个行业占据重要地位。相对来说,UCLA在基础学科,以及商,法比较强,USC在应用学科比较强。但是基本都在全美研究生排名中处于前列。所以两所学校成为了LA的同城死敌。每年两校的橄榄球赛都是LA一年一度的盛事。加州理工是世界超一流的大学但是所有专业都以基础研究为主。几乎没有应用学科。更不用提商,法这些沾染铜臭的专业了。
收藏 分享

现在专门介绍UCLA Anderson。

UCLA Anderson地处UCLA校园北部。紧邻商学院的就是著名的日落大道。马路对面就是明星,富豪的深宅大院。在学院的阳台上就能看到对面的庭院深深。也许这最能刺激将来毕业以后赚大钱。Anderson学院由5栋三层楼的建筑围着一个圆形的庭院组成。在整个UCLA校园自成一体。由Anderson往南,穿过学校的中心广场,医学院,就是著名的westwood。两边都是酒吧,餐馆,和shopping center。和westwood垂直相交的是著名的wilshire大道。很多著名的公司南加总部就设在那里。所以在Anderson读书,如果要面试,只需要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那些大公司了。而沿着wilshire开几个街区,就是更加著名的Rodeo Dr. 没有听说过?pretty woman看过吧,朱丽亚。罗伯茨就是在那里出没的。而我本人在wilshire上碰到过哈里。贝里, tom hanks。

UCLA驱车往西,不到15分钟,就是Santa Monica海滩。海滩边有著名的Santa Monica三街。这也是LA有名的步行街。来LA旅游,这里是必来的。UCLA驱车往北,不到5分钟,就是著名的Muholland Drive.(看过那部同名的谁也看不懂的悬念电影么?)而Muholland Drive对面就是超级富翁Getty捐资修建的Getty Center.那里收藏了大量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绘画。

TOP

所以,如果你不喜欢大城市的喧闹,不习惯小乡村的寂寞,UCLA是个不错的选择。周围环境优雅,治安良好,距离主要的商业,文化中心又不远。当然还有最主要的就是加州的天气, 四季如春。12月纽约,波士顿,芝加哥已经天寒地冻,在LA还可以只穿衬衫出门, 在海滩晒太阳。

LA还有一大好处是华人社区。开车往东20分钟就是Monterey Park, Alhambra等新华人区。中餐一应俱全,绝对正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永和,避风塘,许留山等等国内耳熟能详的名字。而且保险,修车,等等社区服务都有华人公司,价钱比美国的店要便宜很多。所以那些去了Mid Nowhere的同学们,假期欢迎来LA胡吃海塞啊。呵呵

TOP

现在说说Anderson 的学术水平。Anderson最拿的出手的是金融。金融的一个大牛是Brenan。wharton有一个中国女教授(可惜去年工作过渡操劳,英年早逝了)就是毕业于UCLA, Brenan的嫡传弟子。现在正当年的有longstaff, schwartz等人,都是金融界响当当的教授。3月参加Anderson的新录取学生的活动,据称西海岸只有两所大学是所有大的投行,风投的target school。Anderson是其中一所。Anderson的金融专业覆盖面很广。学生可以在所有能想得到的金融领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其次Anderson 有一个房地产研究中心和著名的Anderson Forecasting。Anderson forecasting每年提供的经济预测都是美国制定经济政策的主要依据。因为我的目标是金融,所以对于金融的研究比较多。其他方向可能还需要以后多了解。但是Anderson因为地理因素,娱乐业管理,创业都很强。

申请Anderson,当然是尽早申请。第一篇essay是最重要的。录取委员会的人说希望能看到creative的essay。最近Anderson处于上升趋势,加上地理优势,学生出路和其他top学校比没有任何劣势。

over

TOP

课程设计
Anderson 是Quarter学期的,一年分成Fall, Winter和SpringQuarter, summer quarter就是实习。Fall 和Winter 基本就是基础课程,Fall Quarter我们要上5门core classes但是此前有相关背景的同学可以通过考试免修几门课程,如accounting、marketing等,大家都管它叫做Quarterof Hell, 因为除了课多以外,Fall Quarter大家还要准备简历,去公司的information session等等。Winter quarter有3门code classes, 一门optional elective. 大家不要觉得轻松,听二年级学生讲,这个学期是summer intern recruit 的高峰时段,大部分学生都在准备面试等等。Spring quarter就相对好些,但是也只是对找到summer intern的同学而言。Anderson 比较有特色的课程设计AMR project会在第二年里面,就是学生小组去为公司做project.

