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新手提问] 真诚请教大家,帮忙看看我的情况是否能够或应该申请MBA或者MFE?

小女82年生人(其实不小了)
因为从小一直上奥数
小学中学期间数学竞赛大小奖项得了一些
于是高考过后异常坚定地选读了工程类的学科
因为父母都是通信业的
所以选择了北邮(当时妈妈曾经说你去上人大读金融吧,我觉得金融是文科,根本就不考虑。现在肠子悔青了)
专业是信息工程,是通信,计算机,电子相结合的一个专业

2004年大学本科毕业,排名11/160,顺利保送本校研究生
GPA: 3.4(主要是副课拉的,主课的GPA比较高)
因为当时男朋友去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读博士
所以我跟随着也申请了NTU的硕士(研究型的,需要发论文的),并且很幸运申到了全奖
发了几篇IEEE的会议和期刊
于2007年顺利毕业
毕业后,在新加坡本地入职HUAWEI
就一直在全球各地做公司特级的WCDMA无线通信网络项目到现在
在HUAWEI虽然特别特别累,但混得也还不错
人脉啊级别啊都还比较满意
年初回北京,因为个人原因离开华为
现在做着2份差使
一个是给爱立信做独立的高端技术顾问
另外一个是在一家小公司,做基于HUAWEI,爱立信和其他通信设备厂商的一些副产品的设计
想一想似乎前些年做的事情都与金融工程和MBA关系不大

那又为什么想申请金融工程或者MBA呢?
因为我在通信业里混了几年
发现技术革新太快,需要不停地学习才能跟得上步伐
倒不是我懒,其实我是个很勤快很爱学习的人
只是这个行业是夕阳产业油水不大
过得很累但是性价比不高
于是想换行业,很简单的,就想换投行或者金融,因为我也是个俗人
先说下自己的优势:
1)语言没问题:旧版的TOEFL: 653+5.5,GRE: 1430 + 5.0;虽然还没考最新的T和GMAT,相信结果不会太差
2)有海外的工作学习背景和经历,有项目管理的经历。在公司内和做个项目的地方都留下了比较好的口碑。
3)本科的时候的数学类相关的课程成绩都比较高,研究生的论文也是偏理论算法分析的。如果申请MFE的话,也许可以算是个有益补充。
4)本科和研究生的GPA都不算太差
5)对新鲜的东西总会感兴趣,学习新知识的速度很快,人也比较有激情的,比较能折腾,每天可以只睡4,5个小时...

现在对于2011年入学我还没做任何准备
目标学校有:
1)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因为有新加坡绿卡,所以学费会有些优惠,而且对新加坡比较熟悉)
2)香港的大学(因为男朋友是在香港公司做投行业务,负责帮助国内的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所以如果在香港读,两个人可以近一些)
3)美国的TOP20
如果真想操办的话,我会打算去请一个留学服务咨询机构来帮忙负责

说说其他的背景信息:
家里都在北京,父母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也不用为房子车子发愁了
个人现在年收入30W(税后)
有男友一枚,在投行工作,收入颇丰,比我高很多了,而且还没我累(很让偶生气的哦)

我想真诚咨询请教大家的是:
1)根据我的背景,是否有可能成功申请到目标学校的MFE或者MBA?
2)如果想进投行做类似财务顾问,帮助整合资产做上市融资之类的职位,是适合去读MFE还是MBA,又或是其他的一些专业?
3)如果我顺利的进入了金融投行相关的专业读书深造,对于我这个年纪的女生来说,会不会有些晚?

非常感谢大家!
收藏 分享

楼主的背景不错呀,申请MBA和MFE就看你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了,不过就你现在的收入来看,读mba出来,不一定有你期望的那么高的薪水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