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中欧(CEIBS)2010MBA面经分享贴

本帖最后由 stream 于 2010-6-2 16:07 编辑
中欧面试归来,和大家分享面经。先说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1. 自我介绍自己的职业经历
2. why MBA
3. 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因为我申请表上没有填
4. 说我的工作很好,放弃是不是可惜?
5. 问了下我所学的专业
6. 小小challenge了下我的GMAT成绩,对于700以下的都例行公事的问
7. 问我在朋友当中扮演什么角色,是个leader还是什么。基本上就是问personality

8. How to balance your life and work
9. 最后让我提问

面试的是Yvonne和Parr(统计学的教授,美国人),都很nice

我自我感觉很好,基本上对答如流了,一开始进去有点紧张,慢慢说开了就好了。

另外在等待的休息室和Sarah Fang也聊了几句,她也很nice,大致了解了下今年的进度和情况。以下两个信息请大家注意下:

1. 每批招生没有内定的offer数量,也就是说,觉得合格的人就会发offer,发完为止。所以第三批会非常激烈,还是请大家能早申请就早申请
2. 所有的第一批offer要到12月15号左右统一发放,一般不会提前分开发

另外,我面试最后,教授主动给我名片,建议大家有名片的都带上,到时候可以交换,显得专业些。房间里貌似有暖气,大家可以把外套放在休息室,不要带去面试的办公室,那里很小

希望以上信息对大家有用,good luck
收藏 分享

谢谢分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TOP

辛苦楼主了

TOP

这个一定要顶。

TOP

这个很有用,标记一下,谢谢楼主分享。

TOP

中欧面试注意事项

基本的内容和形式大家应该都知道,提醒几点:
1.没有group discussion了,最近刚改的。

2.好好考虑每一个问题怎么去回答,组织好你的英语,说的太多不一定会为你加分,一定要hit the point。

3.别太花时间去把一些基本问题的回答练得很熟,这样可能会影响你的发挥,如果碰到没有准备过的问题。

面试官:lydia, Parr
其他信息:每天面试20-30人,第二轮总共6天时间。

good luck to you all!

TOP

刚面完回来,感觉今天的2为面试官比较累了,我是5点半面的!

我是市场背景,主要问题还是工作,问了:
1 工作5年的收获,以及收获对以后career goal 的影响
2 呆过的2家公司的风格有何不同
3 市场和销售有什么不一样的  (结果他不太认同俺的答案)
4 自己有什么管理方面的经验
5 有没有申请其他学校
6 我认为市场经理需要的基本素质

主要还是工作的内容,我怎么感觉像工作面试,完全没有问WHY MBA,WHY CEIBS,俺准备的很多case完全没有用上!

TOP

面试归来,汇报一下

主要问题还是围绕工作来问的,职位,具体工作描述

感觉挺糟糕的,没能表达清想要表达的意思,感觉admission的人都失去耐心了

估计与众位无缘了~~

TOP

刚从深圳面回来。是校友+招生办老师,并没有教授。总体感觉和前面上海面试的TX描述得差不多。

问题,目前工作还可以为什么要MBA。因为我essay写得很清楚了,所以我只是从一个侧面解释了我没有学过某些课程,所以被小challenge了一下,说那个你可以自己买书学习,汗。所以我又只好解释要实现我的career goal, MBA is a must,并且说了点其它方面的原因。也不知道对方买不买账。

接着就说目前的职位和职责,问得挺详细的。

问领导能力方面的情况,但因为不是open question, 所以没有多叙述。

因为未来方向还是在同一个industry,就问有没有关注行业动态,要我举例说几个目前业内的M&A,举了几个外国例子后发现居然忘了国内的一宗大并购,再汗。于是叫我点评一下这个case,想看下我的观点,反正是我们的观点不太一样。

最后问到未来职业目标方面,challenge了一下我的专业背景,要我举例说明我是个quick learner并且能够work under high pressure.

大概这样子,70%的工作方面的问题,另外就是职业目标和why mba了。感觉有些问题没有回答到点子上,听天由命吧。

TOP

我是18号下午2点半面试的,面试官是招生办的工作人员Angela和教统计学的Parr(美国籍),两个人都很nice,而且都是针对我的essy和简历在问问题,我感觉没有太Chanllenge的问题。一开始我还紧张得要命,但是慢慢就放松了,出来的时候自我感觉没有发挥得最好,也要没有太大的失误,只能说一般吧!

在面试之前,跟招生办的其他工作人员聊过,我问了今年的报名情况,她说毕去年多了差不多10个百分点左右,总之报考的人很多,今年能有个面试机会是很不容易的。我也问了参加面试的人里面,录取比例是多少,她说差不多是50%~60%。这一点和楼上的TX说的有些不太一样,写给大家参考下啦!

我也等得心急火燎的,但是貌似的确是要到12/15还会有最后结果出来呢!

TOP

返回列表

站长推荐 关闭


美国top10 MBA VIP申请服务

自2003年开始提供 MBA 申请服务以来,保持着90% 以上的成功率,其中Top10 MBA服务成功率更是高达95%


查看