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国MBA选择之我见

关于MBA的品牌:

读MBA就是要读大牌商学院,MBA毕业生就象名牌产品,好公司愿意雇。读烂MBA是容易申请,但是毕业找工作难,别说在加拿大在中国都找不到好工作。小雇主可能愿意用那些烂校的MBA,因为劣质产品就是便宜。

不排除那种大牌商学院出来的劣质产品和烂商学院能出来优质产品,但是几率太低了。如果您属于优质原料为什么非让劣质工厂给你加工?好原料也加工坏了。

象我们咨询行业里,美国大咨询公司MACHINSEY,BCG,ACCENTURE之类的都是把着MBA全球排名去招人的,烂学校的MBA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教你怎么值得 MBA值不值得投资。在美国就看JP MORGAN去哪个商学院招MBA就行了。MBA这个东西是市场认同才值得学,所以我最喜欢BUSINESS WEEK的排名。因BW是主要根据全球1000多家大公司的高层的问卷调查排出的。

读MBA不是去市场买几根黄瓜,随便洗洗就能吃的。这么大的投资还是先想清楚投资回报率再说。建议查看所申请MBA的以往学生毕业后3个月内就业率,平均起薪,薪水提高幅度(和读MBA前的薪水比较),经常招聘的公司等等。越好的MBA这方面的统计数据越全,越烂的MBA越没有数据。

关于新上升的MBA:

你去市场买东西,看见一款新车觉得不错,但是这个品牌你根本就不知,请问你会冒险去买吗? 对于一些在某些排名突然上升的MBA,一定要慎重,建议还是以FT和BW的排名为主。有些学校随便找一个什么排名,当然是那个排名把这个学校排的很高,就拿出来随便宣传说是名牌MBA。

关于MBA的质量认证:

MBA只看全球质量认证,美国的AACSB,欧盟的EQUIS,英国AMBA,如果你申请的MBA连这些最基本的认证都没有,那怎么去读。好比你去买房子,房产商连最基本的质量体系认证都没有,你会买吗?

英国的二三流MBA,根据以往的职业记录,连在国内找年薪10万的工作都费劲。想这样连最基本回报率都不能给你的MBA,只能说是垃圾。MBA是靠市场认同的,不被市场认同的MBA,就不要去读。

关于GT分数:

分数不高建议重考。GMAT,没有700以上申请英国LBS没戏,OXBRIDGE的MBA基本要GMAT680左右,CRANFIELD的MBA要GMAT660左右,WARWICK和MBS在640-660之间。我的建议是,如果分数不好就重考,别用烂分去上差商学院的MBA。对那些为了不考GMAT,宁可上烂MBA的人,我的评价就是2个字:窝囊。

收藏 分享

90%同意, 顶!

TOP

good article, thanks!

TOP

thanks!

TOP

好文章,顶!

TOP

very good insights!

TOP

good article, thanks!

TOP

thanks!

TOP

up!

TOP

up

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