【创新】今年,Anderson为2012届的学生新设计添加了一个横跨第一年Fall和Winter 的课程,叫做Management Communication。这个课程主要就是有针对性的提高MBA学生的沟通能力。学校这个设计就是因为在近年的许多企业调查中,沟通能力已经成为雇主最为看重的一个能力,也被许多公司认为是提升经理人的重要考量因素。

TOP

CareerCenter
Anderson 的Career Center叫做Parker CMC,它为所有Anderson的学生提供一切和就业相关的服务。由于Quarter制度导致学校开学比Semester的学校开学稍晚,有一种说法是quarter的学校会在就暑期业等方面相对吃亏。Parker CMC就这个问题已经做出了调整,今年Parker CMC的很早就在orientation week和大家介绍了学校就业方面的情况和资源,更让学生注册就业课程,通过有系统的课程,case和discussion帮助学生尽快进入到 “intern hunting”的最佳状态。Parker CMC还有多位经验非常丰富的counselors, 他们各自都有比较专业的领域,比如investment banking, consulting等等,这样学生就可以更加有准对性的去寻求帮助。

TOP

身边的人
Anderson的学生如果说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extremelyopen, supportive, smart and diversified. 在我们今年的同学当中,有印度的发动机工程师,有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有哈佛大学的教育学硕士,有MIT大学美式足球队的队员,当然还有咱中国的学生,其中有四大会计师楼的,IBM的, Citi Group, PE和consulting等等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今年其中一位中国同学在聊天中说到, “本来觉得自己背景很强,这两年就是轻轻松松搞定,谁知到来了以后,看到身边的这些同学每个人都有自己可以学习的地方,都有在自己领域非常强的经验,而且还都很聪明。”
也许是因为学校的文化如此,或者是学生本身的素质,Anderson每位同学都非常非常的友善,都很乐意和同学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背景,更为重要的是,大家都非常愿意为其他的同学提供帮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真的很有一家人的感觉。
根据在orientation上看到的数据,入学新生中以金融背景最多,然后是咨询,IT. 毕业的发展方向以金融,咨询,市场营销和entertainment 为主,但是也基本上触及到大部分的行业。

TOP

Orientation& Leadership Foundation
Anderson的orientation大约是两周半,设计及内容非常的丰富,也相当的累人。在这两周半里面,我们基本上是从早上7点到学校,一直要上课,听演讲什么的折腾到下午5点,其中几天还要到7点,回家以后还有很多的东西要看。刚开始大家多少都有点担心,不过现在看看,觉得这个orientation的设计真的是很用心,很专业。其中有一个两点,和大家分享:

1.Section Pride:全部370学生被分为了5个sections, 这就是第一年coreclass 的班级。每个section都有自己的section leaders(两个二年级学生)和section theme, 我是section A的,是流行音乐的theme, 别的section有美国乡村音乐的,摇滚,说唱等等。反正每个section都是极具个性。重点就是Pride这个词了,大家都对自己的section 情有独钟,我们中国学生凑在一起也经常会相互挤兑对方的section! 哈!

2.Leadership Foundation:这是一门2个学分的小课程,每个section都有一个OrganizationBehavior/HR professor负责讲课。通过一些关于leadership研究的阅读和课堂的讨论,帮助我们了解有关领导力的学术理论和实践案例等。大部分同学一听这名字就觉得这个课一定沉闷无比,其实正正相反。Anderson的老师都具有相当强的幽默感,上课的时候感染力特别强,课堂气氛非常好,大家也都能很自然的参与其中。老师很少讲授课程,真正学习或领悟到关于leadership和teamwork都是从同学讨论和亲身参与中获得的。
3.Odyssey Training:这是anderson orientation 中非常有特色的一部分,主要是户外拓展训练。300多学生不按section分,全部打散,分成24-25人一组的小组活动。这里面有简单的团队解决问题的活动,也有挑战个人自身极限的项目。最为刺激的两个活动就是爬上10米柱子,然后横向跳跃抓杆;另外一个就是在10米的高空,两个人走V字型的绳索,期间只能抓住对方的肩膀。一天的活动相当的累人,但是收获却是巨大的。因为在活动中不管队友表现的如何,大家总是不断的在鼓掌,加油;就算最后失败了,大家都会过来拥抱你,和你击掌。通过Odyssey, 大家走的更近,也都更加懂得相互沟通,帮助和支持是多么的重要。
4.Game Day:  这应该算是整个orientation中最疯狂的一天了。大家都穿上各自section的section t-shirt, 进行拔河,接水球,排球,还有一些美国这边的运动的比赛。大家脸上有的涂着section颜色的染料,有的带着Section的饰物,给各自的section加油。最刺激的是section leaders们还要穿上每个section给他们准备的诡异衣服,今年section A的两位男士leaders,一个被穿成了麦当娜,一个成了小甜甜,相当的刺激。

TOP

关于Anderson介绍最全面的一篇帖子了,赞!

TOP

thanks.....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